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南美洲住宿的飯店,幾乎都是在booking.com上面預訂。抵達利馬當晚與隔天飛往庫斯科的住宿,是在台灣就預訂好的。

為了辦理玻利維亞簽證,有預訂一間拉巴斯的飯店。但是填好資料後就退訂了。

我們住了幾間hostal,其實根本就是飯店,而不是青年旅館。而且有些hostal還有星星,難道也有四星青年旅館?

因為後來都搭乘Peru HopBolivia Hop,因此都訂他們有接送的飯店。我們還是自己訂房,沒有透過他們的導遊。

 

以下價格為雙人房每晚價格。

 

1. 利馬(Lima) Departamemto Compartido Habitacion Privada

Departamemto Compartido Habitacion Privada

Av Bolivia 848, Breña, Lima 15082 Peru

(969) 636 394

住宿日期:2019714~15

費用:USD15/晚。只收現金。住一晚。

Departamemto Compartido Habitacion Privada.jpg

這是第一晚的暫居之處,半夜抵達,隔天幾乎睡到中午,因此沒甚麼印象。

這間民宿位於一棟頗新的大樓內。是一間小公寓的一個房間,我們的房間不是套房。

 

 

2. 庫斯科(Cusco) Cusco's Home

Cusco's Home

Calle Inca 210-A, Santiago Cuscos Home, Cusco

(974)781 322

住宿日期:2019715~19

費用:USD14/晚。只收現金。住四晚。

Cusco%5Cs Home.jpg

到祕魯的第二天就飛到庫斯科,坐計程車到此間民宿。位於庫斯科郊區,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不過還好是在緩坡上。

房東很好,雖然我們只見過他一次面。我們抵達的晚上,他帶我們走到主廣場,稍微幫我們介紹了一下。

房東還告訴我們可以坐車到馬丘比丘附近的水力發電廠,再沿鐵軌走一段路就可以到熱水鎮。我們本來跟他的朋友訂了座位去水力發電廠,看了天氣預報之後決定改日期,因此退掉。這也是我們會參加「Bus to Machu Pichu」的行程的原因。

 

房間位於一樓,房東可能住在樓上,樓梯在外面,因此我們住的是很獨立的一房一廳一衛。

但是,祕魯許多房子都沒有通風的地方:我們房間的玻璃窗朝外,無法打開。

我們每天都自己燒開水,害怕室內會缺氧,因此通常把門打開一條縫。

因為剛到,我們每天都睡很少,是高山症的關係嗎?還是缺氧?我隔天的確出現高山症症狀。

有一萬我們發現:床上共有5層毯子和棉被,真的那麼冷嗎?毯子也太不保暖了。

這裡的空間的確很大,只是距市區較遠,每天要走很多路。

我們本來只訂一晚,抵達當天加訂三晚。因為7/19房間租出去了,所以我們一定得搬家。

 

 

3. 庫斯科(Cusco) Hostal Santa Catalina

Hostal Santa Catalina

Calle Santa Catalina 366, Cusco

(51-84)228 471

住宿日期:2019719~25

費用:USD45/晚。住五晚。

Hostal Santa Catalina.jpg

這是走在庫斯科街上,發現主廣場邊竟然有hostal,就慫恿F進去瞧一瞧。

Hostal Santa Catalina位在聖卡塔莉那博物館(Museo Santa Catalina)附近,應該是有點歷史的飯店,但是booking.com上面並沒有這家。

設備看起來不錯,櫃檯上標價每晚60美元,櫃台開價45美元,我們毫不猶豫就訂了下來,為7/19需要搬家,7/20要去馬丘比丘過夜。沒想到我們後來住了五個晚上,共住過兩個房間!

房間還算大,其實是3人房,有冰箱。

浴室應該是加蓋的,很突兀地在房間內築一道牆,上面蓋著波浪板。

我們因為參加一些行程,每天都很早出門,只在飯店內吃過幾次早餐。自助式早餐很簡單但很豐盛。有提供古柯葉和古柯茶包。

因為hostal位置太好了,我們常常可以走回去休息跟上廁所。

原本7/24退房,要去阿雷基帕(Arequipa)。要去坐車前,發現巴士臨時取消,只好再住一晚。櫃檯還幫我們打電話給阿雷基帕的民宿,說明會晚到一天的原因,因此不用付那一晚的房租。

這應該是我們在祕魯最愛的住宿,但是房客不多。我在tripadvisor上給了很好的評價。

 

 

4. 阿雷基帕(Arequipa)Hostal San Augustin

Hostal San Augustin

Calle San Agustin #125, Arequipa, Perú

 (51) 940 816 955

住宿日期:2019726~28

費用:S/.24/晚。住2晚。

Hostal San Augustin.jpg

我們從庫斯科開始搭乘Peru Hop,因此會把我們送到住宿的飯店或旅館。到阿雷基帕後,換小車接駁到市區,可能是單行道的關係,我們的小巴司機載我們在主廣場跟附近的巷道繞了3圈,還問了路,才彎入Calle San Agustin,讓我們有賺到的感覺。

 

Hostal San Augustin也是簡單的民宿,位置超級棒:就在主廣場旁邊。對面是漂亮的San Augustin教堂。

靠近大馬路門上有小小的招牌:「Residencial San Augustin」,要走上長長的樓梯上二樓,右邊是一間工作室,有透明窗戶;左邊有一個採光天井,我們的房間在最旁邊,剛好在街角。

房東神出鬼沒,可能是聽到我們的腳步聲,就會冒出來。房東介紹我們可以送洗衣服的地方。

房間其實也是3人房,還有一張桌子和一座小衣櫥。室內沒有甚麼裝潢。

窗戶開向另一條街,晚上這條街很熱鬧,有很多攤販跟燒烤,因此不能開窗戶。

 

 

5. 普諾(Puno)Hostal Suite Independencia

Hostal Suite Independencia

672 Cajamarca, Puno, Perú

(51) 51 351328

住宿日期:2019728~29日,730~31

費用:US23/晚。住2晚。

Hostal Suite Independencia.jpg

Hostal Suite IndependenciaPeru Hop在普諾(Puno)的集合地點之一,因此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

所在位置也很好,離大教堂很近。

我們在這間Hostal住了兩晚,7/29參加Peru HopTiticaca Uros Floating Islands - Amantaní Overnight Stay行程,在阿曼塔尼島( Isla Amantaní)過一夜。

雖然也是Hostal,設施也不錯,房間乾淨,只是得爬些樓梯。

自助式的早餐也很豐盛。

 

 

6. 的喀喀湖(Titicaca Lake) 阿曼塔尼島( Isla Amantaní)的民宿

住宿日期:2019729~30

費用:含在行程內

Isla Amantaní Homestay.jpg

這是參加Peru HopTiticaca Uros Floating Islands - Amantaní Overnight Stay行程時,被領隊分配到的原住民民宿。

由於全團只有我們兩位亞洲人,又不會講西班牙語,領隊詢問一位獨自旅遊的西班牙帥哥Anton會不會講英語,確認他會講之後,也把他跟我們分配在同一間民宿。

晚餐時發現領隊出現,原來他也住在這一間。也因此我們有機會跟領隊聊天。

 

我們被女主人領走之後,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她家。的喀喀湖(Titicaca Lake)海拔3,700公尺以上,空氣稀薄,因此走起來很累。隔天發現其他同船夥伴的民宿似乎更遠,我們該偷笑了。

我不知道女主人叫甚麼名字,但女兒叫Rosie

 

屋舍頗大,是ㄇ字型兩層樓的土磚房,中間有個小中庭,外面有圍牆圍住。一進門右邊是浴廁,左邊是廚房和餐廳。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角落,簡單的兩張床和一個櫃子。床墊下方還疊了一層蘆葦草喔!

天氣很冷,連睡覺前刷牙都冷到牙齒打架,當然洗澡就省下來了。

還好帶了頭燈,我和旅伴都習慣睡覺前要上廁所,晚上打開房門,外面可是漆黑一片。

 

民宿需要負責我們午餐、晚餐和隔天的早餐。

餐食是簡單的白米飯、馬鈴薯、豆類、紅羅蔔和一些自己種的菜,和青菜湯,勤奮放的媽媽有想辦法讓午餐和晚餐看起來不一樣。

早餐則是煎鬆餅和咖啡。

 

因為旅遊書都說要帶禮物,所以我們買了一個蛋糕,我還把從台灣帶去的Airwave薄荷糖也送給Rosie

 

在阿曼塔尼島,女人就得從早忙到晚,好辛苦。

以我們的民宿媽媽為例:去港口接我們、煮午餐、帶我們去廣場集合(去大地之母廟)、帶我們回家吃晚餐、讓我們換上傳統服裝、跟我們憶起去參加晚會跳舞、隔天煮我們的早餐、帶我們去港口集合......

全部都是她一個人負責,真感謝。

 

 

7. 玻利維亞太陽島(Isla del Sol)Hostal Las Islas

Hostal Las Islas

住宿日期:2019731~81

費用:Boliviano 80/晚。住1晚。美式早餐Boliviano 27

Hostal Las Islas.jpg

玻利維亞的喀喀湖(Titicaca Lake) 太陽島(Isla del Sol)Hostal Las Islas,是走錯路、往回走之後,看到的第一家旅館。問了價錢,沒討價還價,就住下來了。

這間hostal有自己的餐廳,住宿大樓頗大,前面有很大的前庭,面對湖,有無敵美景。

房間很簡陋,兩張床、一個櫃子、一個小圓桌和一張椅子。

不含衛浴,公用浴室在走到盡頭。當晚我們這一邊似乎只住了我們兩人,因此是我們專用。

下午我們拉開窗簾,坐在落地窗前看海景、吃零食,老闆帶著一位男士從我們窗外經過,到另一邊的房間,讓我們有點尷尬。

不含早餐,我們隔天就近在餐廳吃早餐,點了美式早餐:麵包、奶油、果醬、炒蛋、優格和咖啡,要價27B.

天氣非常冷,我們也不指望浴室有熱水,當然也不打算洗澡。

 

 

8. 拉巴斯(La Paz)Hostal Jacha Inti

Hostal Jacha Inti

Murillo 760 Murillo Entre Santa Cruz Y Graneros, Downtown La Paz, 0220 La Paz, Bolivia

(591) 70547600

住宿日期:201981~82

費用:US20/晚。住1晚。寄行李到8/6(40B),以及8/6借浴室洗澡(10B)

Hostal Jacha Inti.jpg

Hostal Jacha Inti的位置也很不錯,距離聖法蘭西斯教堂(Basílica de San Francisco)和女巫市集(Mercado de Hechicería)都很近。

是非常簡單的hostal,因為我們只在拉巴斯(La Paz)住一晚,因此以方便為原則,那一晚選擇含衛浴的房間。

整間旅館深度很深,中間有一中庭。

櫃台不會講英語,我們在玻利維亞又沒買網卡,因此只能在旅館內用wifi,以Google 翻譯進行溝通。

因為要去烏尤尼(Uyuni)3天,因此需要寄放大行李,一天是10B(兩人的行李箱)。再加上3天內可能都無法洗澡,因此回來時想借浴室沖澡,收費是10B/人。這也是我們選擇青年旅館的原因,因為有公共浴室。

 

 

9. 烏尤尼(Uyuni)的鹽造飯店 - Salt Hostel Santiago Jukil

Salt Hostel Santiago Jukil

the village of Ajencha

住宿日期:201984~85

費用:含在行程內

Salt Hostel Santiago Jukil.jpg

遊烏尤尼(Uyuni),當然要住鹽造飯店嘗鮮!

我們跟Bolivia Hop推薦的Findlocaltrips買了Uyuni三日遊的行程,第一晚住在Ajencha的鹽造飯店 - Salt Hostel Santiago Jukil

可能是我對鹽造飯店有太浪漫的想像,因此這間新穎、仍在施工中的飯店,不太能讓我感受到鹽的氛圍。

我們住的是三人房,因此有一位德國男子和我們同住。

床和行李架的確是用鹽磚堆積而成,這大概是我能感受到鹽的唯一感覺。當然沒有甚麼鹽雕像。

房間內有衛浴設備,熱水很熱,也不需額外付淋浴費用。

棉被和枕頭很乾淨,旅行社提供每個人一個棉製睡袋,我自備一個睡袋,扛了一個月了,當然要拿出來用。

晚餐和早餐在簡單的餐廳內用餐,在離都市那麼遙遠的地方,可以吃到像樣的餐點,其實很感動。

 

 

10. 烏尤尼(Uyuni)的通鋪民宿 - Hostal San Marcelo

Hostal San Marcelo

住宿日期:201985~86

費用:含在行程內

Hostal San Marcelo.jpg

烏尤尼(Uyuni) 三日遊的第二晚,住在非常簡單的青年旅館民宿 - Hostal San Marcelo

這間民宿有好幾間房間,走廊盡頭是衛浴,沒有分男女。

浴室旁是廚房,轉彎後是餐廳,有幾張餐桌,布置相當簡陋。

房間是六人房,六張床排成ㄇ字型:一進門左右各一床,其他四床並列在一起,只有房門處有一塊小小的空間。

棉被枕頭當然比較舊,我還是鑽進我自己的睡袋內睡覺,感覺較乾淨。

水龍頭出來的水冰的要命,刷牙刷到發抖。沒熱水,因此大家都沒洗澡。

晚餐前當然還是有tea time,大家把零食拿出來分享,一邊吃、一邊聊天。

不好意思照晚餐和早餐,有熱食吃就很感恩了。

晚餐後大家出去看銀河,天上的星星真多。溫度真低,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才站在室外幾分鐘,就已經凍得發抖。團員還提醒我房間內還有棉被。

因為是自行發電,忘記晚上幾點會停止供應電力,因此大家都早早上床睡覺。

 

 

11. 利馬(Lima) Hotel Español

Hotel Español

Jiron Azangaro 105, LIMA 51 Lima, Perú

(51) 1 4279196

住宿日期:201987~8日,費用:USD43/晚。

住宿日期:201989~11日,費用:USD34/晚。

Hotel Español.jpg

八月7日凌晨,我們自拉巴斯(La Paz)飛回利馬(Lima) ,住進聖法蘭西斯教堂修道院(Iglesia y Convento de San Franeisco) 旁邊的Hotel Español。除了地點優勢之外,我們隔天又買了Perú Hop的關係企業 - Findlocaltrips行程,而Hotel Español是可接送的地點之一。

Hotel Español歷史悠久,感覺住進很有歷史的豪宅 - 油畫、水晶燈、大理石雕像與地板、優雅的階梯、生意盎然的綠色植物。稍後發現油畫是印刷品,有點失望。

而且剛好在整修中,因此有點紊亂。

第一晚我們住在一樓的三人房,wifi還可以。隔天4:30就坐車前往瓦卡奇納(Huacachina)和納斯卡(Nasca),因此沒吃早餐。

八月7日自納斯卡回來後,再度入住。這一次住在頂樓(三樓,在台灣稱為四樓),幾乎沒有wifi,因此我們拿著零食,到一樓中庭的椅子上,坐著吃零食耍廢。

住在頂樓的好處是:可以清楚看到Iglesia y Convento de San Franeisco的屋頂。

早餐在二樓露天屋頂,因為房客多,上餐有點慢。

地點絕佳,走過Iglesia y Convento de San Franeisco沒多遠,就是聯合徒步街(Jirón de la Unión),就可到中央廣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u Boliv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