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節較早,一放寒假就過年。到開學前還有兩週的時間,我心想:何不出國一趟呢?

問到一位同事也想出國,我們決定一起去日本。結果因為工作問題,同事在寒假期間需要集訓,無法出國。我落單了!

自己查了機票,決定改到東南亞。泰國?越南?因為氣候和機票價格因素,選擇越南河內,立刻買了機票:去程1/31搭越竹航空 (Bamboo Airways),回程搭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Dao Ti Top (4).JPG

我還到背包客棧上刊登了徵求旅伴啟示,但是都沒有人回應。也回應了別人的找伴啟示,對方也沒回答。那就獨自出遊吧!

我和這位同事的媽媽在同一個地方跳有氧舞蹈,也算是「同學」,也很熟,於是同事慫恿她媽媽(SY)跟我一起去玩。SY姐問了我的行程之後,決定跟我同行,立刻買了機票。

 

我則開始研究行程、找飯店與下龍灣郵輪、解決交通問題等。也去圖書館借書來研究景點。

 

人算不如天算,武漢肺炎疫情突然大爆發,整個中國變成無法控制的局面,過年前台灣也出現病例。我們開始在要不要出國之間搖擺,最後決定照常出國。

出發前收到一位年輕的小弟弟的email,表示同時期也會到越南旅遊,是否可以同行?但是他看了我的行程之後,發現只有2/6可以跟我們碰面。

原來,他的旅伴因為疫情的關係,決定放棄。

 

出國前則一直祈禱武漢肺炎的疫情不要太猖狂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etnam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