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博物館Ethnographic MuseumMuzeu Etnografik

http://www.kruja.cchnet.it/

開放時間:9:00~18:00~日(8:00~18:00~日)

票價:300 lek

8/21/2011

走到位於Kruja Citadel下方的人類學博物館(Ethnographic Museum),我很驚喜地發現有專人幫我們導覽。雖然在多日的旅行中,已經在許多城市參觀過傳統的鄂圖曼房屋,也聽過至少一次的解說,但這位在Kruja人類學博物館的先生不但英文非常流利,還解說得非常幽默,讓我的印象又加深了許多。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2).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3).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4).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5).JPG  

人類學博物館展示十八世紀Kruja的富有人家 – the Toptanis的家居生活,這戶人家還擁有浴場(hamam)。屋內有90%左右的東西都是原始的,而且都有200多年的歷史了

底樓是飼養家畜和榨橄欖油的地方,因此有許多工具。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6).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8).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9).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0).JPG

一樓則是家人生活的地方,一些房間的擺設也盡量維持當時風貌。精緻的銅器和其他器皿,顯示出主人的財富。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7).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1).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2).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3).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4).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5).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7).JPG    

接待室是男客進入屋內和男屋主交流的地方,家中女性則從小閣樓活走到觀看,或是待在起居室中。

樓上也有一些傳統服飾的展示,我看到有一套衣服和Shkoder的Tradita Hotel房間外那一件類似,解說先生笑著說那一套衣服重10多公斤,新娘子穿上之後就無法逃跑了。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8).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19).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22).JPG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23).JPG  

走出博物館前有木雕展示,通常富有人家接待室天花板上都有這些雕刻繁複且精美的木雕,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Kruya的人類學博物館 (24).JPG  

我很好奇的問他阿爾巴尼亞人甚麼時候開始喝酒,因為一路上有太多人(尤其是司機)都喝到滿臉通紅。解說先生淘氣地說從五歲起,每天早上起床就可以開始喝了!

門票竟然是在出口的時候才付錢購買,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我在留言簿上留下中英文的感謝詞,謝謝他精彩的解說。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