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期:2018125()

 

認識我的人,一定無法想像平常連氣溫在18℃都穿短袖的我,會在21 的溫度下,穿著保暖衣、保暖長褲、羊毛襪和雪靴出門。

其實我已經熱得快要冒汗了,但是為了減少一些行李的重量,還是勉強穿在身上。隨身側背包裡,還放著一件衛生衣和一件羽毛背心,就怕到了加拿大之後,酷寒的天氣讓我受不了。

感謝家人把我載到車站,接下來我只要上下車跟轉車,不需步行,否則我一定會汗流浹背。

到了桃園國際機場,與兩位旅伴FL會合。S要在一週後才會出發,跟我們直奔黃刀鎮。

狗年將至,機場裝飾得喜氣洋洋。

20180125 桃園機場.JPG  

出了關之後,要等接近半夜起飛的飛機。

這次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還頗舒服。

 20180125 Eva Air (2).JPG 

 

20180125 Eva Air (1).JPG

 

20180125 Eva Air (3).JPG  

其實我當時已經很睏了,但是抵達溫哥華的時間是晚上,因此在飛機上不能睡太多,以免又要調時差。我強迫自己不要睡覺,一直看影片。

我在飛機上看了「女王與知己」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到了溫哥華國際機場(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YVR),機場充滿海洋風情和原住民風格。

20180125 YVR (3).JPG

 

20180125 YVR (1).JPG   

 

 20180125 YVR (4).JPG

 

20180125 YVR (5).JPG

 

20180125 YVR (6).JPG  

有巨大的水母水族箱,吸引大家過去欣賞。

20180125 YVR (2).JPG

入關前置作業的護照檢查為自助式,所以要到自助櫃台前輸入資料及照相,好先進啊。櫃台機器會輸出一張資料,我們手持護照和資料,再排隊過海關,我沒有被問任何問題就過關了。

20180125 YVR (7).JPG

 

20180125 YVR (8).JPG  

領了行李,直接趕到機場3樓,轉搭Air Canada國內線到維多利亞(Victoria)

找到加拿大航空,也是要到櫃台自助報到、刷卡付行李費。加拿大境內的國內線行李費用幾乎都是加幣$25

20180125 YVR (9).JPG  

 

20180125 YVR (10).JPG

 

20180125 YVR (11).JPG  

自己將行李條貼在行李把手後,我們交出行李,逛了幾家禮品店,就去登機。

20180125 YVR (12).JPG  

登機口有一家Tim Hortons咖啡館,我買了一個begal cheese,當作晚餐吃掉。

20180125 YVR (13).JPG  

這一趟Air Canada是四排座位的小飛機,要自己走到機上,有一小段距離呢!我們3人坐一排,我一上飛機就睡著了。

20180125 Air Canada.JPG  

這一段航程只有短短的30分鐘,因此無法睡太久。

下飛機後,拿到行李,轉盤旁邊就是維多利亞機場接駁車(YYJ AIRPORT SHUTTLE VICTORIA)賣票處,21:00以後的票價果然只有CA$15/人。

但是要等下一班車,一旁的人問我們要不要乾脆坐計程車,費用約$60。所以我們就出機場,直接跳上一輛計程車,進維多利亞市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