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4()

Aurora by D (3).jpg   

嚮導D透過Y傳訊息問這一晚可否早點出發?因為看到極光的機率較大,因此我們在20:00就出發了。

我們一樣擠在小小的轎車內,動彈不得。

一樣要試著找話題,跟不健談、講話非常溫柔的D聊天。

雖然提早出發,但是除了一開始天邊有出現一道淡淡的白光、立刻就消失之外,其他時間天空靜默不語,毫無動靜。

 

我想到網友和下午那兩對台灣夫妻的照片:ice road上的結冰路,地面(應該是結冰的湖面)非常晶瑩剔透,可以躺在冰上照相。我問D哪裡可以找到那樣的地點?

他說任何地點皆可,只要有掃把把結冰湖面表層的雪掃掉,再用刮刀刮一下,就是結冰路了。

我們剛好在一處結冰的湖上,大概是閒著無聊,他立刻下車,把後車廂擋風鏡的刮刀拿出來,將汽車前方地面的積雪刮掉,立刻出現一小片光滑的冰面。

他要我們蹲在地上,跪下。接著拿出一個小手電筒,要蹲在中間的F將手電筒朝下,夾在膝蓋間。

手電筒的光線透過冰層,讓冰塊的紋路出現,感覺像是光線透過琉璃,很美、很特殊!

Ice Road.jpg  

 

追極光行程通常是四個小時,半夜12:00前,D已經換了幾個地點,仍是槓龜,我們心中失望透頂。

到了半夜12:00D發動車子,我們心想行程要結束了嗎?真的兩晚都毫無收穫嗎?但因為時間到了,也不好意思說甚麼。

D無言地開著車子,到另一處地點停下來。

我們心想:他賺了我們這麼多錢,沒讓我們看到極光,心中應該也很著急。

因此,我們又默默的坐在車內等候。

 

一直到0:36時,F突然到到車子右邊出現亮光,她問:"Is that aurora?"

"Yes."

大家迅速跳下車,先穿外套,D忙著架腳架和相機,有帶相機的LM也飛快將相機拿出來。

只見極光亮度漸漸增加,開始像跳彩帶舞一樣,在天上飄盪飛舞。

我們發出驚呼聲,仰起頭看著極光由一條帶子變成一片,由綠色轉為紫紅色,由東邊跑向西邊,真是太神奇了。

神奇的光束優雅的扭動著整條帶子,不斷變換寬度、方向與色彩,像是擁有莫大的魔力,便著魔術,讓凡人著迷。

(以下照片由D拍攝)

Aurora by D (1).jpg

 

Aurora by D (2).jpg

 

Aurora by D (3).jpg   

D架好相機,開始捕捉極光的倩影,並催促我們過來照像。

我們排排站,要我們盡量保持靜止,因為需要曝光15-30秒。但是他會在某一瞬間,拿出手電筒大開燈光,照在我們的臉上,我想那是在打燈光。

等他喊OK時,他立刻檢查照片,我們才能開始呼吸。

我們當然也不錯過照獨照的機會,畢竟一輩子大概只有這一次看到極光,一定要把握。

 

我們當時位在湖上,四周一片空曠,因此極光看得非常清楚,拍照時也不會被樹木遮到,只是背景就顯得單調。

D剛買了一台新的Sony單眼相機,非常自豪,覺得效果一定很好。

LM也趕快拿出他們的相機,但是沒有腳架。D借了一個壞掉的腳架給L,雲台故障,因此她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斜的。

 

我拿著我的iPhone 6S+ 試拍的幾張,慘不忍睹。雖然出國前有下載攝影軟體但是曝光時間最長是1/4秒,完全無用。

在極光大爆發時,有拍到模糊的綠色光影;極光不強時,只有一片漆黑。

Aurora by iPhone (1).JPG

 

Aurora by iPhone (2).JPG

 

Aurora by iPhone (3).JPG  

回台灣後,有幾位朋友很好奇用手機拍極光的效果,要我秀給他們看。

我先聲名:「聰明的人才看的到喔!」

他們點點頭,說:「了解!」

於是我滑一滑照片,挑出「最清楚」的模糊極光照,秀給他們看,還問:「有看到嗎?」

「有!」

 

隔天起我們參加Aurora Village的賞極光團,我買了Daily Aurora(每日精選極光照),三張照片是CA$20,其中一張是這次大爆發的照片。

(以下照片購自Aurora Village)

Aurora by AV (1).JPG  

 

我們終於看到極光大爆發,難得的體驗,讓我們覺得很幸福。

我們一直跟D說謝謝,如果他沒有多停留那一小時,我們將失望而返。

他讓我們看到極光,應該也鬆了一口氣。

 

我們當晚共給了CA$100的小費(加上前一天未找錢的CA$3,這三個行程每個人都給他CA$28)。因為在Aurora Village賞極光,若要延長時間,費用是CA$25/1.5小時。

D延長了我們賞極光的時間,並沒有開口加價。因此我們決定再多支付他一點用,感謝讓我們體驗到極光仙子的美妙。

 

出國前特地上網看了日劇「最後的聖誕節(Last Christmas),劇中要看極光的場景就是黃刀鎮。我終於跟男、女主角一樣看到極光。

看到極光,會幸福!

Y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