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21/2012Monday

巴彥戈壁 (14).jpg  

巴彥戈壁(Bayan Gobi)位於烏蘭巴托西南約280公里處,巴彥戈壁是一片廣大的沙漠和草原,連綿100公里的戈壁沙丘,佔據蒙古的30%,被稱為蒙古沙漠的源頭。

還好的了戈壁地區,稍稍符合了朝穿皮襖午穿紗的感覺,寒冷不再,雖然溫度仍低,但我可以從容漫步在沙漠上。

到蒙古國,除了首都之外,看到的幾乎都是一片大草原。突然看到一片沙漠,感覺很不一樣。

巴彥戈壁 (9).jpg

巴彥戈壁 (20).jpg      

一般人認為戈壁沙漠與非洲沙漠一樣寸草不生,毫無生命,其實大部份的戈壁皆為草原,許多牧人居住在此,只有百分之三的戈壁是沙漠。

巴彥戈壁亦然,不但附近就是草原,放牧了許多牛羊和駱駝,連沙漠上也有樹木和許多樹叢,甚至還有積水的區域。

巴彥戈壁 (6).jpg

巴彥戈壁 (12).jpg

巴彥戈壁 (10).jpg  

巴彥戈壁 (8).jpg

巴彥戈壁成長條帶狀,長約100公里,寬約40公里,而且面積還在增加中。

走在草原中的沙漠,突然讓我想起在埃及的達赫萊綠洲(Dakhla Oasis),在片黃沙中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耕地。

可能是下過雨,因此沒有狂砂飛揚的感覺;也沒有艷陽高照,亦無炎熱感。

 巴彥戈壁 (11).jpg

 巴彥戈壁 (13).jpg

巴彥戈壁 (15).jpg

巴彥戈壁 (16).jpg

巴彥戈壁 (17).jpg  

附近的牧民也做觀光客生意,例如騎駱駝。只見一位小朋友熟練地騎著馬,牽著好幾隻駱駝過來。不久就有觀光客坐上去,在沙漠中踱步。

巴彥戈壁 (7).jpg

巴彥戈壁 (5).jpg

巴彥戈壁 (18).jpg

馬匹應該不如駱駝溫馴,因此這一匹馬的前腳被繩子綁住,應該是防止它逃跑。

巴彥戈壁 (19).jpg

上車後遙望這一條帶狀沙漠,襯著後方的高山,真是美麗。

巴彥戈壁 (21).jpg

巴彥戈壁 (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Bayan Gob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