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5年7月14日(二)

 奔牛路線圖.JPG  

我們這一天還真的在早上四點就起床,還真的在四點三十八分出門,路上還真的有很多人。

抵達市中心之後,發現有些酒吧的音響音樂震耳欲聾,響徹雲霄。地上到處都是垃圾,有很多人看起來就是喝醉了,甚至還有人已經倒在地上呼呼大睡。奔牛節期間,舊城區應該是適合狂歡,而非居住之所。

我們抵達奔牛路線的起點St. Domingo Street時,大約已經五點十二分了。這裡就是我們前一天看小孩子奔牛的地點。F前一天下午進城時,就已經觀察好地形,她覺得在靠近後方的斜坡處地點最棒,因為可以看到牛群跑出來,也可以看到牛群往前奔跑的背影。最重要的是這邊有椅子,比前一天坐在柵欄上兩個小時舒服多了。

20150714奔牛節 (29).JPG  

旁邊剛好有小酒吧開門營業,因此我們跑去買了熱咖啡,我把前一天沒有啃完的麵包拿出來吃,當作簡單的早餐。

不久之後人潮開始聚集,我在六點十分左右先去上了一次廁所,靠近教堂那邊的柵欄還沒有被占滿,因為那邊太靠近牛欄,不夠刺激。有許多人靠在那邊睡覺,真是瘋狂的年輕人。其實有好幾個人在奔牛活動結束之後,還靠在牆邊呼呼大睡,完全是整個喝醉昏迷了。

我們本來還想著要如何打發這兩個小時的時間,還詢問彼此要不要來個成語接龍?或是一起回憶這幾天的行程?不久,我們就被站在我們後方的一家西方人給「吸走注意力」了。因為他們一直覬覦我們的位置,尤其是那個爸爸,一直要女兒搶佔我們的位置,媽媽有時還把腳伸過來,幾乎就是要擠過來坐下了,讓我們很很生氣,就用力把它擠下去。

為了佔住位子,我們原本坐著,只好改成跪在椅子上,望著下面的巷道。但是沒多少肉的膝蓋跪在椅子上才沒多久,就開始痛了;如果坐下,那個媽媽一直要踩上我們的椅子,讓我們拉鋸了兩個小時,又氣又累。

最厲害的是有人開始坐在欄杆內,其實那裏位置很窄,坐著的人得一直抓著欄杆。尤其有一位女士,我覺得她根本撐不住,我頗擔心牛跑過來時,她會掉下去......

20150714奔牛節 (10).JPG

20150714奔牛節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Pamplo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