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座大型公園,這個大型公園會有遊樂設施,因此每個城市都可看到摩天輪。這些遊樂設施有點像兒童育樂中心那樣,是要玩才付那一個設施的錢。

 

我們在安集延(Andijan)的Babur Park坐了非常簡單的雙人纜車到山上,單趟3,000som(約NT$12),整整坐了18分鐘!真是太值回票價了。

Andijan (1).JPG   

沿途山景雖然爸部分是一片枯黃,但是居高臨下,感覺很舒暢。

Andijan (2).JPG

中途有兩位攝影師幫遊客拍照,從前我是不買這些照片的,但試想一想這裡物價這麼低,贊助一下好了。

下山前看到照片,問了價格,一張3,000som,若我和旅伴兩個人各要一張,兩張是6,000som。因為我身上只有5,000som的紙鈔,攝影師很乾脆只收5,000som。

因此也是以5,000som跟第二位攝影師買了兩張照片,沒有多殺價。

最讓我好奇的是可以好幾個人一起玩的盪鞦韆,但是沒有勇氣嘗試。

Andijan (3).JPG  

 

在納曼干(Namangan)的Babur Park,我看見一群大媽去坐過山車,便跑過去照相。那一群大媽和業主不斷對我們招手、慫恿我們,盛情難卻之下,我們決定去坐。

Namangan.JPG  

業主將過山車停下來,讓我們上車(原先就坐的人不必下車),然後讓我們繞了至少30圈。

很不刺激的過山車,一點兒也不可怕。為了製造「效果」,每次樣下衝時我就大叫。

停車之前當然要來個倒退嚕,我又再度大叫。

下車時發現外面圍了一群人在看我們。

其實轉那麼多圈,讓我們有點擔心,因為怕被敲竹槓,要付高額的票價。上車前我將我的包包掛在業主旁邊的架子上,旅伴說不知道要付多少錢才能將我的包包「贖」回來。

還好業主只收我們4,000som。

 

夜間遛小孩

白天炎熱無比,吃完晚餐後,就是全家出門散步時間,也是遛小孩時間。

這裡的小朋友似乎不時興早睡早起這件事,晚上父親牽著女兒、媽媽推著娃娃車,大家一起到公園活動。

 Samarkand (2).JPG  

出租腳踏車者生意興隆,遙控小汽車深得小朋友喜愛,更別提賣玉米、棉花糖、氣球的小販到處都是。

Samarkand (1).JPG

遙控小汽車非常有趣,小朋友坐在車上,遙控小汽車的主人拿著遙控器走在後面控制方向,在熱鬧的徒步區(擠滿行人和騎著出租腳踏車的人)繞一圈,都不會出車禍。

而物資生活不充裕,就有不充裕的玩法。公園階梯旁的小斜坡,就是溜滑梯。將寶特瓶踩扁,墊在屁股下,就可以滑下去了。

 

 

大理石面的扶手,也可以滑喔!連大人都會滑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kista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