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3()

 

二月3日晚上,吃完Bullock's Bistro的晚餐後,我們回飯店著裝,準備追極光初體驗。

晚上飯店大廳很熱鬧,旅行社紛紛過來接人。

21:00,我們坐上D的車出發。

D提過想跟朋友借廂型車,很顯然沒有借到,因此又開著他媽媽的轎車過來。

後座的三個人如果都穿上鵝絨長大衣(parka)的話,會動彈不得。因此D要我們將大衣脫下,丟在行李箱。下車時他將大衣一一丟出來,接到的人立刻穿上,因此很難區分誰原先穿的是哪一件。

而兩隻腳超級不舒服!因為靴子很大,後座空間小,六隻靴子完全卡住。坐在D後方的人最可憐,因為D的身材因素,將座椅推到很後面,旅伴的腳完全無法著地。

 

這天晚上雲層很厚,D先開車載我們公路邊,等了一下,沒有動靜。

再開到某個小湖上,停車等候。

D不時拿出手機,看一下極光預報和衛星資料。我想,依他的經驗,這天晚上出現極光的機率應該很低。只是他沒說出來,不想讓我們失望

 

D並不健談,因此我們一直找話題跟他聊天。我們請他介紹餐廳、問他ice road在哪裡、還拿出零食請他吃。

D剛買了一台新的Sony單眼相機,非常自豪,覺得效果一定很好。我問他前幾天是超級藍月,他有看到嗎?

他說有,立刻秀照片給我們看。照片中的月亮果然又圓又大。我們當時在溫哥華,每天都下雨,而且也不知道半夜可以到哪裡賞月,在床上睡覺最實在。

「滿月是可以看到極光嗎?」「可以啊!」

當晚4個小時的行程槓龜,完全沒有極光出現。即使D很盡責的載著我們一直往城外走,都開到臨鎮去了,天上還是只有厚厚的雲層。

我們當然難掩失望,但極光是無法強求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