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021

小巴業者:Ninh Binh Limousine

訂票網站:Baolau https://booking.baolau.com/tw/s/Hanoi/Ninh-Binh?source=northvietnam

票價:河內~三谷湖,22萬越南盾/張,兩張共44萬,加訂票手續費後為50.1萬 (一張票含訂票手續費NT329)

 

從河內(Hanoi)Artisan Lakeview Hotel退房後,我們拉著行李到馬路邊叫車,因為無法使用Grab

由於網路上太多人分享遇到黑心計程車的經驗,讓我提心吊膽。

第一輛車的司機看了一看地址,搖搖頭,揚長而去。第二輛叫到的小伙子開價5萬越南盾,我們就坐上車了。

里程表一路嗶嗶嗶一直叫,讓我的心跳加速,還好下車時司機並沒有加收任何錢。

Binh Minh Limousine的小巴站在Thien Quang Lake 湖邊,司機讓我們在湖對面有一堆巴士的地方下車。

前往Tam Coc (3).JPG

 

前往Tam Coc (1).JPG

我拿出車票資訊要找小巴名稱時,一位摩托計程車司機過來看我們的單子,小伙子計程車車司機也下車湊過來。

摩托車司機告訴我們在對面坐車,還等我們走到正確位置,才跟我們比OK

等車位置在湖的橋邊,因為提早半個小時到,我們決定去站在人行道上等。不久有人來問我們要去哪裡,他要我們站出去一點才對。

前往Tam Coc (2).JPG

 

沒多久,有一輛Ninh Binh Limousine 的小巴開過來,看了我們的票後說OK。此時冒出兩個老外,也是要去三谷湖 (Tam Coc)

前往Tam Coc (4).JPG

但是小巴沒讓我們上車,開走了。不久又開回來,載回2個人下車。

我們上行李、上車,又出現2人,這一趟車共有六人搭乘。

前往Tam Coc (5).JPG

 

但司機一直在聯絡某人,語氣愈來愈不好。已經過了8:30發車時間,司機還不開車。

我們等了半小時,一位會講越南語的老外跟司機講了一些話,司機終於發動車子。那位老外說他告訴司機若再不開車,他要求全額退費。

司機開了一小段路之後,停車,竟然只是換地方等人,我們都傻眼了。

終於,3位越南女性(兩大一小)出現,上車。司機終於出發了。

 

車子立刻駛入高速公路,原來越南的高速公路旁邊可以等車,跟某些國家一樣。

我們經過好幾處收費站,高速公路的路況還不錯。

 

小巴上有wifi,而且訊號很強,因此我還可以處理下龍灣郵輪的事。

 

車行一個多小時之後,抵達寧平(Ninh Binh)的長安飯店(Trang An Hotel),我們被叫下車,要換車:前往長安者坐一輛,前往三谷湖者坐另一輛。換車後一下子就到三谷湖港口了。

前往Tam Coc (6).JPG

 

前往Tam Coc (7).JPG

雖然我們延後半小時出發,但準時11:00到,可見飆得很快。

 

三谷湖正飄著毛毛雨。

Boat Tour (30).JPG

我打開Maps.me,民宿名稱剛好有出現,所以立刻就到了。

Maps.me明明顯示已經抵達目的地,我們卻找不到Aloha Tam Coc Homestay

是在巷子內嗎?

我們在一間餐廳前來回尋找,終於看到小小的招牌。餐廳的人可能也猜到我們是房客,跑出來叫我們。終於安全抵達!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