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6日(二)

 

吃完簡單的午餐後,我前往維多利亞廣場(Victoria Square),除了欣賞風景之外,我也想確認公車站牌的位置。

Victoria Square (10).JPG

Victoria Square (5).JPG

Victoria Square (13).JPG  

維多利亞廣場有兩座重要的雕像,一座是庫克船長(James Cook),一座是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

庫克船長三度到訪紐西蘭,與毛利人建立合作關係,是第一位詳細測量出紐西蘭輪廓與紀錄許多資訊的歐洲人,因此獲得紐西蘭人的愛戴。最高峰庫克山(Mt. Cook)與庫克海峽(Cook Strait),都是以他的姓氏命名。

Victoria Square (9).JPG  

Victoria Square (8).JPG

橫跨雅芳河(the Avon River)的維多利亞橋(Victoria Bridge),與Worcester Street Bridge一樣,都是優雅的鐵欄杆。但是維多利亞橋維成一個正方形,很特別。

Victoria Square (6).JPG

Victoria Square (7).JPG  

Victoria Square (14).JPG  

雅芳河旁邊有一棵高大的垂柳,說明牌說這棵垂柳是紀念法國人Lievre,他自the island St. Helena的拿破崙墳墓旁的垂柳剪下一段,隨著捕鯨船到紐西蘭的阿卡羅瓦(Akaroa,將枝條阡插種下。大家相信雅芳河畔最早種植的柳樹,都繁衍自Lievre帶來的枝條。

Victoria Square (2).JPG

Victoria Square (3).JPG  

橋旁邊有花鐘,維護得普普通通,我在12:40p左右在那邊,花鐘的時間不正確。

Victoria Square (15).JPG

Victoria Square (16).JPG  

維多利亞廣場旁邊的市政大樓是音樂廳,許多重要的音樂饗宴會在這邊舉行。

Victoria Square (1).JPG

Victoria Square (4).JPG  

 

因為當天傍晚回家坐公車在基督城賭場(Christchurch Casino)對面,所以我沿著維多利亞街一直走,找到站牌位置,才放心的往回走。

The Commons (7).JPG

The Commons (8).JPG  

賭場的斜對面有一個小廣場,叫做the Commons。這塊地原先是一間大飯店,在2011年的地震中嚴重受損,2012年拆掉,目前提供做為一些活動的場所,與一些地震後成立的組織的所在地。

The Commons (10).JPG

The Commons (9).JPG 

在the Commons可以進行許多活動,可以站在肥皂箱上發表言論,也可以進行各種活動。

The Commons (5).JPG    

我看到許多人不是跟家人、就是跟朋友,甚至跟寵物狗,在the Commons體驗各種遊戲器具。The Commons還提供活動用的器具,都裝在旁邊的小箱子裡。

The Commons (1).JPG

The Commons (2).JPG

The Commons (3).JPG

The Commons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Christchurch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