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013()~7/7/2013()

布拉格的舊城廣場(Old Town Square, Staroměstské nám)可說是我們每天必經之處,有時還一日走三回呢!舊城廣場十世紀已就是捷克最重要的廣場,一直到二十世紀初期,廣場都是主要是市集所在地。如今四周餐廳林立,當地人、觀光客和街頭藝人都聚集在此,每天從早到晚都熱鬧非凡。

Prague Old Town Square (5).JPG  

而廣場四周的建築也為廣場增添許多吸引力。漂亮的建築牆面、各具特色的教堂和聞名的市政廳和天文鐘,都為廣場加分許多。

Prague Old Town Square (4).JPG  

廣場最重要的雕像 – 民族英雄胡斯(Jan Hus) – 於1915年7月6日揭幕,當時是為了紀念他逝世500周年。

胡斯雕像旁總是坐滿觀光客,這裡應該是最佳會面點。

Jan Hus (1).JPG

Jan Hus (3).JPG  

Jan Hus (2).JPG

廣場西北邊的St. Nicholas Church (Kostel sv Mikuláše)被LP形容像巴洛克式婚禮蛋糕,看起來的確很可愛。我們到訪的時間總是不對,因此沒辦法進去參觀。擺在門口的廣告招牌顯示隔天(7/6)有音樂會,而且曲目多是有名的古典樂曲。

St. Nicholas Church (1).JPG

St. Nicholas Church (2).JPG

St. Nicholas Church (4).JPG  

Kinský Palace (palác Kinských)的洛可可牆面很吸引人,建於1765年,目前是國家藝廊的一員,展出東方藝術。

Kinský Palace.JPG  

Kinský Palace和提恩教堂(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Kostel Panny Marie před Týnem)中間的 House at the Stone Bell (dům u kamenného zvonu)因為屋角的石鐘而得名,目前是布拉格市藝廊之一員。

House at the Stone Ball (1).JPG

House at the Stone Ball (2).JPG  

而我們也總是錯過提恩教堂的開放時間,因此不得其門而入。當我們逛到教堂入口時,才可以看到整個教堂,因為從舊城廣場上教堂的尖塔是被前面的房屋(Týn school)擋住的。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1).JPG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2).JPG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3).JPG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4).JPG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5).JPG

附近的窄巷內有許多個性商店,我們逛了幾家,其中一家貓咪商店讓旅伴流連許久。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6).JPG  

舊城廣場也是街頭藝人聚集地,有時更是當地人聚集的地方。

Prague Old Town Square (6).JPG   

我們就巧遇一群青年似乎正在整人或玩樂,其中一人身上僅穿圍裙,在圍裙上重要部位處用膠帶貼上X,圍裙上有洞。這個人就是球門,其他人要踢球進門。一群人圍看他們嬉鬧的樣子,應該都很羨慕他的本錢 - 年輕。

Prague Old Town Square (1).JPG

Prague Old Town Square (2).JPG

Prague Old Town Square (3).JPG  

這一組懸空的神奇街頭藝人,不只在布拉格,在波蘭也有看到。大家對他們的功力嘖嘖稱奇,不知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Prague Old Town Square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zech Prague Old Town Squa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