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祕魯的機票,是以香港為起點,因此需再買一段從桃園到香港的機票。

同一天在香港出入境,可以退機場稅,因此心中竊喜,覺得可以要回一點零用錢在機場消費。

「民航處飛機乘客離境稅退稅櫃台」在機場D行段,我們拿著機票去排隊,才知道需要兩段航程的收據和機票。我們只有入境航程的收據,出境航程的機票需要寫email索取,應該是來不及了,只好放棄。

HK Airport (1).JPG

 

HK Airport (2).JPG

 

HK Airport (3).JPG

抵達祕魯時,立刻向買機票的Travel2be索取收據,要回國前,去網咖列印,準備回台灣時要去申請。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回程時不但飛機航班出了問題(利馬-聖地牙哥-墨爾本-香港),所有班機都被改掉(利馬-馬德里-法蘭克福-香港),又因為香港機場關閉(反送中問題),在法蘭克福滯留一天。我們的購票收據上面的航班和日期,跟我們實際搭乘的完全不同。

這樣怎麼申請呢?

櫃台人員給我們一張表格,要我們填好,附上所有的證件,在一個月內寄回去申請。

回台灣後,所有的班機延遲文件要先申請旅行不便險,還好送件時看過正本之後,都以影本交出去申請,也順利申請到賠償。

接著再將這些文件準備好,寄到香港。

 

等了很久,都沒消息,是太晚寄出了嗎?

 

旅伴收到了一張港幣120元的支票,問了幾家銀行,竟然要收台幣$600$1,000不等的手續費!乾脆就不要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g King Airpor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