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 2019716()

 

因為行程的安排是從海拔154公尺的利馬(Lima)直接飛到海拔3,399公尺庫斯科(Cusco),因此早早做好對抗高山症的準備:看醫生拿了佳木斯,從出發前一週就開始服用。

我共拿了37顆,每天早晚各吃半顆。

我還擔心到彩虹山石高度太高,還買了威而鋼。

 

抵達庫斯科的晚上,一切OK

 

隔天一大早,我們搭計程車到玻利維亞大使館(Consulado de Bolivia en Cusco)辦簽證。

Consulado de Bolivia en Cusco (1).JPG

 

Consulado de Bolivia en Cusco (2).JPG

抵達時,已經有兩位香港小姐在等候。

我們拿出文件,等使館人員出來。

大使出現後,發現一位香港小姐和旅伴F的文件有問題,因為F寫了我當緊急連絡人。還好可以當場用他們的電腦修改,不需跑到外面的網咖,只是須付一些手續費。

而我開始覺得頭痛,想吐,連忙去借廁所。在廁所內吐了之後,稍微好一點,但是臉色很難看。

大使要我們四個人一起去銀行繳代辦費,每人USD30。於是F和一位香港小姐一去去銀行,我則癱坐在椅子上,又去廁所吐了一次。

Consulado de Bolivia en Cusco (3).JPG

總算很順利拿到簽證,我們和兩位香港人合叫一輛計程車到中央廣場(Plaza de Armas),然後分道揚鑣。

 

我們先去找旅行社買行程。

祕魯的街道充滿驚喜,常常從某一個門走進去之後,發現有大大的中庭。在旅遊區,中庭內通常是紀念品店和旅行社。

F和我隨意走進一家旅行社 - Reliable Travel to Cusco,只有一位年輕小夥子坐在裡面,不太會講英文,因此用行程介紹摺頁和Google翻譯溝通。

Reliable Travel to Cusco (1).JPG

 

Reliable Travel to Cusco (2).JPG

 

Reliable Travel to Cusco (4).JPG

我們象徵性地跟Albert殺價,立刻買了半天的city tour( 每人S/.20)和一整天的sacred valley+Marat+Marras( 每人S/.70)

Reliable Travel to Cusco (3).JPG

Albert說會集合時會在中央逛場的噴泉等我們,因此趕快跟他加WhatsApp好友。

 

走到中央廣場,看到水煮玉米,顆粒超大,立刻買來吃。

Cusco 街頭巷尾 (1).JPG

中央廣場是庫斯科的心臟地帶,四周有大教堂和耶穌會教堂,遊客如織。

Plaza de Armas_Cusco (7).JPG

 

Catedral庫斯科大教堂 (1).JPG

 

Iglesia de la Compañía de Jesús_Cusco.JPG

 

Plaza de Armas_Cusco (5).JPG

四周山坡上都是住家,夜景非常漂亮。

Plaza de Armas_Cusco (4).JPG

 

Plaza de Armas_Cusco (6).JPG

坐在大教堂前的階梯,我被一個擦鞋匠看上,硬要擦我的登山鞋,還提供special service,最後跟我獅子大開口。我說要叫警察,他才鬆口,因此我付了S/.10

Cusco 街頭巷尾 (3).JPG

 

接著我們去買了庫斯科全包周遊券Boleto Turístico del Cusco (BTC)S/.130

BTC (1).JPG

 

BTC (2).JPG

 

BTC (3).JPG

再去通訊行買卡, 一張S/.35.5,一個月期限。

sim.JPG

 

走回中央廣場時,發現有遊行,連忙過去欣賞。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4).JPG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5).JPG

原本我們想去附近的小鎮 - Paucartambo參加慶典,但時間沒趕上,只好放棄。能在庫斯科看到,讓我們頗驚喜。

遊行者穿著絢麗的傳統服裝,也有舞者臉戴面具,拿著繩索、方巾,跳著輕快的舞步。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1).JPG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2).JPG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3).JPG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7).JPG

音樂來自一旁的樂手:吹笛子、彈弦樂器、打鼓、敲鈸等。非常熱鬧。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6).JPG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8).JPG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9).JPG

 

20190716 Cusco街頭遊行 (10).JPG

我因為高山症的關係,因此體力不濟。F一路衝向前欣賞,看到神像被抬入聖卡塔莉那博物館(Museo Santa Catalina)內。

 

我決定先回民宿休息,F決定留在市區閒逛。

漫步回去的過程中,因為身體虛弱,終於感覺到回民宿是爬坡,還好是緩坡。

我竟然走過頭,民宿似乎不該那麼遠,趕快把地址叫出來,往回走找到門牌號碼,回去睡覺。

 

因為民宿在1樓,F回來時敲窗戶,我出去幫她開門。

她遇到傾盆大雨,商店都幾乎積水。

她還幫我買了古柯糖和茶包,看看我能不能減輕高山症。

而我們買的即溶咖啡包,因為海拔太高、氣壓太低,整個都膨脹起來了!

Cusco 街頭巷尾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u Cusc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