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期:2020131

 

超級不順的出發!

 

傍晚17:10左右就出發到站牌等統聯客運,車子卻遲遲沒來,一直到17:55左右,已經來不及了,我打電話叫了計程車,計程車也沒有立刻出現。

結果統聯先到,我想即使搭計程車,也趕不上已買票6:32的高鐵了,於是上車,上車之後再打電話把計程車退掉。真是不好意思,我變成了奧客。

而平常只要開半個小時的車程,當天竟開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我趕著下車,拼命往站內跑,趕上19:04的高鐵,我坐自由座,一直喘氣!

到了桃園高鐵站,立刻衝去坐機場捷運,再8:21抵達第一航廈。與SY姐會合後,立刻辦報到,然後準備出境。

Bamboo Airways (1).JPG

通過安檢之後,我只背了側背包就去過海關。忘記自動通關需要摘下眼鏡,所以還重來一次。

出了海關,走了一段路後,猛然想起來:我的登機箱呢?

趕快跑回海關最旁邊的櫃台問怎麼辦?

海關安全人員要我押護照在那裡,回安檢處拿回行李,再去領回護照。

唉,因為以前都是託運行李,只需要把背包背好就好了。我告訴自己:抵達越南下飛機時,可不要再把登機箱忘記了。

 

我們的登機門在B1,是在最盡頭,因此走很遠。抵達登機門時,剛好開始登機了。

 

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幾乎所有人都戴上口罩。登機前要脫下口罩,讓地勤人員確認身分。

我坐在17CSY姐坐在我前面。飛機是Airbus A321,每一列有六個座位,一邊3個。

前一天本想上網check in,發現越竹航空只有國內線才可使用網路報到,也才知道越竹並不是廉價航空,因此機上有供餐。

沒多久果然空姐和空紹就推著餐車出來,這下可好了,口罩得拿下來,其實我並不餓,還是吃了。

Bamboo Airways (2).JPG

 

Bamboo Airways (3).JPG

飛機上似乎將空調關掉,超級熱。還好我穿短袖上衣在裡面,於是將外套脫掉。迷糊中,還是睡了一會兒。

 

還好我們坐在很前排,再加上是半夜,因此抵達時海關櫃台很空,一下子就入境了。我把中層保暖外套塞入登機箱中,領了SY姐的托運行李,就出機場。

 

我請飯店接機,費用是US$18,飯店要我只能坐上持有「Artisan Lakeview Hotel welcomes XXX」的司機的車,而且不必給任何額外費用。

司機坐在外面的柱子下,正跟別人聊天,是一個小伙子。上了車,就安心了。

沿途的屋舍看起來很現代化,高速公路路況也很好。越南近年來經濟起飛,都市人的生活水準應該很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etnam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