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祕魯行,冒出許多「驚喜」,應該是所有旅行中最多問題的一次,尤其是交通問題。共有:

一、 7/14沒趕上從智利聖地牙哥(Sandiago)飛往祕魯利馬(Lima)的班機,航空公司幫我們改成晚上的班機。

二、7/15沒趕上從利馬飛往庫斯科(Cusco)的班機,重買一張機票。

三、 7/22要從庫斯科去彩虹山(Cerro Colorado Vinicunca),旅行社沒來接我們。

四、7/24從庫斯科到阿雷基帕(Arequipa)的巴士,因為有示威活動取消。

五、7/25要到庫斯科的Peru Hop車站搭車到阿雷基帕,因為市區塞車,加上語言不通,差點沒趕上。

六、8/11要回國,發現第二段航班LA805(聖地牙哥~墨爾本)消失,我們沒收到停飛的通知,地勤還反問我們為什麼會訂到那一班飛機?改成經歐洲飛回香港。

七、 8/13香港機場被反送中活動癱瘓,飛往香港的班機取消,滯留法蘭克福一晚。

八、 原先訂購8/13傍晚的飛機從香港飛回台灣,因為滯留德國,沒坐上。8/14本該重買機票,立榮航空很大方的直接幫我們改成當晚的飛機。

 

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波折呢?

一、7/14智利聖地牙哥

出發時因為自己的疏忽,沒趕上從智利聖地牙哥飛往祕魯利馬的班機。

 

原因是一、 沒撥手錶調時差;二、Travel2be的電子機票上的轉機時間將近兩小時;三、我們在看告示牌上的班機和登機門時間時,沒拿出機票確認航班號碼,因此看成下一班飛往利馬的時間和登機門。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1).JPG

我們覺得時間還算充裕,便稍微逛了一下商店,我還在機場內照相,立刻寫了email給念研究所時的智利同學。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1).JPG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2).JPG

等我們到了空無一人的登機門之後,才發現錯誤,立刻飛奔前往正確的登機門。距離飛機起飛還有20分鐘,但飛機竟然飛走了!

Latam Airlines的工作人員一直強調是我們錯過班機,要我們出境領行李,再到櫃台重買一張機票。

原來,在這裡若人沒上飛機,行李就不會上去。我們領了行李,F發現行李的輪子掉了一個,變成三腳貓無法站立,行李箱也裂開了,真是衰事連連。

於是又去行李櫃台申請理賠,辦理完後才入境。

 

還好智利是免簽證,我們只好入境智利。沒想到多走了一個國家,雖然是短暫的2個小時!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3).JPG

年輕帥氣的海關人員聽著流行音樂,問了入境原因、蓋完章,旅伴F還問他那首音樂的歌名。

我們跑到出境大廳,直奔Latam Airlines的報到櫃台。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5).JPG

地勤人員聽了我們的申訴,覺得應該重買機票,把我們帶到機票櫃台。沒想到機票櫃檯的人直接給我們一張晚上的機票,讓我們欣喜萬分,覺得她真是我們的天使。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7).JPG

於是我們再度出境,沒想到又遇到同樣一位海關帥哥,哈哈哈!

 

二、7/15祕魯利馬

因為前一天的波折,我們很晚才抵達祕魯,隔天睡到11點才起床,差一點錯過退房時間。收拾好東西之後,我們出去吃了午餐,然後搭計程車到機場。

 

沒想到在南美洲,國內線需要在2個小時前抵達報到,因此櫃台堅持不讓我們check-in。這下子我們真的得花錢重買機票,US$40就從口袋飛出去了。

SKY Airlines (6).JPG

F更倒楣,因為行李箱破損,我們請替勤人員小心處理,替勤要她去將行李整個包起來才肯讓她託運,因此她又花了不少銀兩。

Chavez International Airport (1)

 

三、7/22祕魯庫斯科

因為看到背包客棧的棧友推薦,我們跟Let's Go Bananas的旅行社 - Banana Trip買了彩虹山跟Machu Pichu by Car的行程,結果真的是We went bananas! (抓狂了)!

 

去馬丘比丘的行程,我們和另外兩組同樣跟Banana Trip買行程的夥伴,在甚麼都不知情、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竟然走完全程,也沒錯失任何細節,覺得該幫自己用力喝采。

 

彩虹山行程就不同了!原定5:30出發,我們4:30就開始站在hostal門外,吹著6℃的寒風等人來接我們,足足等了2個小時。眼看時間過太久了,我們又急又氣,開始用Whatsapp聯絡、打電話,都沒找到人。

不會講英語的旅館值夜阿伯應該也看不下去了,要我們把訂單給他,開始幫我們打電話,終於找到旅行社老闆。

沒多久,旅行社老闆雇了一輛Uber來接我們去追巴士,終於追上了,後來也順利爬上彩虹山。

 

還好旅行社老闆有幫我們追上巴士,否則我們就要去觀光警察那邊投訴了。

 

 

四、7/24祕魯庫斯科

我們預計這天傍晚搭乘Peru Hop的夜車到阿雷基帕,早上退房後,我們出去逛了一天,下午回去hostal大廳休息,準備17:00時搭計程車到車站。

 

出發前滑了一下手機,發現收到Peru Hop的通知:巴士取消,因為前往阿雷基帕的路上有示威活動,示威者在馬路上擺了大石塊,無法通行。旅客可以選擇搭乘其他業者的巴士,Peru Hop會全額退票,或是延後一天改搭7/25的車。

甚麼!

 

我們立刻上網查哪些巴士業者有走庫斯科到阿雷基帕的路線。奈何祕魯的巴士網路購票許多是透過購票網站,加上刷卡要抽接近10%的手續費,因此我們決定到樓下附近的旅行社詢問。

旅行社業務明白告知當晚應該不會有任何巴士可以開往普諾或阿雷基帕,因此我們死心,決定回旅館再住一晚。

 

還好旅館有空房,櫃台說有一家人當天要去普諾,也是無法出發。

櫃台還幫我們打電話去庫斯科的旅館,說明當天無法抵達,從住宿三晚改成兩晚,因此我們只需要付兩晚的住宿費。

 

 

五、7/25祕魯庫斯科

這一晚終於可以前往阿雷基帕,雖然是18:30的車,從旅館到車站只要15分鐘的車程,我堅持要提早出門,因為有前幾次沒趕上飛機的紀錄了!

 

我們站在路邊,F要用Uber叫車,沒想到正值下班時間大塞車,完全沒有司機回應。想叫計程車,價碼開價太高,我們放棄。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竟然一輛車都叫不到,我們開始緊張,最後終於有一輛Uber回應,過來載我們。

路上塞車塞的很嚴重,F打開導航,看著司機的路線。沒想到司機竟然在某個路口左轉,F立刻發現,跟語言不通的司機表示走錯路,光是要轉回原路,只少就耽擱了十分鐘,因為完全無法迴轉。

好不容易擺脫車陣,導航也顯示已經到車站附近,卻找不到車站在那裡,結果我們又開過頭。司機停下來,跟我們要電話連絡,偏偏Peru Hop的辦公室都沒人接,只好去問路旁民宅。問完之後司機把我們的行李拿下車,我們大驚,不准他搬下來,用他聽不懂得英文要他載我們到車站。

民宅裡面的女士大概看不下去了,出來跟我們比手劃腳,拉著我們的行李要我們跟她走。於是我們業顧不得祕魯治安不佳的傳言,將車資付給司機,跟著那位女士往回走,經過幾間房屋之後,看到Peru Hop的入口,我們鬆了一口氣,跟那位女士道謝,當時剛好18:30

 

拖著行李快跑進去,發現Peru Hop的工作人員竟然還沒到......當時是我們第一次坐Peru Hop,因此還搞不清楚它的運作方式。

過了一陣子,有一輛小轎車抵達,工作人員下車,竟然是市區辦公室賣行程給我們的小姐,她也認出我們兩人。

總之,我們平安坐上巴士,但是細胞已經嚇死不少。

 

 

六、8/11祕魯利馬

這天結束旅程,要回家了。

我們可是早早在四個小時前就到機場,深怕又出了甚麼問題。坐了一會兒,雖然離飛機出發還有3 個多小時,我們想國內線都需要2個小時前報到,國際線應該要更早吧!

即使告示牌上還沒秀出我們的班機可以開始check-in,還是決定去報到。地勤人員人要我們用機器辦理check-in,在自助報到那邊完成程序之後,發現行李竟然只掛到智利的聖地牙哥,我們可是要到香港呢!

 

於是跑到人工櫃台詢問,櫃台先生要我們在聖地牙哥把行李領出來,再去搭下一班飛機。「可是我們的機票是到香港,而且在聖地牙哥轉機時間只有75分鐘!」

地勤先生把我們的機票拿過去確認,查了電腦之後,告訴我們班表上並沒有第二班航班(聖地牙哥到墨爾本)的資訊,問我們是何時買機票?為何會買到那一班班機?

甚麼!怎麼會這樣呢?我們並沒有收到任何班機取消的通知啊!?

那位先生幫我們問了許多人,還打了不少電話,把我們兩人晾在櫃檯前很久。

他終於走回來,決定幫我們改機票,改成飛往馬德里-倫敦-香港。當然好啊,只要能夠回家就好了。我們還順便要求可不可以都畫走道位,他答應了,而且幫我們把位子往前挪,空間稍微大一點。

 

結果,機票印出來後,竟然是到馬德里-法蘭克福-香港,跟他講的完全不一樣。至少我們不會再度流落在聖地牙哥機場了。

很妙的是,我們由台灣從南半球飛到地球背面的南美洲,回程改從北半球飛回去,而且是從另一個方向飛回去,剛好繞了地球一圈!

 

七、 8/13德國法蘭克福

莫名其妙換了機票,從不同的方向飛回香港,第一站先到馬德里,也順利坐上第二段飛機飛到德國法蘭克福。

下飛機後先去看班機資訊,發現往香港的航班不在電子看板上。

問了警衛,他要我們直接到登機門去等候,他認為離起飛時間還很久,因此電子看板上面沒有資訊。

到了登機門,附近空空如也,我覺得還是要去問清楚,F跑去查航班資訊,發現班機被取消了。

 

我們趕快跑到漢莎航空的服務台,請他幫我們處理。

服務台的人員說等一下法蘭克福會有大雷雨,因此班機被取消。

誒?我們下飛機時不是晴空萬里嗎?

往外望去,果然天空已經變成陰天了,櫃檯人員說已經有很多班機都取消了。

 

櫃檯小姐查了很久,說只能延後到隔天,因此,給了我們班機取消證明、旅館住宿卷,含早餐和晚餐,並告訴我們要去哪裡坐飯店接駁車。

我們當時頭昏腦脹,完全沒想到應該入境,才能坐到接駁車啊!因此先跑到B區登機門去找接駁車,撲了個空之後才知道要入境,在接送B區順利坐上旅館接駁車。先前一起在服務台處理機票的人,全部都被接到這個旅館來了。

 

我們因此在法蘭克福待了一晚,心中掛念著從香港回台灣的機票泡湯了,又要重買一張。

而且,當晚法蘭克福只滴了幾滴雨,明明就是香港反政府示威遊行,讓香港機場停擺,為什麼要說是大雷雨呢?

 

八、8/14香港回台灣

桃園往返香港的機票,買的是廉價航空 - 香港航空的機票,是透過hutchgo.com買的。

買廉價航空機票,我從來沒有加價購買可更改行程的權利,表示只要no show,機票就失效了。

 

Hutchgo.com是香港的公司,因此知道無法飛回想港時,一到飯店F就用Skype打電話去詢問可否改航班,hutchgo表示要付一筆金額即可,並會以email告知如何處理。

隔天早上沒有收到email,我們退房,到法蘭克福市區逛了 一天,完全沒有wifi可以上網。

傍晚回到機場,一連上網路,立刻收到email,還有付款明細與付款方式連結。

更改費用為:票差1600+稅差250+服務費1400元,總計3250

但是,付款時效已逾時......

 

我們只好再寫一封email說抱歉,因為無法上網所以錯失付款時間,問Hutchgo.com該怎麼辦?

一直到我們登上飛回香港的飛機,都沒收到回覆,我們也只能坐上飛機,飛行約11個小時期間,當然也無法上網。

在香港機場降落時,機場已經非常和平,完全沒有在馬德里機場的電視上看到的混亂狀況。我們當然再度連上網路,發現又收到email、而且付款時效又過了.......而且稅差從250元漲到300元了。

 

算了,我們直接到立榮航空詢問好了,因為回程服務是立榮提供的。

立榮不愧是台灣的公司,對台灣同胞非常好。即使我們沒搭上的前一天的飛機並沒有停飛,櫃台人員由直接幫我們換機票,免費!還附上一張改時間的訂位證明。

我們的$3,300,省下來了!

可以放煙或來慶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u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