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拜訪土耳其需辦電子簽證,心急的我剛好在一個月前辦理,因此有效期限從7/2開始。

伊斯坦堡的Atatürk Airport看起來很現代化,和一班機場一樣。我注意到它的裝飾盆栽區為仙人掌,果然土耳其很乾燥。通關並沒有被刁難,因此很快就入境了。

Arriving Istanbul (2).JPG  

Arriving Istanbul (3).JPG  

領了行李,最重要的是換錢。機場會收4%手續費,因此我象徵性換了10歐元,足夠坐車進市區即可。S則是等出關後到郵局(PTT)才換,手續費只有2%。

我們找到輕軌火車站(Light Rail),先買代幣坐車。買完之後才發現這裡也有賣伊斯坦堡卡的販賣機 (原先查的資訊都說要進市區才買得到),加上有會講英語的人過來協助並說明,我們就合買一張卡 (10,內有₺4可使用),接著再儲值₺10

Arriving Istanbul (4).JPG  

我們坐到Zeytinburnu後,須轉搭電車(Tram)。在這裡每一站都有人幫忙進出站的旅客,我們也才知道在Zeytinburnu這一站,從某處刷卡後直接就到電車站了。

Arriving Istanbul (1).JPG  

突然之間我忘記電車要坐哪一個方向,便抓了一個年輕人來問,原來是要坐往Kabataş的車,那位小夥子還順便教我念了好幾個地名呢。

沿途看起來很現代化,經過一站是查到過資料的Çemberlitaş,是一個原本上面有雕像的大柱子,因此覺得很放心;過了最熱鬧的Sultanahmet後,就是我們要下車的Gülhane站!

土耳其,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ey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