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2011

原本打算去去火車站看時刻表,卻變成邊走邊照相,還多找到了兩棟建築物–大教堂和Bank Kombetare Tregtare。

沿著Skëndergej Avenue走到盡頭,終於到了一個亂亂的廣場,停滿了汽車和巴士,橫跨馬路的地方竟然還有天人行天橋。而火車站就在廣場對面。

Durresi 火車站  

Durresi 火車站 (6)

Durresi 火車站 (7)

火車站內空空蕩蕩,有許多椅子,還有階梯通上二樓(沒有走上去勘查)。小小的售票口旁貼著時刻表和票價表。還好可以看得懂9:45有一班車,票價是70lek。即使如此,還是要跟售票員確認一下,沒問題了才往回走到旅館吃早餐。

Durresi 火車站 (1)

Durresi 火車站 (2)

Durresi 火車站 (3)

Durresi 火車站 (4)  

早餐後旅館經理依約出現,開車汽車把我們送到火車站。因為還有很多時間,我們還去買了飲料和進郵局郵票,再把火車站細細參觀了一下。

火車站入口有一個攤位,我們猜是販售簡單早餐的餐車,因為有麵包、雞蛋、香腸和一些調味料,但是沒有看到販售的人。

Durresi 火車站 (5)  

我走進月台,想要拍火車近照。火車車廂上有許多塗鴉,看起來就像美國黑人區的塗鴉。

Durresi 火車站 (8)

Durresi 火車站 (9)

Durresi 火車站 (10)   

幾乎每一片車窗玻璃都破裂,有各形狀的裂痕。

Durresi 火車站 (12)

Durresi 火車站 (13)

所有的火車看起來真的……很破舊,我想火車的安全問題應該是比較沒有顧慮的吧?畢竟只要乖乖走在鐵軌上,不出軌;在平交道不出車禍,應該就是安全無虞吧!

9:35時一輛火車進站,我直覺是我們的車來了,便拼命往回跑。沒想到那一輛火車停下來之後,站方人員將火車頭和車廂分開停放。所以,不是我們的車。

回到車站,拿了行李,另一輛火車進站,那才是我們的班車。火車階梯和月台高度差頗大,上下不是很方便。

Durresi 火車站 (11)   

我們上車的地方是包廂區,因此就找了一間包廂坐下。很難得的,車窗玻璃是完整的,沒破。包廂內當然是面對面的座椅,我們想辦法幫行李扛到架子上並坐定。

鐵路之旅 (1)

由於沒有到其他車廂,不知道其他車廂的格局。

就這樣,我們將到阿爾巴尼亞旅遊的最後一站 – 首都提拉那(Tira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rai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