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27()

 

早上在維多利亞的旅館Helm's Inn煮了咖啡,吃前一天在席美那斯(Chemainus)買的麵包然後準備出發前往葛雷克戴洛契古堡(Craigdarroch Castle)

天上佈滿烏雲,很顯然又會是濕冷的一天。這天我們選擇走到櫃檯,從大門走出去。

馬路斜對面是Beacon Hill Park,看起來是很具大的公園。

維多利亞街頭巷尾(10).JPG  

對面有一個大大的牌子,寫著「Night is for sleeping. Day is for resting.」。 哈哈哈,心情整個悠哉起來。

維多利亞街頭巷尾(9).JPG  

有趣的是一旁的座椅是床墊造型,如果不是天氣濕冷,整個床墊都濕透了,應該上去躺一下。

維多利亞街頭巷尾(14).JPG  

我們順著Douglas Street的坡度往下走再度經過雷鳥公園(Thunderbird Park)

終於看到觀光雙層巴士。

維多利亞街頭巷尾(11).JPG  

 

接著繞進去巴士站(Crystal Garden-Capital City Stataion)對面的維多利亞會議中心(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1).JPG  

會議中心穿堂上方屋頂有些部分以透明玻璃覆蓋,有助於採光。穿堂設置了許多花圃,有圖騰柱裝飾。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2).JPG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3).JPG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4).JPG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8).JPG  

會議中心當然有會議廳,但是我們沿著穿堂走,先是被一個走道上葉片落光的藤蔓植物吸引,便打開門走出去。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5).JPG    

那些光禿禿的藤蔓,竟然是奇異果!維護的園丁未免太厲害了,讓藤蔓以一定的間距繞在柱子上,看起來像軍事化一樣整齊。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6).JPG

但是這幾株都是雄株,不會結果。而且因為生長旺盛,非常具侵略性,因此是種在編織袋中,阻止根系向外擴張。

Victoria Conference Centre (7).JPG

回到穿堂,我們發現這裡竟然可以通到帝后飯店(Fairmont Empress),因此我們去帝后飯店的精品街逛了一下。

 Fairmont Empress  (5).JPG

 

 Fairmont Empress  (6).JPG

 

 Fairmont Empress  (7).JPG

 

 Fairmont Empress  (8).JPG

 

 Fairmont Empress  (9).JPG  

 

我們這三個漫步健走族決定步行去克戴洛契古堡,因此撐著傘在雨中前進。旅伴要買拖鞋,因此見到超市/藥局就進去逛。沒想到並不是每個超市都有賣這麼日常的用品,因此連逛三家。

我懶得收傘、放進傘套、開傘、收傘套,因此決定站在門口等。大型超市的門口幾乎都是鮮花、盆花販賣區,因此站在門口賞花。

維多利亞街頭巷尾(12).JPG

 

維多利亞街頭巷尾(13).JPG  

我們當然又看到許多歐式、古色古香的建築。

維多利亞街頭巷尾(15).JPG  

在細雨中經過一所學校,有學生冒雨在練足球,全身濕透。我們心想:若是台灣的媽媽知道兒子要在這麼低溫的雨中練球,應該會把孩子關在家裡,不讓他出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Victor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