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8/2012Saturday

甘丹寺(Гандантэгчинлэн хийд, Gandantegchinlen Khiid, Ganden Khalid, Gandan Monastery, The Gandantegchinlen Monastery

http://en.wikipedia.org/wiki/Gandantegchinlen_Monastery

甘丹寺 (16).JPG  

甘丹寺 (26).jpg  

甘丹寺(Gandan Monastery)位於烏蘭巴托市的西北方郊外,蒙古語意思為「偉大喜樂的地方」。在政教合一時代,甘丹寺是蒙古最重要的行政中心。

甘丹寺是為1809年(清嘉慶14年)由第四世哲布尊丹巴所建,有明朝建築風格。為專修高等經典之處,大、小廟宇相連,寺廟色彩艷麗,佛教黃教領袖就曾經住在這裡,達賴喇嘛多次來訪。

共產黨執政的1930年代,多數寺廟被毀,而甘丹寺是特地保留給外國人參觀用的,是蒙古國最瑰麗的喇嘛寺院。

車子開到甘丹寺附近,馬路的狀況非常不好,塵土飛揚。

甘丹寺 (1).JPG

甘丹寺 (2).JPG

甘丹寺 (3).JPG  

甘丹寺 (4).JPG

甘丹寺 (5).JPG  

一進入寺區,就看到天上、地上全是鴿子,許多觀光客忙著餵食牠們,小孩子也興奮地追著鴿子跑,感覺像是到了西方國家的觀光廣場。

甘丹寺 (6).JPG

甘丹寺 (7).JPG

這些遊客坐的椅子斜了一邊?大家竟然還坐得優閒自在。等參觀完了廟宇我才恍然大悟:那是讓信徒膜拜時趴下的墊子,而非椅子。

甘丹寺 (24).JPG

甘丹寺 (10).JPG

進入喇嘛寺廟,當然要去轉經幡,因此我們排成一隊,從廟前的第一個經翻開始轉,直到繞一圈為止。在轉這一圈時,我已經念了很多經文(都是我看不懂的文字),神佛應該會保佑我平安順利。

甘丹寺 (11).JPG

甘丹寺 (12).JPG

甘丹寺 (13).JPG

虔誠的教徒,對著佛像膜拜。

甘丹寺 (8).JPG

甘丹寺 (9).JPG

甘丹寺的主殿裡面有一尊高大的銅鑄觀音像,有26.5公尺高。內部禁止拍照,因此只能進去膜拜。

除了主殿外,甘丹寺有許多至今仍在運作的廟宇及偏殿。另外,還有許多開放空間給蒙古人民當作休息或是遊玩的地方。

甘丹寺 (14).JPG

甘丹寺 (21).JPG  

在這裡看到許多穿著傳統服裝的老人,其實,是很像棉襖的外衣。

甘丹寺 (15).JPG

甘丹寺 (18).JPG

甘丹寺 (19).JPG  

廣場前的銅製大腳ㄚ,吸引大家的注意,大家都坐在前面休息,當然也要留影。

甘丹寺 (17).JPG

甘丹寺 (20).JPG  

廣場前還有一個奇怪的景象:許多人對著一根柱子撫摸、許願。原來是一根樹幹,據說砍斷時樹幹流血,大家覺得樹有神蹟,因此都對著它許願。

甘丹寺 (22).JPG

甘丹寺 (25).JPG  

我們全團在甘丹寺前合照當紀念,這一團是迷你團,有兩對夫妻,一家三口(爸爸和兩個兒子)加一個朋友,再來就是我們臨時加入的四個人,大家在一起8天,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