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07(星期日), 16:30~18:00 

藍湖(Blue Lagoon 

www.bluelagoon.is

 Blue Lagoon  

藍湖Blue Lagoon位於雷克雅未克西南方約38公里處,車程約45分鐘。離冰島國際機場(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約需25分鐘。這一處冒著縷縷白煙的粉藍色的湖水,幾乎已成了冰島最廣為人知的旅遊標誌。它的形成原因極為特別,是利用天然地熱與海水發電後所排放出的廢水囤積成為一座方圓3公里的露天溫泉湖,史瓦特森格尼地熱發電廠(Svartsengi)三根巨大煙囪是最著名地標。雖名之為「廢水」,但因使用的是取之於大自然的地熱能源,於人體不但無害,反倒因水質富含的銈元素等礦物結晶,對於舒解壓力和皮膚具有良好的效果,而成了當地人享受天然SPA的最佳場所!

藍湖有6百萬公升的溫泉水,每40小時換水一次,全年開放。

進入藍湖不能莽撞,須沿沙地緩緩下去,水底起伏不平,小心撞到熔岩。靠近更衣室水溫約30度,愈靠近電廠水溫愈高,水也愈深。富含微量元素的藍湖天然火山泥,幾乎已經跟死海鹽湖泥一樣出名。除了泡湯,可以買一些火山泥的美容保養品做伴手禮。最受歡迎的是天然火山泥(一罐約台幣一千八百元)以及火山泥提煉的保濕系列(一罐約台幣一千三百元)。

 

上了巴士,第一站直奔著名的Blue Lagoon,距機場只有20幾分鐘的路程。冰島果然是被火山熔岩覆蓋的國家,沿途都是黑漆漆的岩塊,很像是月球表面。沒有樹、沒有草原、也沒有村莊。到了Blue Lagoon停車場,要走到溫泉池的那一段路,因為伸手可及,感覺更為強烈。難怪這個國家要靠進口補充許多物資,因為大部分的土地都是無法耕作的。

進入Blue Lagoon之前,左邊有一條小徑,大家被吸引住了,紛紛走過去一瞧究竟。原來那條小徑通到溫泉旁,從那邊可以看到藍色的溫泉水,難怪被稱為藍湖。

Blue Lagoon (1) 

Blue Lagoon (2) 

Blue Lagoon (3)   

在巴士上,領隊已經介紹了Blue Lagoon的「門票」如何使用與如何用門票找空櫃子放東西,還發了塑膠袋與封口袋,讓大家裝潮濕的游泳衣和珍貴的火山泥出來。走進建築物內,領隊發了手錶型的門票、浴巾與身體乳液,就進入更衣室。一樓更衣室是女性專用,二樓是男士專用。因為遊客很多,大家試著用手錶型門票感應有沒有空的置物櫃,似乎都無效。最後還是小寶進來帶著大家繞來繞去,應該是都找到了吧!

Blue Lagoon (4)     

我因為沒下水,因此在岸上負責照相。湖裡萬頭鑽動,老少都有,還看到許多父母抱著小baby在湖裡漂浮。除了泡溫泉之外,旁邊還有小池子可以做強力水柱按摩,應該還有三溫暖!

Blue Lagoon (5)

Blue Lagoon (6)

Blue Lagoon (7)

在水裡的人花了一段時間,還是無法找到白色的火山泥在哪裡,當然還是有勞小寶的指引:在岸邊的木盒內!而且只有幾個地方才有放。他們立刻跑去抹起來了,想辦法將臉上、脖子與胸前塗滿,想必待會兒皮膚一定變的很白嫩。馬總還幫我裝了一包,表示「價值數千元」,但是我在旅途中都忘記拿出來敷臉。

Blue Lagoon (9)    

回家之後拿出來使用,看看能不能讓臉部肌膚又白又嫩。沒想到,實在不是很好用。首先,很難塗均勻。平常買的火山泥面膜應該都有添加藥劑或界面活性劑,很快就可以在臉上塗滿均勻、厚厚的一層;藍湖的火山泥則非常難將其抹開,也很難黏在臉上。再來,泥中夾雜許多很粗的黑色小碎石,因此,千萬不能用力塗抹,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現在看看照片,回想當時湖中的每一個人也都是塗得亂七八糟,一點都不均勻,原來是有困難之處。當天回飯店後,剛好在櫃檯前聽到另一位帥哥老外在和櫃檯先生開玩笑,說他從藍湖回來,現在皮膚好的要命等等好像是有一點誇大了。 

藍湖真的整個呈現淺藍色,感覺像是在淺藍色的水中加了很多白顏料,有些地方已經將兩色稍微調合,呈現粉藍色:有些地方則完全未混合,仍像白色;整片湖水都像是淺藍綠色。再加上白煙從幾處冒出,很像的仙境。

Blue Lagoon (10)

Blue Lagoon (11)

我後來決定先出去外面,將手錶門票交回後,就無法再進入了。逛了一下紀念品店,覺得沒什麼好買的。倒是旁邊有一個小房間,牆上都是免費的旅遊資訊,不僅是雷克雅未克,還有整個冰島的簡介,我當然拿了許多。

覺得無聊了,於是到門外小徑再走一下,這才發現哪裡有步道,還有小橋,可以繞好大一圈!早知道…..我就不需在紀念品店前枯等了,應該到外面走一走,欣賞一下冰島奇特的地質。但是時間所剩不多,只走了一小段就得回去集合了。回國後看收集到的旅遊資訊中說,2007年從6/1起,提供藍湖四周環境導覽,約需1.5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Reykjavik Blue Lagoo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