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025()

 

這天早上醒來,仍是陰天,真猶豫要不要放棄番西邦峰。天氣不好,前一天山上還下大冰雹。

我們都離越南最高峰這麼近了,還這麼容易上山,有纜車也有登頂電車,卻壟罩在大霧中,白茫茫一片。

最後決定放棄,直接到沙壩市區。

 

吃完早餐後,退房結帳。我們請民宿把我們載到Green Bus巴士站寄行李,再把我們放到大教堂前面。

9:15,我們出發,Zoly 送了兩個小吊飾給我們,我們依依不捨的跟她合照留念。

Sapa Farmer House (31).JPG

Zoly 的爸爸先載我們去巴士站,才開出門沒多久,就看到好多群健行的人,走在前往我們民宿的下坡小路上!果然是從市區走過來,真的要走很遠。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巴士站,然後Zoly 爸爸載我們去教堂,把我們放下來,互相道別。

Green Bus Station Sapa (1).JPG

 

Green Bus Station Sapa (2).JPG

 

市區仍是大霧壟罩中,還好,看得見大教堂輪廓。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緣故,就堂並不開放。

Sapa大教堂 (1).JPG

 

Sapa大教堂 (2).JPG

 

Sapa大教堂 (4).JPG

 

Sapa大教堂 (5).JPG

教堂前坐了一些盛裝的少數民族兒童,我終於敢對著他們照相了。

Sapa大教堂 (3).JPG

 

Sapa大教堂 (6).JPG

 

Sapa大教堂 (7).JPG

照了濛濛的教堂,要去找沙壩博物館(Sapa Museum) ,看著maps.me繞了一圈,沒找到,決定放棄,直接去沙壩市場(Sapa Market)

濕氣很重,戴著口罩,眼鏡一直起霧,乾脆拿下來,進入室內才戴。

沙壩湖邊的建築很美,是殖民統治時期留下的法式建築。如果天氣很好,應該到湖的那一側,欣賞湖景和建築。

我們還去逛了一間超市,從抵達越南以來,都是待在偏遠小鎮,還沒遇到超市,因此要進去參觀一下。但是超市內的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

Sapa市區 (2).JPG

 

Sapa市區 (3).JPG

 

Sapa市區 (4).JPG

 

Sapa市區 (5).JPG

 

沙壩市場是一棟很大的建築,還好是室內市場,不受天候影響。

Sapa Market (1).JPG

 

Sapa Market (3).JPG

要進入沙壩市場前,看到網友介紹的栗子餅,因次逛完市場後,我去買了一盒,8萬越南盾。

Sapa Market (2).JPG

 

Sapa Market (7).JPG

 

Sapa Market (8).JPG

市場內還是有點冷清,大部分是賣乾貨和衣服。

Sapa Market (4).JPG

 

Sapa Market (5).JPG

 

Sapa Market (6).JPG

我們終於開了殺戒,我買了一件T恤,上面印有「沙壩記憶」,SY姐買了好幾件給家人。

結果,把我身上的現金幾乎都花光了。

 

市場的外面很熱鬧,是生鮮攤販。我們回到市場內,找到美食區,選定一家吃牛肉河粉,一碗只要3萬越南盾,好便宜。

20200205 Lunch (1).JPG

 

20200205 Lunch (2).JPG

12點多,已經不知道還可以去那裡,我們決定直接去巴士站等車。

因為很早到,室內可以烤火,很舒服。兩位站務員小帥哥毫不介意,大聲唱歌,因此還有音樂可以聽。候車室有wifi,速度很快,可以上網。

不久,小帥哥們拿票給我們,有劃位,這樣就不必搶位置了。

時間到了,要上車,我才發現外面站了很多人。

Green Bus (1).JPG

 

Green Bus (3).JPG

Green Bus果然服務較好,有一個一階高的木箱,讓遊客站在上面脱鞋,司機先生拿乾淨塑膠袋站在旁邊,拉開袋口,讓遊客直接放入鞋子。

車上還提供免費的小瓶水。

 

Green Bus (8).JPG

我們的位置是A9B9,是倒數第二排下層。我坐A9,我的頭上是A8

Green Bus (2).jpg

我的頭上有冷氣口和閱讀燈,SY姐坐中間那一排,頭上只有閱讀燈。

Green Bus (7).JPG

車內乾淨多了,腳下的空間較大,可以放鞋和袋子。屁股部分有凹下,因此不會往下滑。SY姐對這輛巴士的清潔大大稱讚。

Green Bus (12).JPG

一開車,車掌小姐就廣播,但我聽不清楚,就直接聽podcast

路上停了兩次,我們在休息站吃了晚餐。約19:00就抵達河內(Hanoi)了。

Green Bus (9).JPG

 

Green Bus (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etnam Sap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