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4日(日)

 

因為跟S約好下午一點回家,所以我到坎特伯里博物館(Canterbury Museum)門口等她。但我們的聯繫顯然出了一點問題,因此我等了很久。

因為一直站在哪裡,讓我看到了電車、雙層巴士、南極國際中心的企鵝接駁車等,連隔天要去Akaroa的巴士都是在這裡搭乘。

Christchurch交通工具 (1).JPG 

Christchurch交通工具 (3).JPG

Christchurch交通工具 (2).JPG   

再加上肚子餓了,因此我看了看地圖,想找到可以買食物的地方,但是都不近,而我又不敢跑遠,也因此稍微看了一下Canterbury Museum附近的區域。

最後在可搭平底船的Antigua Boat Sheds買了外帶牛肉捲,站在路邊咬了幾口。

Antigua Boat Sheds位於雅芳河畔,是搭平底船的兩站之一,也可租腳踏車或小船。當然也附設小小的咖啡廳。

Antigua Boat Sheds (2).JPG  

Antigua Boat Sheds (5).JPG

Canterbury Museum的對面古色古香的建築,是基督城藝術中心(Christchurch Art Center,在2011年的地震中嚴重毀損,目前仍修復中。

Christchurch Art Center (1).JPG

Christchurch Art Center (2).JPG

Christchurch Art Center (3).JPG

Christchurch Art Center (4).JPG  

館長宿舍餐廳(Curator's House Restaurant位於基督城植物園(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一角,據說是基督城最高級的餐廳之一。

Curators House Restaurant (2).JPG

Curators House Restaurant (1).JPG 

我走到21 Worcester Boulevard,看到一棟建築外有一些與教育有關的雕塑品,當然要照起來。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4).JPG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1).JPG

上網查了門口的公告,才知道這是發現學習障礙展覽(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這是由多位藝術家聯手打造的雕塑品。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5).JPG

本身也是學障的Sir Richard Taylor與團隊創作的「Inner Struddgle」是一位在讀書的小女孩的銅塑,書中的字糾結在一起,像綵帶一樣。這顯示出學習障礙的強大阻力。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7).JPG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3).JPG 

Paul Dibble打造的「Free Flight」很像一雙翅膀,他將此雕塑獻給紐西蘭的學障摩托車設計John Britten在二十世紀後期,John手工打造的機車打破四項世界車速紀錄。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8).JPG  

地上的一雙銅鞋「Ron’s ShoesWeta Workshop製作是獻給美國人Ron Davis。身為學障的Ron從小被診斷為至智能障礙,媽媽沒放棄他,而且盡力教導他。Ron在17歲時測出智商高達137,後來成為學障權威,發展出許多幫助學障者的教育方法。

我當初沒注意到地上這雙鞋,因此,只能在我照的照片中發現它們小小的身影。

英國學障藝術家Mackenzie Thorpe的「Falling in Love」則位於中央。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6).JPG

the Dyslexia Discovery Exhibition (9).JPG  

我並非特教教師,但學生中不乏學習障礙者。每天在忙碌的教學工作中,經常無暇顧及這些有特殊需求的學生。

而在進度要求下,以及成績至上的華人世界,這些學生在求學階段非常不快樂。希望能多幫助這些學生,也希望他們可以找到自我,在自己擅長的發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Christchurch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