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Nacional國家大飯店

地址:Calles O21角落,位在El Malecón

免費導覽時間:10:0015:00週一-週六

旅遊日期:201783()

Hotel Nacional (9).JPG   

哈瓦那(Havana)的古董車遊市區((Vintage Car Tour)結束後,司機阿伯讓我們在下車地點——國家大飯店(Hotel Nacional)下車。

下車時,陸續有許多骨董車開過來,真是賞心悅目。

Hotel Nacional (6).JPG

 

Hotel Nacional (7).JPG  

Hotel Nacional建於1930年,是弗羅里達州棕櫚灘Breakers Hotel的翻版,是哈瓦那最著名的建築物之一,也是第一座被UNESCO列為Memory of the World的旅館。

許多知名人物皆曾下榻於此:Edward VIIIPrince of WalesErnest HemingwayNelson RockefellerMarlon Brando等。

有兩件事讓這個旅館惡名昭彰,第一件是1933年十月份Batista政變要挾持美國大使,但是大使迅速離開,因此軍隊對旅館開火,造成多人死傷。

第二件是1946年美國黑道Lucky LucianoMeyer Lansky做東邀約許多北美洲黑道人士在此聚會,聲稱是參加法蘭克辛納屈的私人演唱會。

飯店內的賭場早已關門,嬌柔造作的卡巴萊舞蹈(Parisien Cabaret)表演仍受歡迎。

 

我們先去問卡巴萊舞蹈表演的資訊,登記85()晚上來觀賞,每個人35cuc

Hotel Nacional (8).JPG  

接著到禮品店買了明信片,因為這邊的明信片看起來比較高級,當然價格也比較昂貴。

既然來到這裡,就參觀一下飯店,借一下廁所,順便再休息一下。我們到飯店後院喝飲料、吹海風,露天座椅幾乎都被坐滿了,我們只能坐在最角落,有人在抽煙,非常受不了。

Hotel Nacional (2).JPG

 

Hotel Nacional (4).JPG  

國家大飯店位於海邊,不知道是否曾經也作為防禦地點之一,因為有兩門大炮在那邊。

Hotel Nacional (3).JPG  

海風吹來,非常的舒服。我們一直坐到太陽快下山,才沿著濱海大道(Malecón)往回走。

在哈瓦那待了許多天,但是從來沒有在白天走過Malecón,因為太熱了。

Malecón可以遠眺摩羅城堡(Castillo de los Tres Santos Reyes Magnos del Morro),我們並沒有過去這個景點。

Castillo de los Tres Santos Reyes Magnos del Morro.JPG  

國家大飯店往外走到海邊的時候,發現那邊可以上網,因此又在那邊上網了一下,然後再經過Park Maceo回民宿。

夜晚的Malecón非常熱鬧,因為有許多人坐在堤防上聊天吹海風,還有人在照相。賣零食的小販穿梭其間,人氣很旺。

Malecón (7).JPG

 

Malecón (8).JPG

 

 Malecón (12).JPG

 

Malecón (14).JPG

 

Malecón (15).JPG  

更妙的是,有許多人在釣魚呢。

 Malecón (11).JPG  

 

Malecón (10).JPG

馬路中間架起了像台階一樣的座椅,說不定這幾天會有嘉年華或者是其他的活動。隔幾天我們就看到海邊某處正在組裝遊街花車。

Malecón (9).JPG  

晚餐就在樓下的Nely's Burger吃漢堡,很好吃啊,價格也不貴。

 20170803 (3).JPG

 

  20170803 (2).JPG

 

景點介紹:

Castillo de los Tres Santos Reyes Magnos del Morro摩羅城堡

開放時間:8:00-18:30

票價:6cuc,燈塔2cuc(開放時間:8:00-18:00

Castillo de los Tres Santos Reyes Magnos del Morro.JPG  

因為皇軍城堡(Castillo de la Real Fuerza,在武器廣場旁)的防禦力欠佳,西班牙政府於1589-1630年在峽灣水道入口處建了摩羅城堡(Morro)和奔坦城堡 (Punta),是為了保護哈瓦那港口免於海盜入侵。摩羅位於峽灣入口哈瓦那灣東岸,堡壘立在岩石懸崖上,多角形建築,厚3公尺,有很深的護城河,是典型的文藝復興式軍事建築。燈塔建於1844(?)

多年來曾抵禦過許多法國、荷蘭和英國的入侵,但在1762年,英軍從陸地入侵攻下El Morro,城堡受到嚴重破壞,因此於1763年重新修復。1764年將一塔樓改建成燈塔,是拉丁美洲第一座燈塔。

此堡壘內有Maritime Museum(海洋博物館),展出哈瓦那的航行史、哥倫布航行地球路線和城堡建築史。

對岸的奔坦城堡 (Punta)相較之下較為寒酸,展示由探險船打撈上來的金幣和寶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