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三日,出發的日子,好不容易行李收好了、也放棄再找資料,準備下午出發。

沒想到早上竟然接到手機簡訊,表示第二段航程從香港到法蘭克福的班機會延誤六小時。

六小時!?那第三段飛往布拉格的班機不就接不到了嗎?

還好旅行社打電話過來,詢問是否要改到慕尼黑轉機?既然幾乎不會耽誤到行程,當然好啊。

接下來就等旅行社再傳新的訂位資訊來了。

因為出發前幾天常有午後雷陣雨,家人要我提早出發到高鐵站等車,以免得在雨中拖著行李坐公車。因此我中午就出發,一路順利的從高鐵站到了桃園機場。交出行李後,就到一旁上網等旅伴。

去年出國時中正機場尚在整修中,今年已經完工,看起來很不錯,希望不要只是虛有其表。

和旅伴會合之後,就準備出境。我們第一段航程坐不同班機,因此約好到香港機場的德國漢莎航空轉機櫃檯會面。

沒想到香港機場的德國漢莎航空轉機櫃檯前大排長龍,因為原先預計到法蘭克福轉機的旅客幾乎都轉到飛慕尼黑這一班。

找到了C,她已經順利拿到第二段和第三段航程的機票了。而我在台灣時就已經拿到第二段機票了,轉機櫃檯要我到登機門拿第三段機票即可。

到登機門拿機票?這可是第一次聽說。因為登機門的櫃台也有人龍,我想乾脆到慕尼黑再拿就好了。輪到我登機時,地勤人員發現我應該還有一段航程未拿到機票,就開票給我了。

班機擁擠不堪,位置又小又窄,坐起來很不舒服。吃了一餐之後,我吞下助眠劑,又看了一部影片,一直睡睡醒醒。漸漸的,我發現頭痛了起來,身體也開始發熱,真糟糕!

由於坐在中間位置,只好請旁邊的人讓我出去,到洗手間將胃裡的東西都吐出來。但是,一直很不舒服,因此連早餐都沒吃,請空服人員打包給我。

熬到慕尼黑機場,下飛機之後和C會合。我們兩人都沒再確認登機門,就跑到機票上的G04登機門等待。我全身無力,直接佔了三張椅子躺下來呼呼大睡。

一直到登機時間到了,我昏昏沉沉醒來,C緊張地告訴我為什麼這個登機門完全都沒有地勤人員出現,也沒秀出飛布拉格的班機資訊?跑到班機資訊表一看,發現登機門改到G84。

拖著不舒服的身體,我跟在C後面拼命快走,就是沒辦法加快速度。偏偏這兩個登機門天南地北距離遙遠,剛好在航廈的兩個極端,似乎永遠都到不了。

好不容易到了G84登機門,卻沒有人。只好跑去問隔壁登機門的地勤人員,地勤人員一查資訊,告訴我們飛機五分鐘前起飛了!

什麼!真是晴天霹靂,這是我第一次沒趕上飛機,如何是好?

到了G84登機門附近的服務台,我們請航空公司幫我們解決問題。此時我的身體狀況又不行了,只好去一旁的椅子趴著,其餘的全權交給C處理。

C陳述了理由:機票上的登機門資訊有誤、旅伴的身體不舒服無法快快趕到正確的登機門等等,地勤人員冷冷地表示我們有足夠三小時轉機時間,我們也有責任。不過看到我完全快癱倒的模樣,她很擔心的問C:「妳確定妳的朋友可以上飛機嗎?」

「她就是剛才拼命趕過來,才會這麼不舒服!」C回答說。

請示主管之後,地勤人員說三小時之後有一班飛機,但是我們必須重買機票,費用是90歐元。

事到如今,只能砸下這筆錢了。

我們乖乖付了錢,拿到機票和收據。我們仍先去登機門前等待,我依然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C則在一旁等待,直到一切無誤才安心。

飛往布拉格的飛機很小,每排只有左右兩邊各兩個座位。一登機空服員就發一個小餅乾,起飛後每個人又到拿到一杯飲料,如此而已。

我也終於和C坐在一起,一個小時的航程,身體狀況還算OK,安然抵達布拉格。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不順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