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也發表在背包客棧上。

 

決定到越南之前,我對越南一點都不了解。既然選擇去河內,當然要去下龍灣。

資料愈看愈多,原來還有陸龍灣(寧平),立刻納入。

又發現沙壩也很漂亮,當然也要去。

下龍灣、寧平和沙壩,剛好都在河內四周,卻在不同方向。

大部分遊客都是以河內為核心,放射狀前往各景點。我因為想節省時間(其實沒有省很多時間),不想每隔一天就得回河內住一晚,因此採逆時針方式排行程。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交通問題。

 

若閱讀英文不是問題,只要在Google上輸入例如「Halong Bay to Sapa bus」,就會有許多資訊跑出來,便可找到訂票的網頁,通常是旅行社的網站,因此會收一點手續費。

 

搭車通常要提前半小時到車站報到、候車。

 

河內-寧平長安或三谷湖交通

Northern Vietnam 的交通建議https://north-vietnam.com/how-to-get-from-hanoi-to-ninh-binh/

Baolau 訂票 https://booking.baolau.com/tw/s/Hanoi/Ninh-Binh?source=northvietnam

 

我選擇在Baolau(有中文介面,秀台幣價格)預訂Binh Minh Limousine,是小巴,有wifi,坐到寧平時換車,要去長安的一輛車,要去三谷湖的一輛車。

到三谷湖碼頭車程2.5小時,NT329 (含訂票手續費) ,車班很多。

(這個價格是刷卡價,可能是匯率的關係,實際的價格和網頁上的價格稍有差異)

前往Tam Coc (5).JPG

 

寧平三谷湖-下龍灣交通

Book a Way 訂票 (Tourist Bus BY THE Long Travel) https://www.bookaway.com/routes/vietnam/tam-coc...2&departuretime=0630AM

BCfamily Tour小巴 https://www.bcfamilytour.com/inventory/daily-shuttle-bus-ninh-binh-halong

 

我在三谷湖的飯店就在碼頭附近,飯店的人說從寧平到下龍灣很簡單,不需要事先訂票。原來有巴士開往下龍灣的Long Hotel(就是Long Travel)就在隔壁。

 

Book a Way的訂票網頁除了Long Travel的巴士之外,也有小巴。

BCfamily Tour有小巴,但是訂票手續費好高,也不知道加甚麼稅,高達15%,放棄。

 

大概是:

巴士車程4.5小時,US12.72 (不含訂票手續費),早上6:30發車

小巴車程4小時,US17 (不含訂票手續費)7:3012:3018:00發車

 

最後是請下龍灣的郵輪(CozyBay Classic Cruise)幫我們安排這一段交通:到三谷湖的旅館接,到該郵輪的港口下車。

Tam Coc to Halong Bay小巴接駁 (4).JPG

考慮到若是由郵輪公司安排交通,路上塞車或是有甚麼意外的話,郵輪公司也要負責任。

再加上在找郵輪時,每艘郵輪上船的碼頭都不一樣。看著好多艘郵輪的簡介,完全搞不懂哪個碼頭在哪裡。

實際上,我們下車時,看到鳥不生蛋的Termianl 2,我和旅伴都很慶幸我們沒有自己坐車到下龍灣,再坐計程車找碼頭。

 

 

下龍灣-砂壩交通

Visit Halong Bay 的交通建議https://www.visithalongbay.com/transportation/how-get-sapa-halong-bay.html

How To Get From Sapa to Halong Bay (& Vice Versa) 的交通建議https://www.wanderluststorytellers.com/how-to-get-from-sapa-to-halong/

Sapa Ethnic 訂票 http://sapaethnic.com/sapa-tranportation/sapa-o...bus-sapa-to-halong-bay

A21 Tours 訂票https://a21tours.com/ticket/halong-sapa-sleeping-bus

Phuc Xuyen http://phucxuyen.com.vn/網頁是越南文

 

這一段好像沒有選擇,只有1~2家當地巴士公司在跑。我找到的幾乎都是PHUC XUYEN SLEEPER BUS

 

我選擇在A21 Tours 訂票,服務很好,訂票時若輸入WhatsApp帳號,會立刻回覆,出發前也會提醒。上車時不需看訂票資訊,只需要報出名字即可。但我們還是把訂票資訊印出來,方便車站的人對電腦上的資料。

 

A21 Tours有告知Phuc Xuyen是當地人在坐的巴士,車上沒有會講英文的導遊。

 

結束下龍灣的郵輪行程之後,郵輪導遊幫我們叫了一輛計程車到下龍灣市的巴士站 (15萬越南盾),順利搭上車。

Bai Chay bus station (1).JPG

 

Bai Chay bus station (4).JPG

車子很老舊,停很多站,許多人上上下下。不知為何到某一站後,換一輛車,躺椅比較新。

Bai Chay bus station (3).JPG

 

Sleeper Bus (3).JPG

車掌先生只講越南文,還好旁邊的小姐會講一點中文,告訴我們每一站停多久、可以上廁所、可以吃晚餐。後來又發現有一位男士也講中文。

 

這輛巴士停的車站或休息站,只有一處上廁所要錢,也見識到越南沒有隔間的女廁。

 

還有,下龍灣並不是起站喔,我懷疑是不是從寧平開過來的。有興趣從寧平殺到沙壩的人可以查一下。

 

車程9小時,US19.5 (含訂票手續費)6:4511:0015:0021:00發車

(我們坐15:00的車)

 

 

 砂壩-河內交通 

這一段有許多選擇,也可以在KlookKKday訂票。

 

我是乾脆就用A21 Tours順便訂了這一段的sleeper bus(Green Bus)。網頁上有膠囊旅館式的臥巴選項,如果是坐夜車,可以考慮,價格是一般臥巴的2倍。

Green Bus Station Sapa (1).JPG

 

Green Bus (1).JPG

Green Bus停靠的休息站上廁所要錢,相對較乾淨。

車程6小時,US11 (含訂票手續費),班次很多,我們坐13:30的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etnam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