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23()

 

這天下午要前往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13:00我們前往卡馬圭(Camagüey)Víazul車站,換好車票後,決定先買從Santiago de CubaBaracoa的車票。

 卡馬圭Víazul bus station (2).JPG

 

卡馬圭Víazul bus station (1).JPG 

在討論行程時,Baracoa並沒有被列入,但是我有做功課。

在古巴的將近十天的旅途中,有好幾位古巴人都告訴我們古巴最美的地方,就是西部的雲尼斯谷和東邊的Baracoa,因此我們決定過去。

原因之二也是因為買不到從Santiago de CubaSanta Clara的車票,因此得在古巴東部多待好幾天,那就去Baracoa和關塔那摩(Guantánamo)吧!

我坐在候車區顧行李,HF進辦公室買車票。一輛巴士開進站,司機下車後,問我要去哪裡?我說要去聖地牙哥,他立刻指一指巴士,要我上車。

卡馬圭Víazul bus station (3).JPG

 

卡馬圭Víazul bus station (4).JPG

 

卡馬圭Víazul bus station (5).JPG  

什麼!不是13:40的車子嗎,車子竟然13:00就到了。

我立刻衝去告訴她們巴士到了,她們一買完車票,換買行李票,坐上車。因為這是中途站,我們的位置在很後面,而且分開坐。

卡馬圭Víazul bus station (6).JPG  

坐在巴士後方,冷氣一點都不強,我本來在寫遊記,後來停下來,把小風扇拿出來吹,吹一吹睡著了,全身都冒汗。

到下一個站,我們下車上廁所。上完廁所,在等待上車時,有一個賣爆米花的小販跑過來問我們是哪裡人?我和H回答說是台灣,他立刻送我們兩個人各一卷爆米花,說是免費的。

卡馬圭Víazul bus station (7).JPG  

......是東方臉孔的優勢嗎?

我們謝過他,我身上沒有半樣東西可以當回禮,因為禮物都在行李箱中。

 

因為這一站有人下車,出現空位,我們立刻往前坐。哇,太舒服了,冷氣涼多了。所以我又開始寫遊記。

我們覺得這輛車坐了一些古巴人,因為之前我旁邊的小妹手上的手機竟然有訊息傳進來,這對我們沒有Wi-Fi公園就無法上網的遊客來說,有點像天方夜譚。

當我們換座位換到前方之後,車子開動,我旁邊的走道上竟然站了一位女士。很顯然他們讓別人搭便車,沒有算好人數,多載了一個人。

沒多久,坐在我旁邊的F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偷偷跟我說:她覺得那位女士的肚子很大,可能是孕婦。

什麼!有孕婦站在我旁邊,我開始覺得掙扎。

那位女士有跟坐在我們前方的一位男士聊天,我們兩個懷疑為什麼那個男士不讓座,後來發現那位男士也不年輕了。

可是,到Santiago de Cuba還很遠耶,我心中當然不想站起來讓座,畢竟我是花錢購票的人;但是我也不可能讓一位孕婦站在我旁邊,假裝視而不見。

於是,我和F立刻決定要擠出一點位置給她。

我把遊記收起來,東西收好,可以放在上面行李架的東西都放上去。

接著把兩個座位中間的把手收起來,我往內坐擠在中間,在走道側空一點位子,然後拍拍她,再拍拍位置,請她坐下。

其實我們三個人這樣擠,都很不舒服,但是要一路站到聖地牙哥應該更累吧?

無法寫遊記,我和F開始欣賞風景、聊天。

下一站有人下車,她立刻坐到後方去,我們終於又可以舒服的坐著了。

巴士提早抵達聖地牙哥,我們下車之後,叫了計程車前往民宿。還好沒有迷路很久,就找到了我們預定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Camagüey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