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跌入深深的回憶中!

 

首先,見到了從美國回來之後,就沒有見過面的Jessie!

這幾年,社群網站發達,我在網路上尋尋覓覓,都找不到她的蹤影。沒想到,為了同學會,有人幫我們聯絡到她,而且她竟然住在台灣!!!

今天見到她,是激動的。剛到國外唸書時,承蒙她的幫忙,很快就安頓好了。

後來雖然各自忙各自的,沒有很常聯絡或聚會,但知道有這麼一位同學在附近,心裡是踏實的。

回台灣之後,聯絡了幾次,因為換工作,就斷線了。

今天一見,她的身材面貌都沒有改變,真是駐顏有術。但今天有任務在身,因此無法用力聊天,仍免不了要回憶一下大學生活。

她還記得大一時,我抄的中國近代史筆記借給同學,同學都通過了,我竟然要補考,真是錯愕!

我們都參加哪些社團呢?大家想一想,曾短暫的加入書法社、花藝社等,並沒有很熱衷社團活動,因此都是跟同學在一起玩。

 

今天主要的任務是拜訪同學拙一山人,並取回數件重要的東西。

Wendy通知我拙一山人今天要進行錄影,我們可能會被訪問。

我大學的時候跟他一點都不熟,對他到底有什麼印象呢?如果被訪問,要說什麼呢?

因為今天的任務是屬於機密行動,不能洩漏。前天我在Wendy的指導下,用很拙劣的方法問了另外兩位同學對拙一山人的印象,只得到三個字:藝術性。

沒辦法,今天只好見招拆招了。

 

一進人拙一山人的家兼工作室,寒暄之後,拙一山人就開始告訴我們他大學畢業以後的經歷,我們都驚訝的張大嘴巴,完全不知道他曾經當過助理,本來打算出國唸書卻開了仿古家具公司,歷經大起大落。

後來竟然做起陶藝,取了拙一山人這個別號。

他還娶了年輕漂亮的老婆,生了四個小孩,個個都受到音樂的薰陶,正準備出國深造。

 

攝影團隊來了,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看著攝影師拍攝小孩子們練習音樂的過程。

孩子的音樂練習拍攝結束後,該拍拙一山人的創作歷程了。拙一山人很放心的托我們把小孩子載到下午的演奏會會場,也就是清水高中演藝廳。於是我們載著他的四個小孩和樂器,前往清水高中。

放下他們之後,我們就先在附近的素食餐廳吃午餐。

午餐中,終於有時間可以聊我們自己,再聊自己和同學的近況。

為了籌辦同學會,大家非常厲害的把一些失聯的同學都找回來了,包括Jessie。只剩下幾個聯絡不上,他們可能搬到別的星球工作去了。

這時,班上的劉老大也到了,他和老婆還有一位朋友也乾脆到這一間素食餐廳吃飯,於是我們繼續聊天,這時我得知了一些大學時代教授的近況。

 

下午的重頭戲,是去聽拙一山人的四個小孩的演奏會。雖然還在綵排中,我們決定進去吹冷氣,繼續聊天

劉老大說要負責買花束,所以我們捧著四束巧克力玫瑰花,浩浩蕩蕩走進會場。

 

表演節目開始,因此得專注聽音樂。

來聽演奏會的觀眾不少,整個演奏廳應該坐了七成滿。有許多是全家出動,因此還推著娃娃車,中途幾次還有娃娃的哭聲合音,感覺還頗溫馨呢!

首先是大姐和二姐的鋼琴演奏,彈得相當不錯,有許多熟悉的音樂家的作品。

年輕的小主持人,在中場休息竟然喊起安可,因此我們就跟著喊,所以有一首鋼琴安可曲。

 

下半場的節目就是小提琴演奏,是老三弟弟和老四妹妹的節目。兩位都拉得很不錯,尤其是小妹妹的天份很好,她表演的曲目技巧難度很高,拉得很不錯。

 

壓軸是韋瓦第的四季,有好幾位老師和同學上台合奏,因此氣勢較強,有冬天寒風凜冽的味道。

表演完後,我們大聲喊安可,因此,由小女兒表演安可曲。

小主持人接著說演奏會結束。

欸?沒有謝幕嗎?

我們匆匆忙忙捧起花,跑上台去獻花。我拿到的花束是獻給男生的,因此直奔過去給他,他好像有一點訝異。

沒想到主持人又拿起麥克風,說很抱歉,好像還有一首歌還沒表演。這真是太混了,所以我們又聽了一首精彩的匈牙利舞曲。

 

演奏會結束之後,我們等大部分的來賓都離開了,才去跟拙一山人打招呼。要找他們全家來照相還真不容易,因為他們每個人都需要跟大家打招呼。

好不容易我們拍到了合照,結束了今天的任務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rticultu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