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初,總會開始計畫暑假到哪裡出遊。今年似乎認識的人都有計畫了,只好上網查詢,看能否在背包客棧找到伴。

年紀大了,要找到年齡相仿的旅伴也不容易。因為年齡若相差太多,玩法不同,溝通也較不易,也怕被嫌棄。因此一直在網路上尋尋覓覓。

看了好久,終於看到一個時間還頗符合的地點 – 土耳其。

用line和團主聯絡上,發現大家年齡相仿,職業也相同,又有許多自助經驗,便認真列入考慮。

我對土耳其很陌生,立刻直奔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書回來啃。

一讀之下,頗為驚豔:原來土耳其是這麼熱情迷人的國家,而且歷史精彩無比。我想他們的學生應該跟我們一樣:求學時代被錯縱複雜的歷史和地理搞得頭昏腦脹。

比中國歷史更勝一籌的是:土耳其處於歐亞交會處,東西文明同時影響這個國家,尤其是伊斯坦堡。

 

就去這裡吧!

 

兩週後,我訂好機票。但與團主B時間不同,我較晚出發,較早回來。

接下來開始看旅遊書與相關書籍,但因行程未定,加上工作也忙,沒有很認真準備。我上Amazon買了今年才出版的LP Turkey (紙本書和電子書) 和Steve Rick’s Istanbul (紙本書),準備好好K一番。

這期間又有許多人詢問行程,也有人真的加入了,但我都不以為意。

而在大家溝通聯絡中,B提到要去希臘。

希臘?

我回背包客棧重讀B找旅伴的po文,的確有提到要去鄰近國家,但我的眼睛竟然只看到「在土耳其深度旅遊」這幾個字。

我已經去過雅典了,雖然南邊的眾島很美麗,但島嶼對我的吸引力並不大。土耳其這麼大,我不太想將時間分給希臘。

 

一位後來加入的旅伴S,不敢單飛,因此跟我同進出。她本來想去希臘,後來又覺得可以跟我一起走。

但一看到我排的土東城市,又覺得去那麼鄉下地方做甚麼,因此又決定去希臘。我再度陷入掙扎中。

六月初我們四人在台中碰面,彼此認識兼討論行程。大家都是很好相處人,很開朗,應該會是好旅伴。其中B和J訂同時間的班機,S和我比她們晚出發5天,早5天回來。

 

由於她們三人都認為:花了那麼多機票錢,應該順便去希臘。我卻認為:花了那麼多機票錢,應該深入玩土耳其。觀點大大不同。

我本來已經有單飛的打算了,但S希望我可以陪她去玩一個希臘小島,我想想也是可以,便答應了。

但回家後重排行程,找船票和機票。因為我們晚5天出發,早5天回來,我們先走一段土耳其,勢必往東部走,才不會跟大家的土耳其行程重疊。去希臘跟她們會合,勢必往西走,再回來完成土耳其,行程很不順。而且要再重簽土耳其電子簽證。算算這些繞路的花費,已經上萬元了!

 

掙扎之後,決定跟S說抱歉,我單飛。

 

從前我一個人出國,都是對方國家有認識的人,雖然獨行,但是有人可以陪我一陣子。這一次真的要當獨行俠,心中忐忑不安。

對S也是一大衝擊,她自認英文不好,不敢獨行。這次被迫自己坐飛機到希臘小島,她也很害怕。但是為了一圓她的希臘小島夢,她決定拚了!

就這樣,我全部重排自己的行程。我決定以逆時針方向繞土耳其一圈,慢慢走,通常每個城市待兩~三天。年紀不小了,不需要累壞自己。

最後又加入一位夥伴I和一位男士K,讓這一團總共有六個人,雖然我獨行,但我們一路都以line互相聯絡支持。更沒想到從未碰面的I成為我同行最久的旅伴。

就在忙碌之中,學期結束。我匆忙打包,在7/1出發前往熱情的土耳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ey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