close

原發表於: 2/1/2009

2009年過年去埔里親戚家拜年,第一次看到這種可愛的水果 – 阿那那。回家上網查了資料,還真不少!希望也機會也可以品嘗一下這種水果。

中文名:山刺番荔枝、羅李亮果、巴西番荔枝、日本釋迦、阿那那、阿娜娜、水果王。

日文名:るりあん

英文名:Mountain soursop

學名:Annona montana Macf.

科名:番荔枝科(Annonaceae)

原產地:中美洲

特徵:常綠小喬木。葉長橢圓形或倒長卵形,葉面濃綠,油亮光滑,有特殊腥臭味。花黃綠色,花被肉質。四季可開花,果實的主要成熟期約在農曆的五到七月間,夏天成熟者香味較佳。果實卵圓形或扁球形,果皮具多數刺棘狀尖突,熟時黃綠色,可食用。果實有濃郁的芳香味,含有豐富的膠質,油脂又相當低,可取代冰淇淋中的安定乳化劑來製成冰淇淋。

用途:庭園觀賞或行道樹。

於西元 1917 年引進台灣。有人說為日本人引進,還有一種說法是荷蘭人佔據台灣時所引進來的。草根性很強,可以適應各種土壤及環境。據說,在日人據台期間,曾將它視為稀世珍品,做為獻給天皇之「御用貢品」。

山刺番荔枝.JPG

山刺番荔枝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