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園女性專屬客棧 Good Garden Hostel

https://zh-tw.facebook.com/goodgardenhostel/

住宿時間:2017年1月7日(六)~8日(日)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10).JPG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11).JPG   

這一趟到台南,決定不要打擾Teresa,因此沒告訴她我要留一晚,直接定了旅館。

我查了價錢,覺得要花上千元住一晚,有點昂貴。既然只是睡覺,就訂了這間只受女客的 - 谷園女性專屬客棧(Good Garden Hostel)。

果然只是去睡覺!我於1/7近21:00入住,隔天7:00就出門了。

櫃台說我的室友是日本人,我完全沒見到她,為我很早就睡著了,而我起床時,她還在睡夢中。

谷園位在小巷內,房間數應該很少吧,我覺得好像只二樓有一間八人房和我住的雙人房,我有看到幾位金髮小姐,沒看到其他人

當我和Teresa與她老公在吃晚餐時,接到谷園的電話,問我何時可check-in,我抓了一下時間,告訴她可能是20:30,谷園於是說會傳大門密碼給我。

等Teresa把我載到谷園門口,大門深鎖,我也沒收到密碼簡訊,只好打電話進去。站在門口,聽到屋內電話鈴聲在響,但從窗戶看進去櫃檯並無人,心中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掛掉電話。Teresa安撫著我,說會等到我進入屋內才離開。

還好立刻就有人回撥我的電話,表示兩分鐘內會來幫我開門,因此我順利進入,也和Nanny道別。

一進入室內就要換拖鞋,我先填了旅客資料,繳了費,櫃台幫我介紹環境。

這是一間小巧的客棧,一樓除了櫃台,還是廚房與休閒空間。房間內不可吃東西,若要飲食需到此處。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8).JPG    

櫃台旁有木門平放做成的桌子,旁邊架上是小小的販賣部,似乎沒甚麼可買。

靠牆處就是廚房區,有微波爐與開飲機,架上的茶包與咖啡是免費供應。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9).JPG

房間都在二樓,爬上窄窄的樓梯,進入宿舍區。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7).JPG  

我住在雙人房,一個晚上的費用是$650,當天的室友是日本小姐,但無緣與她碰面聊天。

我當然是睡上鋪,下層床鋪很高,表示我要爬很高的樓梯 - 還好木床非常堅固,不會搖晃。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1).JPG  

每個床位都有兩個插座和一盞燈,當然還有舒服的棉被和枕頭,感覺很清潔。

衛浴區域外面有一個超寬的洗手台,洗手台對面有兩間淋浴室和一間廁所。浴室內供應沐浴乳和洗髮精。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4).JPG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6).JPG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3).JPG

洗手台旁有一個架子,放了一些簡易用品與醫藥箱。因為我都自備,因此用不到。

谷園女性背包客棧 (5).JPG

架子下方是保險箱,我的行李非常輕便,貴重物品只有皮夾和手機,都可以隨身攜帶,因此也用不到。

櫃台小姐解說完,幫我開了冷氣,就跟我道晚安。

沒錯,開了冷氣!雖然是一月,但天氣炎熱,我是穿短袖出門的。因為知道Teresa要用機車載我,我多帶了一件防風薄外套。

我先梳洗,然後爬上床,手機需要充電,我也順便滑了一下手機。因為覺得累了,應該是22:00就睡著了。我依稀知道室友回來,但我繼續呼呼大睡。

谷園位於巷弄內,因此非常安靜。雙人房就面對巷子,睡著前偶爾聽到機車經過的聲音,就沒有其他噪音或雜音了。

隔天醒來時,已經快7:00了,我很少睡這麼「晚」,因為窗簾被拉下,室內頗暗。

我拿著背包,爬下床鋪,梳洗後下樓,到廚房泡我自備的三合一咖啡。

我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這個小小的空間,因為前一晚沒仔細看。這裡有一扇門可通到庭院,我沒有出去。喝完咖啡,洗完杯子,我就出門了。

谷園位在中山路與民權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巷內,這裡可是離台南火車站很近的市中心。從中山路79巷進入,會先經過作16歲成年禮的開隆宮,再往內走就到了。

這個背包客棧地點很優,要逛市區景點非常方便,價格也非常便宜。

其實我從未想過在台灣住背包客棧,這次是獨自出門,只是要找一張床過夜,因此再度住了我覺得很不方便的青年旅館。找資料時,才知道台灣也有很多青年旅館,真令我訝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市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