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719()

 

這個奇遇,讓我想到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名言,但是要改成"W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seconds."

因為,我們可能出現在介紹希瓦(Khiva) 旅遊的紀錄片當中呢!

 

話說7/19這天吃完晚餐後,我們趁氣溫較低較舒服,手中拿著地圖,到古城內晃一晃。

F看到主麻清真寺附近似乎有人在錄影,走近一看,果然沒錯。

我好奇的走到攝影師後面,看他拍攝甚麼鏡頭:兩位西方男子坐在路邊聊天。

看完之後,我們往回走。

突然後面有人大喊:「Tourists! Tourists!

當時還沒意會到烏茲別克人都是這樣叫觀光客的,因此不知道那位男士是在叫我們,所以沒理他。

他追上我們,說正在拍攝介紹希瓦旅遊的紀錄片,問我們可不可以被拍攝?

拍片??可以上電視囉??

好啊!!

因為我們手上拿著地圖,他要我們做出看地圖找路的模樣。

於是,我們手持地圖,手指頭指指地圖,再指向前方,一副鄉巴佬觀光客的模樣。

接著攝影師又跑近我們,拍攝我們手上的地圖。啊哈!剛好地圖上用不同顏色的螢光筆做了記號,就是做足功課的證據,哈哈!

拍攝工作很快就完成了,攝影團隊開始收攤。

documentary (2).JPG  

我們跟攝影師聊了一下。他們是從塔什干來的,要在這裡拍攝三天。

既然聊開了,我們問他可否看他剛才拍攝的片段,他很大方的說可以,還播放出來讓我們用手機錄影下來當紀念。

documentary (1).JPG  

沒想到我們也有被攝影師挑上,進行「拍片」的經驗,真興奮!

說不定我們就出現在希瓦旅遊簡介影片上呢!

突然有明星般的暈船感覺!

 

在希瓦三天,旅遊淡季遊客不多,我們每天在古城內晃來晃去,每天看到相同的觀光警察、小販和少數遊客。當然又遇到攝影團隊好幾次,還一起跟小朋友踢足球呢。

而我們當「明星」的興奮感,也逐漸消退中,因為領悟到:遊客這麼少,攝影團隊實在是不得不挑我們啊!

我頭上的明星光環亮度,頓時黯淡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kistan Khiv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