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1

經過大家討論,這天大家各自行動,下午17:00回來集合,一起搭車去Mount Dajti。我和C吃完早餐後,便出發前往Lake Tirana,途中還去確認了Bella Air的班機時間沒有改變。

往南走到大學附近,我們決定也去參觀附近的植物園(Botanical Garden)。走進Grand Park,雖然天氣很熱,但公園內綠樹成蔭。我們找了一位路人問路,他一副「我不懂英語」的樣子跟我們揮揮手搖搖頭,沒有理我們。但是他攔下一位開著高爾夫球車的小弟,要他來幫我們。小弟用英語告訴我們方向之後,就開著他的嘟嘟走啦。

Grand Park Tirana (2).JPG   

「如果是在台灣,他早就停車載我們過去了。」

「對啊,台灣多有人情味。不過第一位先生並沒有對我們置之不理,幫我們攔了一個人來幫我們,已經很感動了。」

阿爾巴尼亞的人情味,其實是讓我們非常感動的回憶之一。

正當我們在小小抱怨的時候,那位小弟竟然開著嘟嘟回過頭來,表示要在我們到湖邊!他一定是耳朵癢了,只好回來載我們。

我們坐在高爾夫球車後面,面向後方。小弟先在一間大飯店停車,進去跟裡面的人講了幾句話,再繼續載著我們往前。

Lake Tirana (1).JPG

幾個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在後面追趕我們,臉上充滿天真的笑容。沒多久,我們似乎走到湖邊的堤防上,看到了Lake Tirana

Lake Tirana (2).JPG

Lake Tirana (3).JPG  

小弟在堤防中間停車,說他要等飯店的老闆,也就是他哥哥,因此只能載我們到這裡。他指著已經在我們後方、下堤防馬路另一邊的兒童樂園,要我們往回走,過了兒童樂園之後靠左邊走就是植物園了。

Lake Tirana (4).JPG  

往回走?雖然心中很納悶他為什麼不早一點把我們放下來,但有免費的便車可搭應該偷笑了。而且在堤防中間等他哥哥?我心中又多了一個疑問。

我們從陡峭的堤防飛奔而下(原因是:煞車煞不住),穿越馬路,往回走過兒童樂園。接著經過一區殘破不堪的區域,我們猜想是貧民區嗎?因為看起來像是住宅的結構,都是簡陋帳篷而已。四周環境髒亂不已,都是垃圾或回收物。這種居住環境,讓人很心酸。

Lake Tirana (8).JPG

Lake Tirana (5).JPG

Lake Tirana (7).JPG

Lake Tirana (6).JPG

走過貧民區,有一座體育館和水上樂園,就進入住宅區。問了好幾次路之後,終於看到有鐵欄杆的地方。應該是植物園的圍牆吧,那門呢?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2).JPG

沿著鐵欄杆一直走,終於看到一處欄杆損毀處,有一個大縫隙,我們便走了進去。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1).JPG

這裡真的是植物園嗎?比將相是到山上健行的森林步道。樹木雜亂的長著,下方也是雜草叢生,完全不像經過規畫而種植,讓我們懷疑我們是不是找錯地方了。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3).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5).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4).JPG   

繞了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比較像「公園」的部分,也終於遇到其他人,有人在樹下乘涼,有人在幫植物澆水。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6).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7).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8).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9).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10).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11).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12).JPG  

原來我們在問路過程中錯過了位於某一條巷子中的入口。靠近入口這邊不但樹木種植得很整齊,有修剪過,還有花圃和生態池(已經乾涸)。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13).JPG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14).JPG  

不過,這個植物園未免太不像植物園了,既沒有以收集植物物種為目標,也沒有漂亮得足以成為公園,只能說是一塊綠地而已吧!

大失所望、又覺得很可笑的我們,已經受不了酷暑,立刻找了一家有開冷氣的bar & Coffee坐下來喝冷飲。店裡原來只有一桌顧客,全是男性,一看到我們進去立刻移到另一邊,把空間讓給我們,老闆還找了一位會講英語的客人幫我們點飲料。

喝完冰涼的飲料,我們要結帳,那位會講英語的男士來跟我們聊天。他是生意人,開了一家跑國際路線的巴士公司,擁有五輛巴士,因此會說英語。他還問我們要不要再喝飲料,他要請我們。可是,我們才剛剛灌了一瓶下肚,根本喝不下,便謝絕了他的美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irana Botanical Garde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