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íazul bus station in Cienfuegos

地址:Calle 47(49),在Avs 5658之間 (馬蒂公園Parque José Martí東邊)

      Phone. 043 518114

旅遊日期:2017720()

 Víazul bus station (6).JPG   

來到古巴多日,我們終於要搭乘大家口中讚不絕口的Víazul巴士。

我們的民宿和Víazul 車站,只相隔一個街區,因此,進市區都會經過。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Víazul 車站和當地的車站共用空間,因此總是人聲鼎沸。

 Víazul bus station (2).JPG

 

 Víazul bus station (3).JPG

因為光是買車票就跑了兩趟,因此對Víazul辦公室和候車區還算熟悉。搭乘Víazul巴士,訂票之後,出發前須要在半小時前去換成車票,我們總是提前一小時就到,因為古巴人效率不高。

    Víazul bus station (4).JPG    

 

 Víazul bus station (1).JPG

火車站就在旁邊。

 Víazul bus station (7).JPG

當天早上只買到Cienfuegos到千里達(Trinidad)的車票,從Trinidad要到Santiago de Cuba的車票從7/22~7/24都沒票了。H想出分段買票的方式,因此這天下午我們換車票時,順利買到7/22TrinidadCamagüey,以及7/23CamagüeySantiago de Cuba的車票,因為我們在Santiago de Cuba的民宿已經訂好了。

候車區非常悶熱,因次我們決定到樓下等車。樓下也很熱,但是有風。我們站在建築物旁邊等,看出了一些端倪:Víazul的巴士並不進站,直接在路邊讓乘客上下車。車子一來,民宿業者蜂擁而上,車上的乘客擠下來領行李,亂成一團。

 Víazul bus station (5).JPG

由於我們的東方臉孔太明顯,一位阿伯要我們過去付行李票, 一件1cuc,還在行李上綁上票券,下車時憑票根,對照行李上的票券號碼,才能領行李。

Trinidad Víazul (1).JPG  

我們的車遲到了半個小時,車一到站停在路邊,立刻有一堆人蜂擁而上。因此,我們讓F先拿票上車佔位置,我和H拖著3個行李,想辦法從剛下車要領行李的乘客、民宿業者以及要寄行李上車的乘客間擠進去,寄好行李後,才拿著我們的車票上車。F不負所托,佔到同一排3個位置。

我在車上寫遊記,F坐在靠窗位置,一路報導看見甚麼事情。最新奇的是路上掉了一袋黃瓜,我們的司機下車去將袋子檢到路邊,順手拿了3根回車上。

而有一次停車,司機先生竟然下車買了兩瓶牛奶。

網路上說Víazul巴士冷氣超強,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坐到一直冒汗,因此不想再寫遊記了。

巴士雖然遲到,卻準時在18:10到達Trinidad

Trinidad Víazul (2).JPG

 

Trinidad Víazul (3).JPG  

已經見識到ViñalesCienfuegos巴士一抵達時可怕的景象,Trinidad的巴士站讓我們頗訝異:巴士站廣場外拉了一條線,所有的人力車和民宿業者都站在線後面,拿著牌子高高舉起,大家的規矩真好。

Trinidad Víazul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Cienfuegos Trinida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