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2()

 

收拾好東西,我們坐skytrain前往機場,準備飛往黃刀鎮(Yellowknife)

沒多久竟然收到簡訊通知,表示班機會誤點。原先14:00起飛,延後到14:30。還好嘛,只延後半個小時。

到了機場,走到三樓是國內線航廈。

YVR Airport (1).JPG

 

YVR Airport (2).JPG  

我們找到Westjet的櫃台,需要自己自助報到、刷卡付行李費、將行李條碼貼上,再交出行李,就可以到登機口等候登機。

  YVR Airport (3).JPG

 

YVR Airport (4).JPG  

國內航線航廈一樣布置得很簡潔,有許多原住民風,還有幽默的塑像。

YVR Airport (5).JPG

 

YVR Airport (8).JPG

 

  YVR Airport (7).JPG

我喜歡飲水機的設計,不但可以喝水,還可以裝水到自己的水壺中。

YVR Airport (6).JPG    

 

 Calgary Airport (5).JPG  

在機場又看到高跟鞋巧克力。

YVR Airport (9).JPG

 

YVR Airport (10).JPG

好不容易坐上飛機了,是一架小飛機,每一列左右各兩張椅子。飛機卻一直到15:00才起飛,我開始忐忑不安了。

抵卡加利(Calgary)時,我的手錶已經是17:20(當時還沒弄清楚卡加利和溫哥華有一小時的時差,表示已經是18:20),註定趕不上了17:05卡加利飛往黃刀鎮的飛機了。

沒想到聽到機長廣播說:因為班機上有12位乘客需要搭上前往黃刀鎮的飛機,飛機正在等候這些乘客,因此等一下飛機停妥時,請其他乘客先留在座位上,讓這12為乘客先下飛機。

很感恩的是,果然沒有人在飛機一停妥就起立,大家坐在座位上目送我們這些人拿起隨身行李往外衝,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即使有大家的禮讓,我們還是沒坐上前往黃刀鎮的飛機,因為它剛關上機門,飛走了。

甚麼?不是會等我們嘛?我們七嘴八舌跟Westjet抗議,登機門的人說其實我們已經遲到一個小時了。

既成事實,大家改問該麼辦?

Westjet決定幫我們改行程,讓我們改飛到Edmonton,再前往黃刀鎮。

於是我們到櫃台領了新的機票,坐在登機口等飛機。但有人似乎無法接受這樣的安排,竟然哭了起來,一些人紛紛過去安慰她。

 Calgary Airport (1).JPG

 

 Calgary Airport (2).JPG  

卡加利機場外已經是大雪紛飛,跟溫哥華機場截然不同的景象。我在機場內看到有人牽著機場寵物狗,可以讓遊客撫摸,安定情緒。

原本20:15要起飛前往Edmonton的飛機,又延誤了,一直到20:00才開始準備登機,我很擔心又趕不上下一班了。

 Calgary Airport (4).JPG     

經過這些折騰,我已經很累了。加上飛機內的暖氣讓我昏昏沉沉,我立刻睡著了。因此飛機起飛前由強力水柱沖水去冰的過程,我完全沒看到。

我們果然又誤點,感不上從Edmonton要飛往黃刀鎮的班機,反正有10多個伴,我也不辦擔心要如何處理。

很神奇的事發生了,原來這一架班機就是接著要飛往黃刀鎮的飛機,因此機長廣播要前往黃刀鎮的旅客不必下飛機,機場將派人上機來進行我們登機報到作業。

Edmonton Airport (1).JPG

太好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妙的事,今天雖然班機誤點嚴重,情緒、焦慮起起伏伏,但卻感受到不少禮遇。

要下飛機的人都離開之後,果然有地勤人員上來幫我們23個人確認登機。一一核對之後,要從Edmonton搭機的人冒著大風雪,走到我們這裡上飛機。

Edmonton Airport (2).JPG

 

Edmonton Airport (3).JPG  

我總算放心了。不論如何,我們當晚都可以抵達目的地。

那時候我們心裡非常慶幸當晚沒有預定賞極光的行程,否則就會損失約100加幣的金額。真感謝Aurora Village的合約上提醒遊客:當天抵達的遊客,若班機延誤而無法參加,自己需負擔其風險。

我們因為看到這項提醒,決定這一晚不要買賞極光的行程。反正我們還有四個晚上,應該有機會可以看到極光。

終於,我們在2/3凌晨00:30抵達黃刀機場,真是漫長的旅程!

Edmonton Airport (4).JPG

 

 Yellowknife Airport (2).JPG  

一下飛機,走在-32℃的室外,果然很冷。還好上飛機前做了充分準備,保暖衣物皆穿上,因此可忍受酷寒。

黃刀機場果然小巧,一進室內,就看到著名的北極熊抓魚裝飾,北極熊下方就是行李輸送帶。

Yellowknife Airport (3).JPG

 

Yellowknife Airport (4).JPG  

等到行李出現,大家抓了行李就跑,我們也趕快往外衝。

Yellowknife Airport (5).JPG  

沒想到,在黃刀機場沒有排隊這種規矩。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因此隊伍拉較長。再加上地上積雪,已經很久沒在雪地上行走,因此小心翼翼。

其他走出機場外的人,大家都奮力往前衝,直直衝到計程車旁,就差沒有自己開計程車的後車廂將行李放進去。

等我們意識到要搶計程車、開始往前衝,所有的計程車都已經載客離開。

天啊!怎麼辦?

我們站在人行道旁,望著空空的馬路,心中想著:莫非要等這些計程車載客進入市區後,再繞回來載我們這些人嗎?

此時心中的緊張,真是無法言喻。我們伸長脖子往左邊看,希望能看到有計程車進來機場。

這時我不經意往右邊一看,發現馬路對面有一輛巴士正要駛離,而車身上寫著「Chateau Nova Airport Shuttle」。

我看著車身上的字 - Chateau Nova.....诶!這應該是我們預定的飯店 -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 -的接駁車吧!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 (16).JPG

顧不得會不會在雪地上滑倒,我立刻衝出去,跑到巴士前面,對著司機用力揮手。

司機立刻停車,開門。我對他說:We live in your hotel.

他點點頭,立刻下車。

而旅伴們本來也伸長脖子望著左邊,完全沒注意到我往外衝。L不經意轉過頭,突然發現我不見了,行李箱還在她身邊,嚇了一跳,趕快抓住我的行李箱,然後看到我站在一輛巴士前方。

司機先生下來幫我們開後車廂,行李箱和座位區有鐵板隔開,才不會讓暖氣一直跑掉吧!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 (17).JPG  

旅伴們也發現這是接駁車,趕快推著行李過來,L還不忘拉著我的行李箱。同時也有另兩位住在加拿大的華人,也托我們的福上了巴士。

這一晚,我因為發現並攔下接駁車而成為英雄,哈哈哈!

因為順利到達飯店,當我們在櫃台等check-in時,剛好看到開接駁車的先生走進來,我們趕快過去謝謝他停下來載我們,並給他5塊加幣的小費。

進入房間,總算鬆了一口氣,可以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Vancouver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