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塔什干(Tashkent)和鐵爾梅茲(Termez),大部分少女以上的女性,都是穿同色系的長裙和內搭褲,綁頭巾。我開玩笑的說他們完全不必擔心服裝搭配的問題。

Uzbek Fabric.JPG  

夏天是旅遊淡季,因此我和旅伴的排汗衣、休閒褲和袖套,顯得非常異類。

烏茲別克綠化做得很不錯,但因太乾早,沒有種植物和草地的地方就是黃土一片,連大城市都還是塵土飛揚。最好選擇米色、灰色或草綠色等大自然風、淡色系的長褲。

穿深色長褲的結果,就是每天褲管下方都是一圈黃土,看起來像流浪漢髒兮兮。

鞋子最好將腳趾頭包覆起來。夏天要去沙漠參觀花剌子模城堡遺址,不要穿透氣性佳的水陸鞋或網洞鞋,熱沙會跑進鞋子裡。旅伴的形容是:很燙的熱療啊!我們猜想:有香港腳的人黴菌應該被燙死了。

 

天氣非常乾燥,白天相對濕度約20%,夜間約40%,要帶足保養品。我在當地加買了面霜和卡尼爾(Garnier)身體乳液(共花新台幣約190元,下圖中右邊和中間)。

Uzbek skin care (1).JPG  

還因為臉部嚴重脫皮,去藥局買藥來擦(花新台幣約60元)。

注意防曬,當地大媽或少女也是會撐傘遮陽的。

旅伴有在當地買防曬油 (要在非常大型的超市,或是專賣洗髮精保養品的美妝店),有高達SPF55-60防曬係數的產品。

(上圖中左邊)

購買防曬油的地點不一,有的城市在大型超市中就可以買到,有的城市要到美容用品專賣店,就是那種專賣美髮與保養用品商品的商店。

為了問到哪裡可以買到防曬油,在馬爾吉蘭(Margilan)時,我們從藥局開始問,不會講英語的藥師帶著我們去附近商店找到一位會講英語的先生,講英語的先生要我們去一間美容用品專賣店問問看,結果沒賣。

但是到納曼干(Namangan)的百貨公司內,美容用品專賣店竟然有各種防曬油。

 

 

烏茲別克的水質讓香皂、沐浴乳等不易起泡,因此會不自覺多洗幾次。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香皂)和洗衣粉等的份量不要算得太剛好,要多帶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kista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