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5年7月13日(一)

 

看完奔牛之後,我想到鬥牛場附近有大文豪海明威的雕像,於是跑去問攤販雕像在哪裡。沒想到在奔牛節期間,大文豪也很委屈。他被擋在攝影棚後免,旁邊都是各種點纜線和電線。

Ernest Hemingway (1).JPG

Ernest Hemingway (2).JPG  

我們下一個想看的節目是九點半的聖人像與大頭像遊行(Giants and Big-Heads遊行活動,因此先找地方吃早餐。

一開始我們到一個廣場,那裡有很多戶外座位,但是每一位餐廳幾乎都只有一位服務生,動作非常緩慢,於是換地方,走到巷子裡面找餐廳。

我們最後找到一家旅館底樓的小咖啡廳,點了咖啡和麵包,吃了一個很簡單的早餐。

20150713 Breakfast (2).JPG

20150713 Breakfast (3).JPG  

很驚喜的是那裡竟然有Wi-Fi可以上網。我收到大學同學的訊息,她要到南投開會,我曾經告訴她只要是寒暑假過來,我都可以去高鐵站接送她。但是現在我人遠在西班牙,只好告訴她這次不方便啦。

我們問服務生遊行起點的中央巴士站在何方,便往那個方向走去。

走到巴士站附近,我們在十字路口跟一位爸爸問路,他告訴我們遊行隊伍會往這個方向走,因此只要站在這邊等就可以了。我們就在那裡等了一個小時,那一個小時之內,旁邊等待的人來來去去,害我們開始懷疑這裡是正確的地方嗎?氣溫其實有點低,天氣有點冷,因此我們選擇站在太陽下,讓自己覺得溫暖一點。

遊行的隊伍終於來了,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隊伍中有許多背著道具馬的人,手上拿著海綿球打人,他們主要是打小孩,因為據說在這個遊行隊伍中被打的小孩可以去厄運,會變得很乖,因此許多大人都帶著小朋友過來參加。

Giants and Big-Heads (3).JPG

Giants and Big-Heads (4).JPG  

不過這些扮演者並沒有放過大人和老人,尤其是「討打」的觀光客。

其實,路邊的商店可以買到這種打人的海綿球,有一些小朋友就帶著海綿球,不時偷襲那些打人的扮演者和大頭像。

Big-Heads (9).JPG  

Pamplona街頭巷尾 (1).JPG  

我們在聖人像出現後,也加入遊行的隊伍。三人童心未泯,遊性大發。

通常在每一尊聖人像後面,都有一個小型樂隊,聖人像遊行很像我們的七爺八爺一樣,走路大搖大擺。

Giants  (7).JPG

Giants  (4).JPG

Giants  (8).JPG

Giants  (5).JPG

Giants  (3).JPG

Giants  (1).JPG

  

樂隊演奏著音樂,每當小鼓開始滾奏時,聖人就會開始轉圈圈,然後停下來,站在地面上休息一會兒。聖人像轉圈圈時,衣服飄起來,看到裡面似乎是用木架支撐,應該很重,聖人像站在地面上時,抬像的人也可以趁機休息。   

   

許多坐在娃娃車的小朋友,怕樂隊太累了,還帶了小鼓來助他們一臂之力,共襄盛舉。

Giants and Big-Heads (6).JPG  

我們跟著遊行的隊伍一直走,也一路被打,尤其都是在沒防備時,無緣無故就有海綿球飛過來,對著我們一次敲好幾下,讓我們大聲尖叫。尤其是一個年輕小伙子所扮的馬,打得好痛啊!我們真是欠揍,才會去參加這種打小孩的遊行。

Giants and Big-Heads (1).JPG  

遊行隊伍當中也有很多大頭像,甚至有東方人和日本武士扮相的人偶,我們還一直找他們合照。有些大頭像也配備了打人的海綿球,一路揮舞。

Big-Heads (2).JPG

Big-Heads (3).JPG

Big-Heads (5).JPG

Big-Heads (7).JPG

Big-Heads (8).JPG   

走到遊行路線盡頭,扮演者和大頭像都進入一棟建築物之中,連聖人像也被抬進去了。我們終於可以喘口氣,但是地圖看來看去,不知道我們到底在哪裡?還好問了路人之後,終於摸清方向。

Giants and Big-Heads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pin Pamplo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