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熱的人,不應該在夏天到古巴!

台灣也是濕熱,但我不會在豔陽下行走或登山,有時想想我真是自找罪受。

怕蚊子的人,可以到古巴!

我帶了一罐防蚊液,完全沒用上。看來「Among Friends: Travels in Cuba」裡面說的:古巴有蚊子檢查員是真的,因為連到山上也沒遇見蚊子。

 

古巴到底有甚麼好玩的呢

 

我想,應該從人文出發。先熟悉一點歷史,就可以了解人種和建築。

大部分古巴人膚色偏黑,因為多是混血兒。大部分人很友善,我們因為是集體行動,當地人不會主動跟我們搭訕。

殖民式建築真迷人,加上年久失修的殘破外觀,讓人在驚嘆之餘,會蒙上一抹哀愁。

骨董車很可愛,除了拉風的觀光骨董車之外,街上跑的計程車更具歷史真實感。車門通常很難打開,後車廂通常得用木棍撐住,座椅更是一點都稱不上舒適,更別提在炎熱的季節竟沒有冷氣.....

古巴的自然風光還保有原始風味。因為緯度與台灣相近,植物相也很類似。但是,天空藍多了!

 

如果又理解這是一個共產國家,就不會有情緒出現。

可能因為是共產國家,其實治安很不錯。出門在外,我們從未擔心過安全問題。後來甚至我們的現金、護照和iPad,都鎖在房間內不背出門了。

可能因為是共產國家,有時效率很低。街頭的商店,不適應該以營利為目的嗎?好像大部分都不太積極。因為效率低,有時浪費了我們不少時間,只能一笑置之。

 

說老實話,物價不算便宜,因為許多地方的票價觀光客都是與當地人同價,但是幣別不同 - 表示我們要付25倍。

 

很幸運,我們繞了古巴一 圈,走完我們想去的地方。雖然仍有遺珠,有些城市無法停留,但也算是頗深度的旅遊了。

 

總之,如果可以將步調放慢,就可以體會這個國家的獨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