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包一向簡便,因此還有空間放一些小物。抱著帶來就要用的原則,除了防蚊液之外,其他都派上用場。

有些小物是因為個人習慣,例如:我的過敏鼻子讓我得常常用到面紙、我超級怕熱需要扇子搧風,因此覺得非常實用。

 

面紙:大部分的旅館只提供廁所衛生紙,此趟在烏茲別克住宿的10家旅館中,只有一家有提供面紙(Margilan的Ikat house Hotel)。

 

小型頭燈:爬宣禮塔時非常好用。浩罕的飯店離市區較遠,晚上回家時走在全暗的馬路上,也派上用場。

 

歇腳墊:因為都走長途行路線,搭飛機可是痛苦的事。除了我無法入睡之外,腳沒地方放,加上因壓力關係腫大,都非常難受。

這趟出國前,我上網買了歇腳墊。不顧旁邊乘客好奇的眼光,拿出來掛在前方的餐桌下,兩隻腳終於有歇腳墊可用,還頗舒服。

我買的是雙腳分開的歇腳墊,感覺好像是兩隻腳放在一起比較舒服。

(下圖擷取自拍賣網路)

歇腳墊.jpg  

 

扇子和小型電風扇:一定要隨身攜帶。有時室內(例如博物館)沒冷氣或冷氣不夠強,會超級悶熱。這次帶了摺疊扇自用,也當禮物送別人。

fan (1).JPG

 

fan (2).JPG

 

fan (3).JPG  

 

衣物冰涼噴霧:可以暫時降溫。盛夏真的不是遊烏茲別克的好季節,非常熱。我們又巧遇熱浪,第一週溫度都高達40℃以上。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決定盡量坐計程車外出,因此就不太介意飯店位置。

衣物冰涼噴霧.JPG  

 

手機廣角鏡與腳架:廣角鏡拍讀經院、整個廣場與室內超好用。腳架是拍夜景必備。

手機腳架.JPG

 

手機廣角鏡 (1).JPG

 

手機廣角鏡 (2).JPG  

 

Brita Fill&go 濾水瓶:雖然都購買礦泉水,行前還是買了Brita Fill&go 濾水瓶,濾片剛好可用四星期。韓國仁川機場飲水機的水有怪味,過濾效果非常好。

Brita Fill&go.JPG  

 

保溫袋:在烏茲別克經常包車,將冰涼的礦泉水放在保溫袋內,可以保冰較久。這趟10家旅館中,只有2家有冰箱(Nukus的Hotel Dosliq;Namangan的Hotel Shedevr Plaza)。從Nukus包車前往Moynaq(沒冷氣) 和Khiva(冷氣車)時,就帶了結冰礦泉水。這個元祖月餅雪中集禮盒的可愛保溫袋,最後在希瓦直接當成禮物送給旅館的早餐阿姨。

保溫袋.jpg  

 

小型memo紙和筆:寫旅館電話給計程車司機看,司機們會打電話問旅館位置。買車票時寫日期和地點。無法溝通時可以畫圖。

 

不鏽鋼曬衣吊掛夾(6):在大創購買,打包時還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帶出去,結果證明很好用。吊掛頭可以轉向,很方便掛在各處。對我來說,6個夾子剛好可以掛內衣、內褲、襪子、袖套和手帕。掛在冷氣房裡,隔天都乾了。

不鏽鋼曬衣吊掛夾 (1).JPG

下圖是在布哈拉時,天氣太熱,冷氣不冷,只有出風口下較涼,因此將小電扇掛起來讓空氣流通更快。後來去跟房東搬了一架電風扇。

不鏽鋼曬衣吊掛夾 (2).JPG  

 

可放厚厚一疊錢的錢包兩個:每天都要帶好幾十萬som和一些美元出門,因此要使用稍微長一點的小袋子或收納包充當錢包。小皮夾幾乎無用武之地。需要兩個錢包是因為一個要帶出門,一個要藏多餘的錢。

錢包.JPG   

 

用不到的長物:

防蚊液:29天中只看到一隻蚊子,而且立刻被旅伴打死。

小皮夾:只在台灣和韓國用到,在烏茲別克需要有較大的錢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kista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