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第二次跟愛玩客秀艷趴趴走出去玩,目的地是合歡山北峰,不但跟Joy同行,還邀了一起跳有氧舞蹈的同學參加。

一大早似乎就不順利,因為有人睡過頭了,因此沒有跟上車。

一路上,大家沿途高歌,音量大的有點讓人受不了。只能說幸運的是,大家的歌喉都不錯。

本來一路順暢,到了合歡山,果然開始塞車,塞到大家都受不了了。原本要在松雪樓發便當,最後停在北峰的遊客中心,司機要我們趕快下車,因為違停在路邊。

我們在遊客中心等了一會兒,到停車場領了便當,然後就出發。

合歡山北峰 (1).JPG    

一起跳有氧舞蹈的同學,是一位登山高手,她一直覺得時間似乎會來不及。根據上次去瑞里的經驗,我覺得登上峰頂再回來,時間應該很充裕,因此我什麼都不擔心,就開始跟著走了。

大家先沿著馬路邊走了一小段路,到登山口,看到說明牌上到北峰的距離是1.7公里,就開始往上爬。

合歡山北峰 (2).JPG

 

合歡山北峰 (3).JPG

我穿著登山鞋,撐著登山杖,裝備還算充足。但沒想到北峰這麼難爬,連我都覺得氣喘吁吁。

因為往上爬實在是得太累了,因此常常以賞風景為藉口,停下來,向四周遠眺。高山峻嶺,真是美麗!

今天本來是要來賞北峰的玉山杜鵑,還好沒走幾步,就看到杜鵑花了,數量雖然不多,花色也不夠鮮豔,但是至少看到了。

合歡山北峰 (4).JPG       

 

合歡山北峰 (5).JPG

山路並不好走,破碎的岩片,一階階的土梯,凹凹凸凸的岩石,都是我們必須征服、踩踏而過的地段。我氣喘如牛,不是停下來喝水、照相,或是吃小點心,強迫自己繼續往上爬。

合歡山北峰 (6).JPG

 

合歡山北峰 (7).JPG

好不容易爬到一個地方,眼前豁然開朗,前面的登山健行客像小螞蟻一樣,蜿蜒直向山頂。來過北峰的行家說,那裡並不是北峰三角點,登上眼前的那座山頂之後,還要往前走一段,才會是北峰頂點。

真的嗎?那還很遠呢!

合歡山北峰 (8).JPG

 

合歡山北峰 (9).JPG

終於抵達一區開滿杜鵑花的地段,但因為久旱不雨,再加上那麼多登山客經過,杜鵑花灰頭土臉,蓬頭垢面,沒有嬌豔欲滴的感覺。

合歡山北峰 (11).JPG

 

合歡山北峰 (12).JPG

 

合歡山北峰 (13).JPG

 

合歡山北峰 (14).JPG

沿途遇到的登山客說,當天的北峰真像菜市場一樣,到訪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難怪塵土飛揚,我還有點後悔沒帶口罩出門。

合歡山北峰 (10).JPG       

因為遊客太多,有些地段上山速度很慢,我們都需要等到較開放的地方,才可以超車。

眼前的山頂已漸漸接近,卻是眼睛看得到,雙腳很難走得到,因為這一段是最難行走的路徑,小徑不斷向上爬升,路況也不好。

合歡山北峰 (15).JPG

看著旁邊的路標,從0.7K,增加到1K,心中雖然喜悅,但是雙腳還是不太高興啊!

合歡山北峰 (16).JPG

 

合歡山北峰 (17).JPG  

我終於抵達山頂,那邊有一個很大的反射板,不知做何用途。

合歡山北峰 (18).JPG

 

合歡山北峰 (19).JPG   

從這座山頂到三角點,只剩下700公尺了,而且這一段都是非常平坦的道路,萬歲!

合歡山北峰 (20).JPG

終於,我抵達北峰,我登頂了,標高3422公尺,看著看板,心中無限喜悅。

合歡山北峰 (21).JPG

 

合歡山北峰 (25).JPG  

我和同學找了一處地點,先坐下來吃便當,吃完的時候,看到Joy也到達了。

合歡山北峰 (24).JPG  

Joy的便當在我的背包裡,因此一定得追我到山頂才行,但是她說她喘到吃不下了。

我們去三角點排隊照相,之後就迅速下山,因為只剩下一個小時的時間。

合歡山北峰 (26).JPG  

本以為下山很快,結果塞車塞得太嚴重,我一路非常緊張,又要不時往後張望,看看同學和Joy跟上了沒。

下到登山口,就已經是我們約定的集合時間13:30了。但是要走到遊客中心還有一段距離,而且另外兩位都還沒下來。

我拼命走到遊客中心,又花了10分鐘,沒多久一起跳有氧舞蹈的同學到了。

此時我才聯絡上同車的人。他們說在停車場等我們。

停車場?在哪裡?

我才驚覺我完全沒進入狀況,因為我以為是在領便當的地方集合,那裡也是停車場。

領隊要我們往回走到管制門處,走到那裡,並沒有看到停車場啊?(原來旁邊有一條路下去,我們遠遠眺望,因此沒看到。)

同學說停車場就在遊客中心下方,因此我們又往回走,從階梯下到停車場。

上車時責罵聲四起,我們拼命跟大家說對不起,再等到Joy時,我們已經超過集合時間半個小時了。

上車後,Joy說她雙腳嚴重抽筋,一聽到她的狀況,我感到很抱歉,我竟然把她丟下來,自己一路往回走。

我們本來想買個東西彌補大家,但是沿途停靠的地點都找不到適當的東西,只好在心裡跟大家說抱歉!

 

這趟北峰行,讓我成功挑戰登頂,心中非常高興,但是因為嚴重遲到,害大家久等了,心中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仁愛鄉 合歡山北峰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