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球博物館(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prolloon.com.tw/#!prettyPhoto

 台灣氣球博物館 (2).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1).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8).JPG  

自從知道了「氣球博物館」這一個觀光工廠之後,我們就很想去參觀。

早在上個月,發現有季節限定的聖誕樹DIY行程,妹妹就幫全家人和我預約了了今天的活動。今天中午我們就快樂地出發了!

台灣氣球博物館 (13).JPG  

還好氣球工廠的位置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停好車之後,我們先附近吃了美味的午餐,然後進博物館報到。

博物館只有小小的庭園,除了站在氣球上的吉祥物「波波兔」之外,那三隻仿用氣球摺成的狗和長頸鹿,讓我覺得很親切。因為初任教師時,我也學過造型氣球,因此對這些簡單的入門造型都很熟悉,當時也常常做來送給學生。

台灣氣球博物館 (3).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9).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10).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4).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5).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7).JPG  

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們先參觀禮品店,裡面氣球商品五彩繽紛,琳瑯滿目。

商品不乏長條氣球或蘋果氣球等,還有許多我從沒見過的火箭氣球,陀螺氣球等,包裝袋上都沒有「玩法」介紹,讓我有一點「失落感」,可能是老了,不會玩這些玩意兒。

台灣氣球博物館 (6).JPG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做DIY了,我們先看簡介,稍微了解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歷史,再了解氣球製造過程。前人篳路藍縷,眼光精準,朝向自動化生產方向進行,才能保有在產業的一席之地,也才成為台灣碩果僅存的氣球工廠。

接著大家拿出聖誕樹材料包,在花花姐姐的解紹宇引導之下,將氣球吹氣,依不同層別吹成不同大小,組合成六層。我們分工合作,把氣球打氣並調成同樣大小。今天才發現要將吹好的氣球打結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還好我經驗豐富,就全部交給我了!

台灣氣球博物館 (12).JPG  

接著再將六層疊起來,用一條彈性繩子從頭固定到尾。

為後將最上端的大星星充氣,綁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我們的聖誕樹每一層大小都很一致,從樹端到樹尾的小大分明,因此是漂亮的金字塔型,我們都很滿意。

台灣氣球博物館 (26).JPG  

接下來由蜜蜂姊姊帶我們進博館進行導覽參觀。她詳盡的介紹工廠歷史和製造氣球的過程、器械、橡膠原料等,非常知性。

台灣氣球博物館 (14).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15).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16).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17).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18).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19).JPG  

導覽過程中,蜜蜂姊姊也不斷進行有獎徵答,讓圍在身邊的小朋友和父母都搶著舉手回答,非常有趣。

最後終於開始介紹各種氣球玩法了,讓我這個LKK大開眼界,也讓所有人為之瘋狂。原來氣球有這麼多種玩法,再搭上一些小配件,就可以變成竹蜻蜓,賽車等,創意真是無限!

台灣氣球博物館 (20).JPG

台灣氣球博物館 (21).JPG  

導覽結束之後,每個人都拿到票選單、優待券和小小的驚喜包。

領回聖誕樹後,再到禮品店採購,買了一些有興趣的氣球回家。

真是有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