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3()

 

哈瓦那(Havana)的古董車遊市區((Vintage Car Tour)原本我坐在司機旁邊,一直霸佔視野絕佳的前座,不太好意思,因此問旅伴們有沒有人要坐到前座?所以後半段車程就換H坐在前面。

我們走濱海大道(Malecón)回到市區,因此看到許多海邊的紀念碑、雕像和建築。

哈瓦那8公里長的濱海大道,是最具人氣、也是古巴各種大道的代表。濱海大道上各式各樣車子的馳騁而過,坐在海邊吹海風與看夕陽,是一大享受。

Malecón (6).JPG  

 

Malecón (2).JPG

 

Malecón (1).JPG

 

Malecón (4).JPG

沿途當然遇到很多古董車,大部分的老外都是情侶,雙雙對對,衣著清涼。只有我們三個東方女子,不但是一群女人,而且身上包得密密麻麻,完全不讓陽光曬到,真是東西有別。

  Malecón (3).JPG

 

 Malecón (5).JPG 

行車中很難拍到不錯的照片,因此這些照片都是聊勝於無的 「經過此處照」。

Avenida de los Presidentes de la Habana上有許多拉丁美洲總統雕像,當然我一座都沒看到,只看到革命英雄Calixto García的騎馬像。

Avenida de los Presidentes de la Habana.JPG  

Jose Marti Parque Stadium看起來頗巨大、壯觀,應該常舉辦體育活動。

Jose Marti Parque Stadium.JPG  

美國利益局(US Interests Section)前方果然都是旗桿,上面沒有任何旗子,因為兩關係已經改善。

US Interests Section (1).JPG

 

US Interests Section (2).JPG   

旗桿密度這麼高,如果真的掛上旗子,遮蔽效果應該絕佳。

US Interests Section (3).JPG

在美國利益局前方不遠處,手中抱著一個小孩的荷西馬蒂(José Martí),伸手指向美國利益局。

José Martí (1).JPG

 

José Martí (2).JPG  

Monumento a las Víctimas del Maine就在國家大飯店(Hotel Nacional)前方的Malecón上,因此我們後來陸續經過多次。

Monumento a las Víctimas del Maine (1).JPG

 

Monumento a las Víctimas del Maine (2).JPG  

高大的建築物Edificio Focsa,也一直出現在我們面前。Focsa建於19541956年,使用電腦技術,破天荒在28個月完成的建築物,為古巴七大現代工程奇蹟之一。結構真的安全嗎?我心中有大大的問號。

Edificio Focsa (1).JPG

 

Edificio Focsa (2).JPG

 

Edificio Focsa (3).JPG

 

Edificio Focsa (4).JPG  

一眼瞄到一座很特殊的雕塑品 - Primavera,夜晚再到Malecón時剛好又經過她,因此可以細看。

Primavera (1).JPG

 

Primavera (2).JPG

 

Primavera (3).JPG

 

Primavera (4).JPG

 

Primavera (5).JPG

 

Primavera (6).JPG

 

Primavera (7).JPG  

Monumento Antonio Maceo就在我們的住處附近,每回要去Malecón,幾乎也都會經過他。

Monumento Antonio Maceo (2).JPG  

Torreón de San Lázaro 砲塔位在Monumento Antonio Maceo旁邊,有點無法想像這是一座砲塔。

Torreón de San Lázaro.JPG  

走完Malecón,照理要回到中央公園,但司機阿伯依約把我們載到國家大飯店。

 

 

景點介紹:

Avenida de los Presidentes de la Habana

Avenida de los Presidentes de la Habana.JPG  

The Avenida de los Presidentes de la Habana上有許多拉丁美洲總統雕像,例如Salvador AllendeSimón BolívarBenito Juárez等,由古巴第二位總統的雕像 - Monumento a José Miguel Gómez為首,另一端的古巴首任總統 - Tomás Estrada Palma - 的雕像已經被剷除,只剩下鞋子。有西班牙巴塞隆納Las Ramblas風情。

靠近El Malecón的盡頭是the monument to Calixto García,他是1898年在Santiago de Cuba與美軍一起抵抗西班牙軍隊的將軍,騎馬像四周有24張銅片描述他如何為古巴獨立而戰。1898年西安牙投降時,美國卻沒邀請他到Santiago de Cubo參加儀式。

The monument to Calixto García旁邊是Casa de las Américas,為藝廊與書店。

黃昏時這裡非常熱鬧,年輕人會帶的吉他與鼓在此找樂子,尤其是星期五-日黃昏。

 

 

US Interests Section美國利益局

US Interests Section (1).JPG  

地址:CalzadaEl MalecónCalle 9盡頭或las calles LM起點

七層樓高的新式建築,具高度警衛。由卡特政府於1970年代設立,因為美國與古巴即將解凍,這裡可能成為美國大使館,附近有許多塗鴉。

面對Plaza Tribuna Anti-Imperialista (又稱為Plaza de la Dignidad),廣場建於2000年,以容納反美示威活動。有一面大牆寫著:Imperialist Men, we are not afraid of you。廣場前的許多旗桿是為了遮住電子看板。

 

 

Monumento a las Víctimas del Maine, Monument to the Victims of the USS Maine

Monumento a las Víctimas del Maine (3).JPG  

地點:El MalecónCalle 17盡頭,Hotel Nacional西北邊

Félix Cabarrocas建於1926年,紀念1898年在哈瓦那港無故爆炸的美國戰艦緬因號(the USS Maine)罹難者,此事件成為美國向西班牙宣戰之藉口。

紀念碑頂原為張開雙翼的老鷹,還有三位北美政治家的半身像,1959年獨立之後,老鷹和半身像都被移除,改成文字雕刻 - To the victims of the El Maine sacrificed by the imperialist lust in its keenness to take control of the island of Cuba

 

 

Edificio Focsa, Focsa Building 

Edificio Focsa (3).JPG

地址:Calles 17M轉角

建於19541956年,使用電腦技術,破天荒在28個月完成的建築物,是當時世界上同類水泥建築物中第二大的,建造時完全沒有使用起重機。1999年被列為古巴七大現代工程奇蹟之一。高達39層樓,有373個公寓。

1990年經歷困境,因此較高樓層變成禿鷹的窩;西元兩千年,電梯纜繩斷裂,造成一人死亡。

頂樓的La Torre是哈瓦納最好吃的餐廳之一,供應法國和古巴料理。近年整修過,有一些商店、咖啡館、電影院、廣播電台和電視公司。

 

 

Monumento Antonio Maceo, Monument to Antonio Maceo

Monumento Antonio Maceo (1).JPG   

地址:Calle San Lázaro No 701,位在El Malecónthe Hermanos Ameijeiras Hospital之間的Parque Maceo

建於1916年,紀念第一次獨立戰爭中的將軍。

 

 

Torreón de San Lázaro 砲塔

Torreón de San Lázaro.JPG  

地址:El Malecón,在Parque Maceo (Monumento Antonio Maceo西邊)

又稱為Torreón de la Caleta,是十八世紀觀測塔,由工程師Marcos Lucio de Nueva España建於1665年,在海盜猖獗的時代,作用是監控敵船的防禦性觀測塔,並連接La Punta CastleLa Chorrea Fortress

得名自原址為一痲瘋病院,圓筒形造型,有三層樓,二樓有許多洞,頂樓有許多窗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