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2日(六)

 

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er南極國際中心

地址:38 Orchard Road (between Memorial Ave and Wairakei Rd), Christchurch Airport

電話:03 357 0519  Call Free: 0508 736 4846

網址:http://www.iceberg.co.nz/

開放時間:9am-5.30pm

票價:General Admission $59 Xpress Admission $39(隨時變動)

         Penguin Backstage Tour: daily at 12pm, 2pm and 3pm. $25

交通:a 5 min walk across the road from the Airport Terminal.

The FREE Penguin Express Shuttle departs from the city from outside the Museum on Rolleston Ave on the hour daily from 9am (Oct-Mar) and 10am (Apr-Sep). Last bus is at 4pm. The shuttle returns to the city from the attraction on the half hour, last bus 4.30pm.

Luggage Storage: coin lockers available. $2.50(3 hrs) or $3.50 (5 hrs)

 

本來就計畫要參觀這一個奇特的地方,有一天靈機一動,為何不一下飛機就去呢?還可以順便搭免費的接駁車進市中心,省去一趟車錢,便上網訂了7/2的票,順便寫email去加訂12:00Penguin Backstage Tour。訂票之後,才想到有BookMe這個網站,General Admission只要$29!唉,只能罵自己笨,花了$35買了Xpress Admission

從機場走到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er其實非常容易,因為地上有噴漆標示,跟著走,穿越一個停車場就行了。

南極國際中心 (34).JPG

南極國際中心 (35).JPG  

一進門就是售票處,我把購票證明給一位女士看,她要我先去寄行李,我還得跟她換零錢才能使用寄物櫃。我又想到我預定了Penguin Backstage Tour,因此敢快去交$25

寄物櫃有操作過程,但完全不動,只好去求助。原來是陽光太亮,我沒看到螢幕上其實有字。一位阿伯來幫我操作,他想辦法用自己的頭遮住陽光,動來動去,才能看到螢幕上的字,我將外套舉高遮住陽光,好讓阿伯一邊看螢幕操作,一邊教我。他還偷偷跟我說雖然表訂$2.5能放3小時,但超過時間也不會怎麼樣。

南極國際中心 (29).JPG

南極國際中心 (30).JPG  

售票員將票(一個綠色紙環)交給我,掛在手腕,又給我一張時刻表,幫我規劃好何時去看什麼節目,真體貼。因此,我可以在11:30體驗南極風暴(the Antarctic Storm)12:00參加Penguin Backstage Tour13:00看企鵝餵食秀。哈士奇狗10:00-14:00在外面草皮,劇院播放南極四季影片。

南極國際中心 (36).JPG

南極國際中心 (37).JPG

南極國際中心 (38).JPG  

大廳就有南極探險的風味,全副武裝的研究人員站在雪橇之前或爬在繩索上,啊,我突然想到那部電影 - 極地長征。

南極國際中心 (1).JPG    

走進入口後,南極風味出現,首先是有坦克車履帶車輪的車輛,一旁有紐西蘭在南極的研究基地 - Scott Base的各種介紹和資料,都附照片說明。翻閱一次之後,覺得在那邊生活還是頗辛苦,雖然室內各種設施都有。

南極國際中心 (3).JPG

南極國際中心 (2).JPG

南極國際中心 (4).JPG

南極國際中心 (5).JPG

南極國際中心 (26).JPG  

我在11:30去體驗南極-18℃的冰風暴,因為要保持内部雪地的乾淨,需套上橡膠鞋套。好難穿啊!早知道跟他們要紙鞋套就好了。

南極國際中心 (9).JPG  

冰風暴室內有雪橇、溫度計和一間igloo - 雪塊砌成的圓形小屋。我不知道這是真的igloo長相嗎?因為卡通裡都是用冰磚蓋的。

南極國際中心 (8).JPG

等室内括起強風,好冷啊!我戴了毛線帽、手套和圍巾,穿著防風外套,看著温度一直下降,心想我只要承受幾秒鐘而已,沒關係。想照相還得脫下手套...後來發現在寒冷地帶要滑手機或用手機照相,都要脫手套,不太方便。

接著我再逛一下鄰近的幾個展示室,這裡有需多小小的體驗,例如你可以試試能將手放入冰水中多久?

南極國際中心 (6).JPG   

你可以一腳站在來自南極的冰溶化而成的水上,另一腳站在來自北極的冰溶化而成的水上。

南極國際中心 (7).JPG

也有毛皮海豹的標本,可以觸摸,感覺毛皮的質感。

南極國際中心 (25).JPG  

該去集合準備參加Penguin Backstage Tour了,今天只有我一人報名,所以是專屬VIP tour

1150到櫃台旁,還有時間,所以先去外面看哈士奇。有購票者可進去摸牠們,但不可以摸頭。牠們像寵物一様,很享受人類的撫摸。

南極國際中心 (11).JPG  

南極國際中心 (10).JPG

下午我要離開前,剛好親近哈士奇的活動結束,牠們被進狗籠裡。

 帶領我參觀的女士帶著tour背心來了,她讓我將外套留在她的辦公室,開始帶我參觀。

這裡收養的企鵝,都是先天有缺陷或是受傷,無法重回大自然的小藍企鵝(Little Blue Penguines)

導覽員先帶我到工作人員方可進入的企鵝遊憩區,其實我也只能站在旁邊階梯上,不能進去。這裡的公企鵝左翅膀有套彩色環,母企鵝則套在右邊。

南極國際中心 (12).JPG  

她指著企鵝,一一跟我介紹哪一隻腳沒知覺,哪一隻翅膀有問題,哪一隻有一眼眼盲,因此,有些企鵝游泳的姿勢很怪異。從一般遊客可以看到企鵝在游泳的大型玻璃牆外,可以更清楚看到牠們游泳的姿勢。

  

這裡的企鵝都有名字,牆上介紹每一隻的名字和特徵。企鵝也是一夫一妻制,因此在這裡有一些佳偶,但因雌性稍多,因此也有好幾個單身女性。

南極國際中心 (20).JPG  

小藍企鵝通常壽命是6-7年,但在這裡生活的成員,最老已經20歲了。我問她如何估算企鵝年齡,她回答了,但健忘的我轉身即忘,真汗顏!

接著我們到企鵝遊憩區後方,她打開塑膠門,讓我看小藍企鵝的窩。這裡是使用塑膠箱疊起來,也一個小開孔,小藍企鵝會自己找一個洞穴休息。休息的洞穴是不太固定的,他們會變動。

南極國際中心 (23).JPG  

南極國際中心 (22).JPG

南極國際中心 (21).JPG

下方照片中企鵝遊憩區左邊的小洞,就是企鵝鑽入塑膠屋的出入口。

南極國際中心 (18).JPG  

最後我們又回到辦公室,有一隻小藍企鵝已經被帶進來,放在一角讓我仔細欣賞。導覽員拿出魚來餵牠,牠很快樂地吃掉了。小藍企鵝是所有企鵝中體型最小的,真的很可愛。

南極國際中心 (13).JPG

南極國際中心 (16).JPG  

接著我要求看企鵝的羽毛。因為,走路搖搖晃晃,又不會飛的企鵝竟是鳥類,已經讓人覺得奇怪。而牠們的外觀根本就像是絨毛娃娃,怎麼看,都不像是「羽毛」。於是她抓了一把羽毛放在桌上讓我看,還放了一隻標本在旁邊。羽毛真的很細小耶,不過她又拿出「一片」更小的貼身小羽毛,哇,幾乎可以塞入我的自動原子筆的筆尖孔內了。

南極國際中心 (14).JPG

南極國際中心 (15).JPG  

VIP導覽結束,13:00時她要負責企鵝餵食秀,我感謝她讓我得到許多知識,還讓我近距離接觸小藍企鵝。

我到外面的大型玻璃牆外,等待餵食秀開始。她從我們剛才參觀的樓梯走進企鵝遊憩區,用麥克風介紹小藍企鵝和牠們的生活習性,我突然覺得,這些小藍企鵝像我的朋友一樣!

南極國際中心 (24).JPG  

南極國際中心 (19).JPG  

我再去把一些展示仔細看的一次,但竟然忘記取看那17分鐘的影片。

接下來準備進基督城市區,剛好親近哈士奇的活動結束,工作人員將狗鍊分開,哈士奇突然活躍起來,興奮的跟著工作人員走到車邊,進了狗籠。

南極國際中心 (31).JPG

南極國際中心 (32).JPG  

由於我只買Xpress Admission,不能看4D電影,也不能坐南極的交通工具 - Hagglund,大門口停了四台,只能照相過乾癮。

 南極國際中心 (27).JPG

南極國際中心 (28).JPG   

到市區的接駁車是在整半小時開車,我可以搭14:30的車。領出行李,車頂有小企鵝的接駁車剛好到了。司機問了我的住處,讓我在South Hagley Park的角落(Lincoln Road)下車,還告訴我要從哪個方向走到我的背包客棧。

南極國際中心 (33).JPG

而從市區開往南極國際中心的接駁車是整點從Canterbury Museum前出發,其實是比較靠近旁邊的Christ College前門喔。

雖然在南極國際中心停了三個小時,但意猶未盡。無法到南極一遊,到這裡玩一玩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Christchurch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