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013()

 

久違了,捷克!

 

第一次拜訪捷克是在2002年8月,出發前歐洲淹大水,災情慘重。我跟的那一團團員天不怕、地不怕,完全沒有人取消行程。只不過到了布拉格最有名的查理士橋時,卻因安全疑慮而封橋。

今年出發前歐洲再度淹水,傳出捷克也是災情國之一。不會吧?我是註定和捷克及水災連在一起嗎?

還好有人剛從捷克旅遊回來,跟我們保證一切都沒問題,千萬別被新聞嚇到,讓我稍稍放心。

七月四日那天拖著病體在慕尼黑機場下了飛機,由於沒趕上飛機,晚了三個小時抵達布拉格的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我和C懷疑我們的行李會跑到哪裡去。

以為找到了Luggage Claim就可以領到行李,沒想到櫃檯人員說不是這一個,要我們往前走。才走幾步路,就發現一座行李轉盤旁邊站了三個孤零零的行箱,其中一個好眼熟,啊……那不是我的行李嗎?

「那我的背包呢?」C納悶著。

等她往轉盤上一看,發現整個轉盤上只剩一個孤零零的背包,應該已經在那裡盤旋了兩三個小時了。我們忍不住哈哈大笑,趕快去把它拖下來。這時機場的工作人員才剛剛要來收這些「行李孤兒」,因此,即使我們找到Luggage Claim,也找不到我們的行李。

接下來就是要換錢了。看看匯率,一歐元可換26Kč,匯率不錯。但是要收手續費,若換100歐元,手續費是225Kč;換200歐元,手續費是125Kč;換600歐元則免手續費。本來不想換太多錢,後來決定每人換100歐元。因為太專注在手續費是多少,我們認定匯率就是26.00,很高興的拿到4,378Kč。兩天之後,我們才發現匯率完全不是26.00,其實只有22.516

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 01.JPG            

還未踏上捷克國土,我們就已經重買機票,又被騙錢,只能說人老了,不太中用是也。

出了機場,C為了體貼不舒服的我,決定搭Cedaz s.r.o.的minibus直接進市區,票價是150Kč,這樣我就不用拖著行李先搭電車再換地鐵了。

 

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 03

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 05   

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 02    

我們雖然在15:00找到Cedaz s.r.o.的站牌,但是那一班車似乎沒來?或已經開走了?後來搭的是15:30的車。司機開車開得很快,我一上車就閉上眼睛,深怕暈車。

 

 

 

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 04

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 06

Prague International Airport Ruzyně 07

小巴士在市區V Celnici的捷克航空公司附近下車,我們問了路之後,看著地圖找到旅館,還好路不遠。

一進旅館,我立刻洗澡,換上睡衣上床睡覺,直到隔天才出門。

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抵達捷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zech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