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6

 

Otago Museum

http://otagomuseum.nz/

地址: 419 Great King St, North Dunedin, Dunedin 9016, New Zealand

電話: +64 3-474 7474

開放時間:10:00–17:00

票價:免費參觀

 

參與了但尼丁吉百利巧克力嘉年華(Dunedin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的開幕式之後,我按照預定計劃先去奧哥塔博物館(Otago Museum),要走很遠囉!我沿著George Street走,順便觀察一下晚餐可以吃什麼。

博物館的建築很新,門口有用各國的文字寫出「歡迎」一詞。紐西蘭的大部分博物館不但是免費進場,還可以照相,只是不能用閃光燈。

Otago Museum (2).JPG

Otago Museum (3).JPG  

Otago Museum (1).JPG  

隔天到University of Otago,看到另一面的門。

Otago Museum (28).JPG  

我進去之後,要了博物館地圖,就開始按圖索驥。看著地圖,推開了一扇門,結果是會議室,我自己都愣了一下。

Otago Museum (25).JPG

Otago Museum (26).JPG  

後來才弄懂其實參觀要從一樓開始,因此我就上樓了。

首先先參觀毛利文化(Tangata Whenue),一進門就是一艘很長的船,讓我覺得很震撼。毛利文化中雕刻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尤其是大會堂門楣的裝飾,更是令人佩服。

Otago Museum (4).JPG

Otago Museum (6).JPG  

Otago Museum (5).JPG

Otago Museum (7).JPG

Otago Museum (8).JPG  

再來是動物館(Animal Attic),有許多標本。因為時間有限,我走得很快,只有匆匆瞄一眼。地上放著一個象龜的殼,可以觸摸。

Otago Museum (9).JPG  

再來參觀南島的土地和人(Southern Land, Southern People),這個展場和自然(Nature)相連,可以看到恐鳥(Moa)的蛋和骨骼化石。恐鳥的蛋和骨骼化石是Otago Museum的鎮館之寶,非常稀有。

Otago Museum (16).JPG  

Otago Museum (19).JPG   

Otago Museum (20).JPG

Otago Museum (14).JPG  

Otago Museum (15).JPG  

出口的咖啡廳旁有恐鳥模型和一顆蛋。

Otago Museum (23).JPG

Otago Museum (24).JPG  

信天翁也是我很感興趣的動物之一。當然還有許多動物的標本。

Otago Museum (17).JPG

Otago Museum (21).JPG  

Otago Museum (18).JPG

Otago Museum (22).JPG  

而這裡也有螢火蟲(glow worm)的幼蟲模型和成蟲圖片。只不過我照出來的照片真糟糕,一片模糊。

Otago Museum (12).JPG

Otago Museum (13).JPG  

這一趟行程無法看到Oamaru附近的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還好Otago Museum的門口和博物館內收集了好幾顆,讓我「解饞」。

Otago Museum (10).JPG

Otago Museum (11).JPG

Otago Museum (27).JPG  

只剩下一點點時間,因此我又去看了一個展覽- People of the World之後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Dunedi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