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25()~27()

 

這麼美麗的城市,竟然和我們八字不合!

 

首先,抵達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跑錯旅館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在行前會議中,我們看著地圖上的巴士站,決定住在附近。上網查了價錢之後,決定住Strathcona Hotel,還用螢光筆標註。

因為討論得很熱絡,又是旅館、又是行程、又是禦寒衣物、又是預算,因此我完全忘記在全部人(包括我)的決定之下,後來改訂另外一家旅館 - Helm's Inn

在家查資料時,我發現Strathcona Hotel是一間非常大的飯店,裡面甚至有夜總會。我心想:哇,我們竟然定了這麼高級的飯店。

 

抵達維多利亞機場時,已經接近半夜了。

我們叫了一輛計程車入城,我迅速掏出筆記本,將Strathcona Hotel的地址秀給司機先生,不久後便在Strathcona Hotel前下車。

Strathcona Hotel.JPG  

一下車,L立刻發現不對,她說我們定的旅館不是這一家。

甚麼?

接著她又嚇自己:莫非訂了兩間旅館.......立刻翻找她的訂房資料。

 

我們心想:既然都來到門口了,還是決定去問櫃檯我們是否有訂房。

一位年輕的先生應鈴出現在櫃檯後,他說他只剩一組客人還沒到,絕對不是我們。但他還是禮貌性幫我們查了一下電腦,然後肯定的說:「妳們沒有訂房。」

這是我第一次問飯店這麼離譜的問題,想必櫃台先生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離譜的房客吧?

 

L總算放下心,好不容易掏出她的訂單,問櫃台先生Helm's Inn在哪裡,他好心的告訴我們方向,並提醒我們Helm's Inn的大門不是在地址上的路邊,而是要拐入停車場中。

因此,我們在0的夜晚,拖著行李走了一大段的路,找到我們真正的旅館。

Helm's Inn (8).JPG  

 

隔天,我們決定要去壁畫小鎮- 席美那斯(Chemainus)參觀。

很幸運地,我們買到巴士票,因此,下午快快樂樂地坐上車。

到了一個Coop加油站,司機要我們下車。

Coop Gas Station.JPG  

我們看看四周,感覺像是郊外繁忙省道旁的加油站,只看到遠山、車輛疾駛而過的馬路,和四周的樹木。

壁畫小鎮應該是將壁畫畫在很密集的村莊住宅牆上,席美那斯到底在哪裡?

因為完全沒有頭緒,我們到加油站的販賣處詢問壁畫小鎮往哪個方向走?

裡面的工作人員指著馬路對面說:「從那邊一直走,經過一個圓環之後左轉,再一直走就會到了。」

 

走上工作人員指引的馬路 - Henry Road,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木,有些樹木後面隱藏著一些住宅。這很顯然是一條連外道路,兩旁都沒有人行道。

一開始路上只有我們和一個人在行走,不久後那個人消失,很顯然是到家了,整條馬路除了呼嘯而過的汽車之外,只剩我們三個人。

沒多久我們看到離席美那斯還有2公里的指標,應該是沒走錯方向。但是,竟然還有2公里耶,應該很少人是步行過去的吧?

雖然有看到路標,我們還是越走越疑惑,剛好看到路邊停著一輛小卡車,車內有一位像是警察或是巡邏員的男士,我們立刻再跑去問路。

他要我們繼續往前走,等看到圓環和鐵路時,沿著鐵路旁邊的小徑,就可以走到壁畫小鎮。

終於走到圓環,好小一個,真是可愛的圓環。

Chemainus Murals (6).JPG

 

Chemainus Murals (7).JPG  

我們看到左邊果然有一個大大的牌子,畫著席美那斯最著名的三巨頭像和一些壁畫,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Chemainus Murals (8).JPG

 

Chemainus Murals (9).JPG  

左轉先看到有一輛拖板火車的Rotary Park

 Chemainus Murals (11).JPG

 

Chemainus Murals (12).JPG  

我們還是沿著馬路 - Chemainus Road走,對於那位巡邏員的人講的小徑,當時沒有什麼感覺。

大馬路並不筆直,而且有坡度。走了好久,終於到達目的地。

回家後查了地圖,我們一路從Coop加油站走到三巨頭像附近,大約是2.3公里。無車旅遊族要到席美那斯,就要有走路的準備。

Chimainus Route.jpg  

Chemainus Murals (3).jpg

 

Chemainus Murals (4).jpg

 

Chemainus Murals (5).jpg  

 

逛小鎮時,我們走到鐵軌旁,發現一個小小的車站,姑且稱它為 - 席美那斯火車站。

Chemainus Murals (72).JPG

 

Chemainus Murals (74).JPG  

火車站旁樹木蓊鬱,雖然是冬天,有點蕭颯感,但風景非常優美。我們當時看著鐵軌,想到那位巡邏員告訴我們的話,才猛然發現鐵軌旁是有一條小路的。

Chemainus Murals (73).JPG  

 

逛完了小鎮,我們想要坐計程車回Coop加油站坐巴士,決定去找一間中國餐館,請他們幫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

這一家中國餐館的生意非常好,因此我們三人站在裡面,有一點礙手礙腳。

看著時間11秒過去,裡面的人都沒空幫我們打電話,我們開始緊張了。十五分鐘之後,餐廳的小妹妹終於幫我們打了電話,但是計程車要50分鐘之後才能來!

天啊,那時候距離巴士到站的時間只剩下25分鐘了,只能立刻往回走。

我估算著, 25分鐘的時間,我應該可以走3公里,但是我不確定旅伴們的腳程是否跟得上。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搭上車,因為不知道下一班車是幾點,而且還要重新買票。

中國餐館就在席美那斯火車站對面,我們決定冒險,走火車站旁邊的小徑,因為鐵軌比較直,而且應該比較在同一個等高線上。

一上火車站小徑,旁邊有個像工廠的建築,剛好有一輛汽車未熄火停在路邊,我厚著臉皮去他可否給我們搭便車,他很抱歉地說他需要工作。

我們死心,開始步行。

沿著鐵軌,路果然比較直,比較平坦。真感激那一位巡邏員告訴我們這個訊息。

不久我們就走到圓環了。

 

但是從圓環到Coop加油站的Henry Road,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而且回程還有一個大上坡。

我們大約在加油站到圓環的半途中看到2公里的標誌,因此,更加快速度往前走。

天色在這幾分鐘內由昏暗變成漆黑。跟來程一樣,路上只有我們三個人在步行,這次是疾行。

沿途旅伴們還不死心的一直比著搭便車的手勢,但很顯然在加拿大不是這麼輕易會讓陌生人搭便車。

 

我急速前進,丟下旅伴,拼命往前走,與旅伴們的距離愈來愈遠。雖然不時回頭張望一下她們在哪裡,但是我不能停下來等她們,我就是要去攔車。

我一邊走一邊冒汗,到圓環之前,我先把外套脫掉。過了圓環之後沒多久,脫掉背心。當時身上只剩下一件T恤,無法再脫了。

好不容易快到路口,遠遠看到加油站的燈光。我瞄了手錶,幾乎是搭車時刻了,稍微放下心。

一走到Coop加油站那個十字路口,剛好看到一輛巴士開進加油站後方。

當時剛好是綠燈,我立刻衝過馬路,跑到巴士前面。那一輛巴士果然就是我們的車,而且是早上那位女司機開車。

氣喘如牛的跑上車,跟司機說Hi,請她等一下我們。我一上車就瞄到第二位旅伴也已經過馬路,到加油站了。她站在巴士前方不遠處,望著馬路對面。

司機小姐也看到巴士前方的旅伴,問我共有三個人對不對?我說是。

我說我們還有一個人在馬路對面,被紅燈攔下了。她說沒關係,會等我們。

第三位旅伴終於也過了馬路,她們兩人趕快上車,我們很誠心地跟司機小姐說謝謝,也很感激車上沒有其他乘客抱怨。

 

真不敢相信,我們趕上車,也坐上車了。

找到座位坐下之後,我們累得說不出話來。三個人都汗流浹背,我全身濕透,連頭髮都在滴水了。

等喘得過氣時,我轉頭問她們還好嗎?她們回答OK

還好車上暖氣不強,慢慢將我的衣服烘乾了。

 

下車後,我跟旅伴說抱歉,我沒有等她們,一直往前衝。她們也知道一定要有人先去攔車,不會跟我計較。

 

這場維多利亞的急行軍,讓我們印象深刻!到現在,只要提到維多利亞,第一個浮上我們三人的腦海的,都是這個難忘的經驗。

 

這麼美麗的城市,竟然和我們八字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Victor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