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319打擊樂團的氣質姐又開畫展了,我很難得的在展出期間,剛好要上台北,大家便約好這一天一起到板橋435藝文特區看「風動綺景 - 新北市新莊水彩畫會會員聯展」畫展。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9).JPG  

一大早企劃妹先約了我和財務總管,一起到板橋北門的黃石公園的市場吃早餐。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1).JPG   

曹家扁食果然好吃,麵條也很Q,讓我們讚不絕口。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早餐吃麵,我們家沒有這個習慣。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2).JPG

接著我們就坐車到435藝文特區了。

財務總管說這裡是一齣偶像劇的場景之一,我很少看電視,因此沒有追劇的感覺。企劃妹就讀旁邊的板橋國中,因此對這一帶非常熟悉。

以前此處好像是是跟軍方有關的單位,因此從前閒雜人等禁止進入。現在成為藝文特區,經常舉辦各種展覽。

走到門口,就看到羅馬石柱建築,上方寫著大大的中正紀念堂,兩側是小朋友玩沙的地點,還真是絕配。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3).JPG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7).JPG  

有一側的砂石上方有雨傘的裝置藝術,因此顯得五彩繽紛。但是這些可愛的小雨傘似乎不太有遮擋陽光的功能,整個地方還是熱的要命。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4).JPG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8).JPG

走進中正紀念堂,我們開始尋找展覽場。一間間的小房間,從前軍方開會或研習的地點,現在變成展覽室。

20180610 板橋435藝文特區 (6).JPG  

我們三個人看著牆上的地圖,竟然找不到浮洲館在哪裡,可見那張地圖畫得有點奇怪!

原來浮洲館在後棟,雖然氣質姐要我們10點以後再去,因為開冷氣之後比較涼爽,我們10點多抵達,冷氣仍未開放,在展覽館裡面果然非常悶熱,還好我們都自備扇子,只好拿出來拼命煽風。

聯合展出的畫家們,功力都非常深厚,我們一幅一幅欣賞過去,看到一半,我剛好看到氣質姐的畫作時,畫家出現了!

我們在悶熱的展覽館內欣賞畫作,聊了一下作品。氣質姐拿出簽名簿,要我們簽名留念。

室內太熱,是我們轉移到室外聊天,最後去坐在大禮堂內。

大禮堂內的長方形座位,顯得非常有歷史,那可是我小時候坐過的椅子形狀啊!
我們自動自發,把電風扇打開,一邊偷吃氣質姐為大家帶來的滷豆乾(因為不確定是內可否飲食),一邊聊聊近況!
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大家都在工作,因此都非常忙碌。今天有人的孩子畢業,無法來參加這個小小的聚會,我下午也有同學會,無法久留,有點美中不足。

 

再找一天同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板橋區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