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8/2012Saturday)和8/20/2012Monday

State Department Store 5th Floor

Peace Avenue-23, Ulanbataar 1572

Mongolia 210644, Post Box-688

國營百貨公司 (7).jpg   

到蒙古國旅行的人,不免要提到「國營百貨公司」,應為那裏是買紀念品必朝聖之處。我們這一團總共去了兩次,時間都非常短暫,只能匆匆逛一下,看上了東西買了就走。

8/18這一天要坐火車去賽因商德,出發前去逛了一下,我們買了水果,準備帶去物資缺乏的郊區補充水分。當天沒有買任何紀念品。

國營百貨公司 (1).JPG

國營百貨公司 (2).JPG

國營百貨公司 (3).JPG

只要是酒類,瓶子上幾乎都有成吉思汗的像。

國營百貨公司 (4).JPG

國營百貨公司 (5).JPG   

等到8/20第二次前往國營百貨公司時,就得快速採購了!

這個百貨公司其實頗大,還挺現代化的。

國營百貨公司 (8).jpg

國營百貨公司 (6).JPG

國營百貨公司 (9).jpg

五樓是紀念品專區,店員都會講英語,因此有疑問可以盡量問。

國營百貨公司 (10).jpg

國營百貨公司 (11).jpg

國營百貨公司 (12).jpg

國營百貨公司 (13).jpg

國營百貨公司 (14).jpg

羊毛氈製品多得要命。

國營百貨公司 (15).jpg

國營百貨公司 (16).jpg

國營百貨公司 (17).jpg  

國營百貨公司 (18).jpg  

我買了一張流行歌曲CD,店員說是目前最流行的歌。 歌手的長相對台灣人來說,絕對會歸類成「實力派」。回台灣後迫不及待將CD拆開來聽,曲風很像台語歌,有意點傷感的感覺。

國營百貨公司 (22).jpg

國營百貨公司 (23).jpg

國營百貨公司 (24).jpg  

鑰匙圈是一定要買的,雖然我極度懷疑製造國是「中國」。我選了洋娃娃造型和成吉思汗,希望收到的人能一下子就想到蒙古國。

國營百貨公司 (19).jpg  

最特別的應該是能占卜和玩遊戲的「羊膝蓋骨」了。因為在8/19參觀賽因商德的哈木林寺時,看到有人在用一種很奇怪的東西當「骰子」丟,在寺廟內當然不會賭博。當晚在TABAH дoxиo蒙古包度假村吃晚餐時,我看到了那種奇怪的「骰子」,便問導遊木吉那是甚麼?木吉童心大起,乾脆教我如何玩。

原來蒙古人吃羊,羊膝蓋骨垂手可得,成為蒙古小孩子的玩具。

羊膝蓋骨分四個面:丟到桌上時凹面朝上為駱駝,凸面朝上為馬,側凹為山羊,側凸為羊,丟到桌上若站起來為牛。

占卜時,馬出現愈多愈好。在賽因商德的哈木林寺,民眾就是用羊膝蓋骨在占卜。

接著木吉又教我玩賽馬和彈彈珠的遊戲。他每丟一次,我還在分辨凹凸在哪裡時,他瞄一眼就知道那一個膝蓋骨是山羊還是駱駝,立刻就走下一步。我學得滿頭霧水,不懂所云,因此根本不會玩。

但是到了國營百貨公司,我還是買了這種特殊紀念品。我買了一包小包裝,內有四個骨頭和羊毛氈、並付有解說。

國營百貨公司 (21).jpg  

另外又買了一袋裡面只有骨頭,約20多個。雖然心裡毛毛的,不知道買這種東西會不會陰氣太重,但是看在這麼特別的份上,還是下手了。

國營百貨公司 (20).jpg  

而我覺得蒙古國的鹹奶茶也很特別,因為在台灣奶茶都是甜的。喝第一口時,覺得味道怪怪的,第二口起覺得還蠻好喝的。

因此我們又衝到國營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買了即溶鹹奶茶,回台灣分送給親朋好友和同事。

超市的工作人員也會講英文,因此我們立刻找到蒙古國製造的鹹奶茶。

拿到鹹奶茶,並且喝下去的人,大部分反應都還不錯,我覺得是頗特別的紀念飲品。

國營百貨公司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Ulanbataa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