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遊烏茲別克,可能是淡季,可能東方遊客不多,也可能是手機較普及,我們常常遇到當地人要求合照。

有人可是非常直接,跑過來說:selfie.

一開始真的以為要自拍,後來發現不管是要請別人幫忙照相,或是要自拍,都是講selfie這個字。

更妙的是有人根本沒有手機,只是要用我的手機合拍一張照片而已。

幾次之後,我們決定只要有人要求合照,我們也要用自己的手機拍一張,當作紀錄和紀念。

 

抵達烏茲別克的第三天,我們就從塔什干(Tashkent)飛到努庫斯(Nukus)。因為看到美麗的新娘子,跑過去照相。沒想到伴郎之一跑過來,比一比我的手機,我以為他要看我拍的照片。沒想到他自動從我手上拿走手機 (我非常相信回教國家治安良好,加上一旁有許多新人的伴郎、伴娘),擺出自拍的姿勢,我很配合的站在旁邊比了Yeah!

 

到了希瓦(Khiva),吃完晚餐後,我們趁晚上較涼爽,在大街上遊蕩。突然看見前方有人在錄影,便好奇地走過去看。職業水準級的攝影機喔,還打燈光呢!

等我們走開後,聽到後面有人大喊:「Tourist! Tourist!」當時根本不知道他在叫我們。於是攝影師直接跑到我們面前攔住我們,說要拍攝觀光客在希瓦的活動,希望我們可以入鏡。

因此,依照指示,我們站在路上,看著手上的地圖,對著四周東指西指,假裝在找路。

攝影師還過來拍我手中的地圖,剛好我用螢光筆標出了許多景點。

說不定哪天,我們真的出現在希瓦的觀光宣傳影片上。

事後,我們用手機錄下他攝影機裡面的影片當紀念。

那幾天在希瓦,小販、這群攝影工作者跟觀光警察比遊客多,我們覺得這群攝影工作者找不到「新鮮」的觀光客,很可憐。

我們在那裡四天三夜,每個人都看熟了。連觀光警察都來跟我們聊天、拍照。

 

在布哈拉(Bukhara) 也是晚上坐在路邊,有小朋友過來跟我們練英文,當然要合照。

 

在撒馬爾罕(Samarkand) ,有一家人坐在我們旁邊,年紀最小的孫子(大概只又4歲)幫大家照全家福,超級可愛。我們跑過去逗小孩,順便跟一家人合照。

 

在鐵爾梅茲(Termez)最轟動,有人要求照相之後,竟然有一群人排起隊伍,讓我們在烈日下站了10分鐘。我終於嘗到當人形立牌的滋味。

 

幾乎在個城市的聖人陵寢或公園,每天都會看到新人拍照。浩罕(Kokand) 王公前的公園,新人攝影師老遠就揮手要我們過去合照,還自己跟我們自拍。在這裡也遇到年輕的大學生跟我們一起吃冰淇淋、拍照,還立刻開熱點給我們上網傳照片。

 

接下來在安集延(Andijan)和納曼干(Namangan),也都有人要求合照,甚至邀請我們去玩,只不過我們要趕車,沒辦法。

 

首都塔什干的居民,應該是見識多廣,因此都沒有人來找我們合照。

 

說實在的,我們雖然成為網紅,但最紅的是,其實我的iPhone。

有很多人一瞄到我的手機,立刻脫口而出:「iPhone」。有人會過來問我是iPhone 5還是iPhone 6?我心想iPhone X都上市了,我的iPhone 6其實已經是老機了,怎麼還如此吸引人?

在浩罕(Kokand),我們遇到一對兄妹,便到他們家去坐坐,他們拿走我的手機拍照,接著不斷滑動看照片及試功能。

我心想:還好手機裡面沒有見不得人的秘密。

旅伴說因為我用的是iPhone,因此他們很感興趣。因為他們完全不理旅伴手上的Sony手機。

所以,我的iPhone手機排名網紅第一名。

 

網紅第二名是手機上的廣角鏡。為了拍壯麗的讀經院,出國前特地買了廣角鏡,拍照時夾在手機上,引起許多人側目。

有人過來跟我們聊上幾句之後,會直接指著它問我:What is this?

 

網紅第三名,當然就是我們二人啦......

不!不!不!

我排第三名,旅伴排第四名。

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實際年齡和外表差距有點大,很多人知道我的真實年齡後目瞪口呆,抱著小孩的爸爸差點讓小孩子掉下去,比我年輕的媽媽立刻拿出保養品來使用,司機先生會轉過頭來看我至少三次.......因此,我的排名晉升一位。

 

網紅第五名是我的袖套,我已經很低調地買了膚色的袖套,還是有人很好奇。

最後一名是我的手機小角架。拍夜景時,當地人看著我們兩人將角架立在垃圾桶上、花盆上。這樣就已經很好玩了,但更好玩的是找不到這些東西可以將角架架高時,要放在地上,我還要跪趴在地上調水平、按快門,深具娛樂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kista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