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5()

 

這天下午我們購買了Aurora VillageSame Day Combo行程,是結合Dog Team Ride Experience (團體乘坐雪橇體驗,CA$95/)Snowshoe Experience (傳統木製雪鞋體驗,CA$95/),費用是含稅CA$152.25/

下午12:30我們準時在大廳集合,等巴士來接我們。我們住的Chateau Nova Yellowknife在接送行程當中,都是去程最後接上車,回程最早下車。

Combo (1).JPG  

當天下午的巴士是載講中文和日文的遊客,因此在車上有中、日文解說。我想那些年輕的領隊應該也是打工度假的年輕人吧。

領隊先介紹黃刀鎮的歷史、賞極光的淵源及營地狀況。回程時介紹搭機和歸還租借衣物注意事項。由於我們向Aurora Village共買了三個行程,因此幾乎相同的內容聽了三遍,但是現在也忘的差不多了。

再加上我們沒有跟他們租禦寒衣物。因此白天穿著自己的大衣、夜晚穿著草綠色大衣的我們,陷入一片藍海之中 - Aurora Village的大衣是藍色的。

 

到了Aurora Village的營地,我們先到餐廳集合。餐廳內有熱水,可泡茶或咖啡飲用。接著領隊帶我們到室外介紹營地的設施。

Combo (29).JPG

 

Combo (36).JPG  

我因為擔心保暖問題,還是把Canada Goose鵝絨長大衣帶來,覺得應該穿不上,便先留在餐廳內。

營地占地廣大,餐廳的位置在較高處,附近還有禮品店。

Combo (30).JPG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7).JPG  

往下走入一片白雪之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原住民帳篷(Teepees),這也是Aurora Village的賣點之一。

Combo (2).JPG

 

Combo (9).JPG  

雪地上擺了冰上曲棍球和球門,接著是一座長長的冰溜滑梯,需要注意從上面高速衝下的遊客,被撞到的話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Combo (5).JPG

 

Combo (6).JPG

 

Combo (7).JPG

 

Combo (8).JPG  

溜滑梯可以一人或兩人同時進行,自己把大氣墊拖上去,然後往下滑。

Teepees旁邊插滿了傳統木鞋 - Snowshoe,我們有參加體驗活動,稍後會穿著木鞋健行。

Combo (20).JPG

後面有一個休息區,有生柴火,可以烤棉花糖吃。

Combo (21).JPG

 

Combo (22).JPG

所有的設施都可以使用,只要用完歸位即可。

 

接著我們橫越一大片雪原,來到哈士奇們的狗欄(Kennels)。這裡的雪橇狗多為哈士奇混種狗,而非純種狗。因為雜交優勢,牠們比較強健。

Combo (4).JPG

 

Combo (12).JPG  

個人體驗價雪橇行程,已經在狗欄前方開始進行了。

Combo (10).JPG

 

Combo (11).JPG  

可愛的狗兒們看到一群人過來,開始使出看家本領,不斷吠叫。領隊解釋牠們希望被選上,出來拉雪橇,可以活動筋骨。

Combo (14).JPG   

 

Combo (18).JPG

 

 

Combo (15).JPG

 

Combo (13).JPG  

我拍到這一張好笑的畫面:一位工作人員挑上這隻狗,要將牠抓出來,這個角度很像他們在跳舞。

 Combo (17).JPG  

工作人員將每個雪橇需要的八隻狗安排好之後,雪橇行程就可以開始進行了。(以下一張照片由F提供)

Combo by F (1).JPG  

我們先體驗狗拉雪橇團體行程, 一輛雪橇可坐四個人。

第一組遊客就座完畢,準備出發。

Combo (19).JPG  

雖然是狗拉雪橇,駕駛雪橇的人也是要滑行助跑幾下,然後才站上雪橇後方的「駕駛座」。(以下四張照片由F提供)

 

Combo by F (3).JPG

 

Combo by F (4).JPG

 

Combo by F (5).JPG

 

Combo by F (6).JPG  

 

我們是第二組。我們的背包先放進去雪橇最後方,領隊要一位旅伴坐在最後面,躺下,雙腳打開。第二位旅伴坐在她前方,直接躺在最後一個人身上。我是第三個,L要負責照相,因此坐在最前方。

就坐之後,領隊會趕快拿遊客的手機或相機,幫大家迅速拍幾張照留念。

Combo by M(1).JPG  

 

 Combo by M(2).JPG  

接著,駕駛雪橇的人不知施了何種魔法(我因為太興奮,完全沒注意到他是否有喊叫),狗兒開始奔跑。

只見雪橇疾駛向前,因為全副武裝,並不感覺冷。四周白茫茫一片,沒多久就進入樹林中,常綠的松柏上也積滿了雪,而且一棵棵快速向後退去。

我掏出掛在脖子上的手機,任意向四周照相,當然效果不好。

接著開始錄影,影片中風聲很大,因為哈士奇跑很快,路面也不太平,很顛簸,還好我們的座法是一個疊在一個身上,因此沒有彈跳起來。因為震動得很厲害,只拍到雪橇前方快速奔跑的幾隻狗屁股。

(以下兩張照片由M提供)

Combo by M(3).JPG

 

Combo by M(4).JPG  

感覺才跑沒多久,就又回到大雪原了,是終點了。真不過癮,但是雪橇犬們應該消耗很多熱量了。

 

領隊要我們回到Teepees旁邊,等候參加傳統木製雪鞋體驗。

我們先去烤了幾顆棉花糖來吃,很難拿捏火候,我常常讓棉花糖燒起來,整個焦掉。

 

傳統木製雪鞋體驗的時間到了,我們先選一雙木鞋,套上去,再將束帶綁緊。

Combo (23).JPG  

穿上木鞋,走路當然很不習慣。因為底面積大,雙腳走路時不能靠太近,否則會踩到木鞋,容易摔倒。我就踩到好幾次。

等大家都穿鞋完畢之後,我們跟著嚮導,爬上Teepees後方的小山丘,開始我們的健行。

Combo (24).JPG  

 

Combo (25).JPG  

這種傳統木鞋,是雪地行走的好幫手,但是真的不好穿。一走動,雙腳陷入雪中,因為表面積大,不易在雪中摔倒,而且較穩。

 Combo (27).JPG  

但是對我們這些初次體驗的遊客來說,卻是極度難行走的工具,因此常常摔倒。除了踩到自己的木鞋之外,我們也不太會控制與使力 - 尤其是下坡路段。

整趟行程我摔倒了兩次。下坡時摔倒更是可怕,因為滑下去之後,要等到撞到樹才會停下來。(以下一張照片由F提供)

Combo by F (12).JPG  

而有幾個人的鞋子束帶可能沒綁好,或者是滑倒、扭到之後無法綁好,因此乾脆脫下木鞋,背在身上。

我們的健行路線是起伏的小山丘,而且這裡的雪比較乾,加上人煙罕至、沒有剷雪,四周真的就是粉妝玉琢的銀色世界。

Combo (26).JPG

 

 

Combo (28).jpg  

途中巧遇一組參加Dog Team Ride Experience的隊伍,狗兒們拉著雪橇從小徑上疾駛而過,真過癮!(以下兩張照片由F提供)

Combo by F (9).JPG

 

Combo by F (10).JPG  

我們走到高處,稍微休息,可以眺望下方整個營區。嚮導從背包中拿出保溫壺和環保杯,倒飲料讓大家暖暖身體。(以下一張照片由F提供)

 Combo by F (13).JPG  

休息之後,嚮導要我們從這裡坐下往下滑,到下方的小徑。

甚麼,下方小徑...小徑旁沒有陸地,是懸崖嗎?我會不會掉下懸崖,直接掉到營區啊?

即使有很大的恐懼,我還是跟著往下滑,順利滑到下方小徑。

Combo by F (14).JPG

(以下一張照片由F提供)

Combo by F (15).JPG  

沒多久,就回到營區的Teepees旁邊,脫下木鞋,解脫束縛。

我深深感覺到,在這麼深的雪地裡,真是行路難。從前住在美國,冬季會下雪,地面也會結冰。但是當時雪深10公分就很了不起了,而且路上的積雪會立刻被鏟雪車剷除,變得黑黑髒髒的。

 

接下來,一直到搭車離開前,都可自由活動,我們當然要去試冰溜滑梯。

有兩位旅伴先拖了雙人氣墊上去,然後溜下來,看起來很好玩。

接著換我和F各拖一個單人氣墊上去。氣墊上綁著一條長長的繩子,拉著它,就可以拖上高高的樓梯。

我爬上樓梯,才發現這座冰溜滑梯其實很陡,是不是45°?

平台上方有一條下垂的繩子,要溜下之前,人先坐在氣墊上,然後手拉上方那條繩子,使力讓自己向外移動,溜下去後立刻放手。

F說她拉不到繩子,因此,她坐好之後,我幫她往外推。咻~~她立刻往下衝,好刺激。

 

接著只剩我一個人在平台上。望著接近45°的溜滑梯,我覺得我將搭上雲霄飛車向下俯衝。

我坐進氣墊,手拉上方繩子,但氣墊不動,很顯然我離起點太遠。

於是我起身將氣墊往外推,讓前方有一點突出去,又擔心我坐上去時會直接往下滑。

我開始害怕了,說不定我會從氣墊滾出去....

小心翼翼坐進去之後,我左手緊緊抓住氣墊上的把手,右手拉住上方繩索,用臀部使力往前移動。氣墊一點一點往前移動,終於,到了可以下滑的邊緣,我整個人向前傾,手放開繩索,咻~我也往下滑了!

真的很像坐雲霄飛車,速度很快呢!

我大聲叫出來,消除自己內心的緊張。

只是,我竟然沒有滑到終點,沒有衝出溜滑梯外(......撞到其他遊客),而是一到溜滑梯底部平坦的那一段,我就停住了.....

旅伴們一致認為是我的體重不夠重,因此加速度不夠。

但是我不想再試第二次了。

當天有人經過溜滑梯前方時,忘記先注意至否有人往下衝,因此被滑下來的人撞倒。還好雙方都平安無事。

 

接近黃昏了,柔和的夕陽光線照在雪地上,別有風采。

Combo (31).JPG

 

Combo (32).JPG

 

Combo (33).JPG

 

Combo (34).JPG  

回程時我們沒有在飯店下車,決定到市區的衣索比亞餐廳吃飯,因此到市區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